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30万就能得到的鸥翼门,静态体验昊铂HT

2023年10月2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无论在什么时代,鸥翼门的汽车都是最拉风的存在,从有鸥翼门鼻祖之称的奔驰300SL,到鸥翼门中的“爱马仕”帕加尼Huayra,再到火爆新能源市场的特斯拉Model X……当然,这些车除了拉风的设计,同时还拥有拉风的价格,哪怕是最便宜的Model X也要近80个W左右,让普通消费者对鸥翼门只能远观。

而今天,我们抢险体验的这辆来自广汽新能源的昊铂HT,只需要Model X不到一半的价格,就能让你轻松拥有这双“自由的翅膀”,有没有一点心动呢?

昊铂是广汽埃安旗下的高端系列,这辆昊铂HT为旗下首款SUV车型。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935*1920*1700mm,轴距2935毫米。从数据上看,昊铂HT的尺寸大于Model Y和近期刚上市不久的小鹏G6,属于中大型跨界SUV。

整体上看,昊铂HT“人机共生美学”的设计理念,以水作为元素,进行主要的线条勾勒,营造液体曲面车身。因此,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比较圆润饱满,与较为方正硬朗的同级SUV相比,也较为灵动和亲近。

前脸上,昊铂HT与当下主流的电动车设计差别不大,均为极简风的设计,虽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却也算耐看,没那么容易审美疲劳。

侧面,鸥翼门是这辆昊铂HT最大的亮点。较为贴心的是,新车的鸥翼门为两段式设计,最小打开距离为340mm,同时配有八颗灵敏识别纵向、横向障碍的侧门传感器,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免磕碰,即便两侧空间比较狭小,开门也没太大问题。

当然,除了鸥翼门,昊铂HT还提供了平开门版供消费者选择——当后门关闭时,两个版本没有太大区别,只有通过后门把手的位置来区分。

车尾的设计同样十分简洁,左右各自分布的三颗连珠样式的尾灯,在夜间点亮时应该有着不错的识别度。

作为埃安的高端系列车型,昊铂HT的设计理念是为用户提供一种高端、奢华、舒适的移动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不仅体现在昊铂HT的外观设计上,更体现在其内饰设计和配置上。

因此,进入车内的一瞬间,铺面而来的,便是让人极度舒适的极简风设计,伴随着其原木扶手、NAPPA真皮座椅的米兰新奢座舱,以及全车的软包材料,营造出来的高品质感。

另外,前排座椅提供十点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副驾更是拥有四向调节腿托的女王座椅;而后排的天王座椅除了具有加热功能,还可以实现143°的后座靠背调节角度,再配合其2935的超长轴距,可以让用户在车内舒服地躺平,享受到无压力的乘坐体验。

在视觉和触觉的高级感之上,昊铂HT还在听觉上下了不少功夫。全车配备了22个比利时著名品牌Premium HIFI扬声器,自带杜比全景声,配合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可以最大程度地屏蔽外界噪音干扰,打造出一个静谧的私享空间。另外,车内还设有主驾专属扬声器,独立支持导航播报不打断音乐、电影,同时不干扰其他乘客。

在智能科技方面,昊铂HT同样不含糊,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全车搭载了33个感知硬件,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和摄像头。这些出众的硬件配置为昊铂HT提供了未来几年的OTA(空中升级)空间,确保车辆始终保持最新的智能驾驶技术。

动力上,昊铂HT搭载了夸克电驱系统,后驱功率为250kW,百公里加速为5秒级。与此同时,其宣称凭借着800V超高压5C闪充,其充电10分钟就能续航补能450km,在绝多数停车场中,15分钟限免时间内就能完成补能。当然,至于实际表现如何,还需要等到我们深度试驾之后才能有个准确的评判。

写在最后:

说昊铂HT是最便宜的鸥翼门车型,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它或许能为这辆新车带来许多的关注度,但这些关注度是否能转化成销量——或者说,在这些看热闹的人当中,有多少人会因为这一点产生购买欲,我想,还需要市场来说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