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购置税减半热门MPV推荐,宜家宜商明智之选

2022年06月06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多车导购 就在上个月底,为了促进消费,我国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从今年6月1日起至12月31日,凡是裸车价格(不含购置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以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都将能享受到车辆购置税减半的福利。这无疑对即将购车的消费者们是一大利好消息,最关键的是这一优惠标准还恰恰覆盖了市场上主流MPV车型的定位区间,此时购买兼具日常多口之家出行、商务接待的它们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接下来我们就向大家推荐5款符合优惠政策且表现不错的MPV。

上海通用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652T

官方指导价:23.29-32.99万元

虽然陆上公务舱属于GL8的上一代产品,但是流线形的外观设计以及全新家族化的外观改变都让它看着一点都不老气。

车辆内部,采用全新悬浮式中控屏、大液晶仪表、电子换挡杆和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的中控台较老款车型都更加的新颖时尚且操作方便,符合现在的主流风格。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38×1878×1789毫米,轴距为3088毫米,跟陆尊相比除了车身长度和高度更长、更矮外其余的相同,保证了车辆拥有同级领先的空间表现。而且第二排老板座之间还有充足的空间供第三排乘客进出。在车内科技配置上,GL8这套车机系统不仅拥有导航等基础功能外,还具备手机互联、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这些时髦配置。

动力上,它采用了拥有最大输出功率为237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350牛·米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9速自动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的协同工作下,它将拥有较出色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推荐理由:作为最早一批进入MPV市场的车型,GL8深知我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较大的车内空间、漂亮的外形、不错的市场口碑和产品力,再加上由于不是最新款所带来的高性价比都使我们在选购MPV时必然要考虑一下它。

荣威iMAX8

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元

身为品牌旗下的首款MPV,荣威在这款车上没少花费心思。外观上巨大的荣麟格栅配以贯穿式的前大灯组为它增添了一定的霸气与科技感,饱满的车尾整体造型中规中矩,更偏于运动化风格,整体造型非常讨喜。

车辆内部,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搭配可选择多种配色的皮革内饰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更胜一筹。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与中控车机采用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操作起来好看又好用。

车身尺寸上,荣威iMAX8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整体乘坐空间充足,只是后备箱空间较为狭小。

动力上,这款车搭载的是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4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36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随叫随到,且加速过程平顺、流畅。

推荐理由:漂亮的车身外观,高级的车内氛围,丰富智能化的车辆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都使它整车品质绝对不输合资品牌。再加上后独立悬架和出色的底盘调教让它在舒适性上有更好的表现。

广汽传祺M8

官方指导价:17.98-36.98万元

作为较早进入市场的国产中大型MPV,广汽传祺M8在各方面的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在外观上,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它提供了领秀和大师系列两款车身造型。其中领袖系列较为朴实一些,而大师系列直瀑式的前脸和车身包围让它更显奢华,当然不管哪一款,飞翼式的前大灯配以贯穿式的尾灯都使它们的外观比较耐看。

坐进车内,广汽传祺M8的内部表现中规中矩,T字型的悬浮式中控台虽然看着较为老气但好在非常的耐看,用起来也方便。再加上出色的做工和你能想到的配置它都具备,整体让人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

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149×1884×1822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这为它带来了不错的乘坐空间,2、3排乘客都可满足一拳以上的腿部距离。

在动力方面,它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产生出最大功率252马力和39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数据上5车中最好。在匹配着8速自动变速箱情况下,它的低速油门响应灵敏,整体换挡平顺具有逻辑,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推荐理由:国产品牌种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外观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不同风格,内饰功能齐全,整体表现中规中矩,比较适合家、商两用。动力5款车中参数最高,换挡逻辑性强。

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

官方指导价:23.58 -35.48万元与27.98-33.18万元

身为日系30万元级的代表,它们的表现都十分优秀,继承了日系车的精髓。为什么要把两款车融合在一起呢?因为虽然它们之间纯在一定的差异,但整个车身结构基本相同,只不过从外观上和内饰上看,广本的奥德赛更加偏于家庭、运动范儿,而东本艾力绅更偏向商务、高级范儿,所以喜欢哪一款要看消费者的喜好来做出决定。同时两车的座椅也都十分的舒适,属于日系“大沙发”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上,两车的轴距同样为2900毫米。长和宽上,拥有4951×1842毫米的艾力绅要比4861×1820毫米的奥德赛要大一点点,在车身高度上,拥有1712毫米的奥德赛又比艾力绅高了一毫米。别看两车的车身数据平平,但2、3排的乘坐空间非常的充足,满足使用需求。车身智能化上,两款车都采用了Honda CON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拥有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实用功能。

在动力方面,它们同时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E-CVT变速器。在电机的作用下,两车开起来加速灵敏,整体非常的轻盈。

推荐理由:两款车集日系车皮实耐用、燃油经济性高、乘坐舒适等优点与一身,在空间利用率上也有很好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混动车型,它们的电机还可在低速时单独驱动车辆行驶。

上汽大通MAXUS G90

官方指导价:21.99-32.99万元

一直以来上汽大通的MPV都以性价比、空间大著称,但无奈商用车的底子以及简约的内饰配置让它在舒适性上表现一般,此次刚刚发布的全新上汽大通MAXUS G90恰恰满足了这些短板,并且外观更加豪华霸气。前车头,其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匹配着矩阵V字形金属质感中网,在科技以及高级感上都得到了明显提升。车侧,悬浮式的车顶与贯穿至头尾的“Z”字型镀铬饰条在营造高级感的同时更偏向年轻化。车尾贯穿式的尾灯十分的犀利,并且与车头相呼应,底部的镀铬饰条在视觉上降低了车身高度。

来到车内,整体采用大量皮革包裹,贯穿式大联屏堪称同级之最。第二排航空座椅宽大、舒适,带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80×1998×1845毫米,轴距达到了3200毫米,这为它带来了充足的车内空间,乘坐在每一排都不会感到局促。

动力上,新车采用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6秒,这对于它来说算够用了。

推荐理由:上汽大通全新车型,各个方面都较为新颖。虽然定位于高端商务领域,但出色的外观以及同级领先的空间和配置,把它当作家用车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此次在加上它比较具有性价比的售价,值得我们去考虑。

作为30万元级别的MPV,从车身尺寸到外观、配置和动力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它们都可满足消费者们的需求。在此次优惠政策下,消费者可在车辆配置或是落地价上获得更多的实惠,这无非是一大利好。如果您的用车环境更偏于商用,从空间和品牌来说选择别克GL8以及传祺M8都比较合适。要是追求新样式与科技化的内饰,大通MAXUS G90值得推荐。如果说购车只为家用,那低故障率和拥有出色乘坐体感和实用性的两款本田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