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长安汽车-启源A0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沉浸”式数智座舱,浅试长安启源A07

2023年09月04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沉浸式”这个概念就成了一个香饽饽,一夜之间蹦出来许多“沉浸式剧本杀”、“沉浸式展览”、“沉浸式火锅”等等,似乎“沉浸式”这三个字就是当下的财富密码,以现在人的脑洞,我想以后听到“沉浸式单身”、“沉浸式洗澡”什么的,我也不会觉得奇怪了。

当然,“沉浸式”这个概念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从字面意思来讲,它不过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某一项活动之中,并且不受任何外界的干扰。所以,能称得上“沉浸式”的项目,一定是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所有感官中,都能达到一个不受干扰的状态,而今天我身边这辆启源A07打造的数智座舱,似乎正好就满足这样一个条件。

或许有朋友会问,启源A07是谁?简单来说,启源就是长安旗下的一个新的产品序列,专注新能源车型,定位比阿维塔略低,而比深蓝略高。不过这次,我们先卖个关子,它的驾驶性能留在深度试驾之后再来说,今天我们先来聊聊它的“数智座舱”。

先说视觉吧。长安启源A07创新搭载了“情感岛数智座舱”,整个内饰以简洁时尚为主,偌大的中控台上,只有一个多功能方向盘、2.5K分辨率“超感灵动大屏”、和空调出风口;除了方向盘上那几个多功能控制键意外,其它操作按键都集成在中控屏上,科技感瞬间拉满。此外,在色彩选择上追求明快通透,线条勾画上追求简洁纯粹,材质渲染上追求高品质感,让整个界面干净清爽,给人以优雅简约的视觉效果。

而在听觉上,启源A07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硬件上,新车共有 16 个扬声器,分别是 4 个高音、4 个低音、3 个中音(有一个前台中置)、2 个环绕音、2 个主驾头枕音响、1 个超低音;而在软件方面,新车更是在音效模式上提供了包括了 HiFi 原声、澎湃模式、沉浸式环绕、音乐厅、LiveHouse 模式、影院等模式可供选择。

因此,无论是在听爵士、摇滚、电声,还是交响乐,新车都能为你提供更为细腻,层次感更为丰富的声音;而当用户打开观影模式,座椅会自动调整到舒适的角度,腾讯视频自动打开,音效智能切换到影院模式;车窗关闭、氛围灯调暗,仿真接近影院的环境,从此相当于拥有了一个移动的私人影院,约姑娘更方便啦——当然一个人体验更爽,可以随意的脱鞋抠脚、或者端一碗最臭美食螺蛳粉边看边吃,而不必在意他人的冷眼——自己的车内,怎么舒服怎么来……

说完视听感受,再聊聊乘坐感受。前面我们简单介绍过,启源A07的内饰设计以简约时尚为主,而在材质上,新车采用了大面积的实木饰板、仿麂皮以及镀铬饰条等进行覆盖,让坐进去第一感觉就是“这车很上档次”。

现在许多高端新能源车都很热衷于搞情景模式,对于许多现代都市人而言,无论是加完班回到自家地库、还是接小孩放学时的片刻等候,总会在车里享受那难得的宁静,而在启源A07里,设置了小憩、冥想和神游三种情景模式,而在这三种模式下,会从车内灯光、座椅靠背、按摩力度、图像视频、空气香薰、还有音乐播放等方面进行调节,以给驾乘者最放松的状态——不夸张的说,它不仅能给你提供实用价值,还能提供情绪价值。

除了常规的视、听、触三方面,得益于8155芯片,启源A07还具备相当不错的人机交互能力,不仅车机操作十分丝滑流畅,而且许多模块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定义,相当洋气。

另外特别要提一嘴的是,长安启源A07配备了“唇动感知”技术、“端到端神经网络”技术,在两大技术的加持下,进一步优化了语音助手的反应速度,让长安启源A07的语音执行能力,达到了行业金字塔顶端的水准。此外,长安启源A07的这套“超懂交流的AI管家”还可针对不同使用场景,通过更加自然拟人的多重情感表达能力,为用户主动带来多种关怀体验,在强化提示舒适性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对用户的陪伴感和亲近感。

写在最后:

虽然,“沉浸式”的把戏现在似乎已经被玩烂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些事情只有真的沉浸进去才能做好。长安启源A07情感岛数智座舱既能提供给用户使用价值,更能提供情绪价值,不仅夯实了长安研发方面的硬实力,同时也体现了长安在服务端的用心。我们期待着启源A07的早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长安启源A07
长安启源A07
指导价:15.59-17.99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59-17.99
其他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