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长安深蓝C385解析:三种补能方案/最大续航1200km

2022年04月22日 10:3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4月21日,长安汽车发布了长安深蓝首款车型C385的信息。长安深蓝定位全新数字化纯电品牌,是长安汽车深度发力智能电动车领域,在智能化和新能源战略方面的重要成果。

C385是长安深蓝的首款车型,是一款支持多种补能形式的中型轿车。新车基于长安深蓝EPA1电驱动专用平台打造,将提供纯电版、增程版和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车型。

EPA1电驱动专用平台大量运用提升能耗效率的新技术,比如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采用8层扁线绕组的电机最高效率达到95%。

电池方面采用创新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C环境下,电池升温速度可达4°C/分钟,低温动力性能提升50%,低温充电时间缩短15%,让电动车可以更好的适应冬季极寒环境。

得益于平台的先进技术和整车低至Cd0.23的风阻系数,C385的性能表现特别是能耗效率都可圈可点。

C385纯电版将推多款车型,包括偏向长续航或偏向动力强的不同设定。其中长续航车型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而强调性能的版本后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超过190kW,厂方实测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5.9秒,加速能力略微超过Model 3,而能耗水平依然可控制在12.3kWh/100km以下。

增程版搭载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作为增程器,通过电驱动系统和发电控制系统协同控制,实现较高的综合燃效。C385增程版每1L汽油可发电3.3kW,亏电油耗也不过4.5L/100km,相比同级别燃油车有明显优势。

超长续航是C385增程版的最大特点,纯电综合续航里程超过200km,而满油满电时CLTC工况的综合续航里程能超过1200km。

C385氢电版搭载是国内首款量产自主轿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采用水气异侧电堆设计,功率大且占用空间小。它的燃料电池系统效率较高,1kg氢气可发电20.5kW,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可超过700km,而重新充满氢气也只需3分钟,补能效率与燃油车基本相同,而排放物只有水,是完全零排放,使用体验又非常接近传统油车的新能源车型。

无论是哪种动力版本,长安深蓝C385都采用后轮电机驱动,与现有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多为前轮驱动的“油改电”有明显不同。得益于后轮驱动布局,长安深蓝C385可以获得更好的牵引力表现和前后50:50的轴荷比,因而这款新车的驾驶乐趣和行驶性能都值得期待。

长安深蓝C385采用极简设计主题,在强调整体感的同时,通过线条的勾勒营造出属于未来的科技感与数字感。C385整体造型采用时下更为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从视觉效果上体现出向前俯冲的运动感,完美平衡了车身比例。

C385的车身尺寸为4820X1890X1480mm,轴距2900mm,车身尺寸比特斯拉Model 3略大,同时0.78的宽高比使其看起来非常宽大低矮,运动感十足。采用无框式车门和隐藏式车门把手,19英寸轮毂和电动掀背式尾门,类似四门轿跑车的造型设定也非常适合Z时代年轻时尚消费者。

据本次活动公布的信息,EPA1电驱动平台也支持前后双电机扩展能力,未来亦有可能在这个平台上推动力更强的四驱版本车型。

另外,EPA1平台采用最新一代域控电子电气架构,具有车控域、座舱域、自驾域三大域控功能,可实现全车所有节点控制器OTA升级,而OTA升级时间仅需3分钟,无需再担心车辆软件升级要花费太多时间。

另外,EPA1平台还集成多种控制器,例如长安智慧芯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高算力智能座舱域控制器、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等,有这些控制器加持,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

长安汽车以往的新能源产品主打中低端下沉市场,但在主流、智能化电动车领域的布局略显迟缓。随着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EPA1和首款量产车C385的发布,不难看出长安汽车深入智能电动车领域以及在新能源时代完成整体品牌定位向上的决心。

从C385目前公布的信息,能看出这款车的技术水平、机械硬件和电子架构都有较高的起点,超长续航+后轮驱动的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颇为独特的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