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传祺影酷:怎样的美学设计能圈粉年轻人?

2022年05月27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设计先于时代,赋予科技以温度,圈粉年轻人…这不仅是当下工业设计的大趋向,更是用设计满足用户期待的具体表现。定位“未来科技先锋SUV”,作为广汽传祺史上最快量产的概念车型,影酷凭借前卫、科技、酷感十足的造型魅力,从一亮相便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

“变与不变”设计要满足当下,更要先于时代。

在机电深度融合的时代变革下,汽车设计正在完全朝着先锋化、可视化、智能化发展,具体到影酷产品,从概念雕塑到概念车,再到概念量产,都经过了反复打磨同时倾听用户需求声音,最终形成现有独特气质,作为传祺“影宇宙”的第二款车型,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也是设计上的重要诉求,车身通过锐利棱线、势能姿态和仪式科技等不断创变,对智能化时代未来汽车进行重构,营造先锋势能感,并结合功能实用性的手法来阐释品牌美学,带来创新的具有精工智感的产品。

科技与实用,一定是完全的统一方向。

具体到产品,影酷车身尺寸上,整体车身长度4680mm、车宽1901mm、高1670mm、轴距达2750mm。在打造领先轴距,超宽车体的同时,还为用户创造了超大的使用空间。而通过动感C柱工程巧思,一并赋能影酷具备了实际装载体积为420L的超大行李空间,实现了造型设计与实用性的双赢。

前脸造型方面,由于搭载钜浪混动,影酷拥有一半电动车的基因,而其半封闭中网设计也呈现出电动车的感觉,令人耳目一新。通过2D转3D升维设计,影酷前脸呈现V字型渐开阵列、格栅运用精益化的V字型阵列设计。每一侧有12条共24条进气帘,镶嵌精致的钨钢色饰条,除了功能上满足散热需求外,更营造出了时空隧道纵深感。同时,影酷的“启示之眼”大灯采用超窄单元组成动态矩阵,是照明单元的技术革新带来的设计突破,实现了业内领先。作为呼应,在尾灯设计上,影酷使用纵向X型光剑尾灯,四条尾灯在尾部呈“X型”布局,“大符号”的设计十分醒目具有很强的识别性,新颖别致,更具有未来感营造超燃符号。

科技感十足的整车外观也让影酷拥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优势,实现了同级最低0.31的风阻系数。通过领先风阻+钜浪混动,影酷实现了双线程助力油耗降低。

简约是温度,人性就是美学追求

首先,传祺设计师们打造了“圆”的超级符号,在传统文化中“圆”寓意“圆满完美”,在工业美学中,圆形又是最纯粹简洁而又有亲和力的元素。其作为母体元素,在影酷内饰中变化衍生出车内众多关键部件。例如贯穿了智能车机屏幕、旋转式风口、智能温控旋钮、隧道氛围灯众多高科技设备的蓄能卷轴,让14.6吋的中控大屏就像是从卷轴中徐徐展开的科技画卷,将未来科技与东方哲思完美结合。

同时,设计理念来源于能量水晶,晶粹电子换挡可让驾驶者感受到科技工业美学的视觉体验和冰凉舒爽的触觉感受。而源于科幻片中飞船领航员制服的领航座椅,则可让驾驶员点火的瞬间感觉如同开启一段星际旅行。拨片门锁的设计也颠覆了推拉式的开门方式,拨动即开启,解锁趣味科技。可以说,影酷内饰的细节之处皆是巧思与创新。另外,影酷主驾座椅双侧还采用了比肩环绕声场,与传统音响相比,有着更好的环绕体验和私密性。配合超大全景天幕,无论昼夜抑或白天,都能营造出宽敞、开放的空间感。

个性色彩与领先工艺已成为设计制造的关键

外观上,影酷提供了提供5种车身颜色,其中星湖绿和超星银采用了纳米级变色珠光,通过精确控制各膜层的厚度和顺序,使它的受光面和背光面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色彩。焕采效果可以达到普通车漆的4倍。在内饰色彩上,设计师也为影酷精心准备了四套色彩搭配,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同时,通过大面积磨砂皮革以及多重工艺叠加手法等领先材质工艺的应用,更结合专为影酷开发的香氛系统,整个内饰从视觉、触觉以及嗅觉上,给人更为愉悦的体验,让用户感官所在皆舒享,打造了高品质的座舱体感。

据悉,5月28日,影酷还将亮相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可以预见,量产交付后的影酷很有实力成为更多年轻用户的注目焦点,而出众设计就是它的重要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