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拉开8155芯片8倍差距!吉利银河E8车机能带来怎样的颠覆

2023年12月18日 08: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近几年来,汽车行业一直有一个共识,谁要能在车机系统内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那在车机的体验上基本就不会有“拉胯”的情况,甚至能渲染不少复杂的3D图形。基于这样的共识下,倘若能与高通骁龙8155芯片拉开8倍性能差距,又能在车机上带来怎样的颠覆性体验?我们不妨来看看市面上为数不多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的吉利银河E8在车机上的表现吧!

目前银河E8还未正式上市,此次体验的车机版本为抢先体验版,基于这样的状态我们也来看看它是否能带来颠覆性的全景智慧座舱体验。既然是能与8155芯片拉开8倍差距的8295芯片,不妨直接来一个王炸!看看8295芯片在性能上到底有多夸张!狂野飙车这款游戏,在手游界一直是3A级顶峰存在,就算目前顶级的手机芯片运行起来,也不是那么轻松。而现在,它竟然能在车机系统中流畅的以8K分辨率运行。

45英寸的无边界巨屏,也足以支撑主副驾驶共同畅玩,进行对战。由于45英寸的屏幕类似于“带鱼屏”,所以在银河E8上玩游戏的沉浸感要强于我们日常使用的27英寸电脑显示器。

有了这样的基础,配合燕飞利仕环绕音响,在这块巨屏上观看电影,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得益于宽屏的设计,巨屏可以将屏幕分为三个区域,让主驾、副驾以及后排乘客都能获得最佳的观影角度。

性能与分辨率等都只能算底子,真正让体验升华的,还要看车机系统本身。与高通骁龙8295芯片相辅相成的系统是银河N OS-无界版。中央屏幕菜单与副驾驶前方屏幕的菜单基本相同,这也意味着副驾驶的权重比,不会比主驾少,不像其它车型副驾驶屏幕仅提供娱乐选项。

驾驶员前方的仪表屏幕部分,驾驶员可以自主选择传统的行车信息显示,也可以三指左滑,将导航信息直接映射到仪表盘部分。上述的播放电影功能在挂入D挡后就会无法观看,这是一项安全设定。

异形平底方向盘自然能得到最佳的屏幕沉浸感,但也要看驾驶员自身的驾驶习惯,银河E8自然是保留了传统圆形方向盘的选项,这方面取舍就要看车主本身了。

现在手机与车机互联,也是车机体验的重要一环。想得到最佳的无缝互联体验,自然还是需要吉利自家的魅族手机,它可以完全将手机里的所有应用都完全映射到车机当中,粘贴复制的信息也能无缝流转。

如果没有魅族手机,没关系。银河N OS-无界版系统还支持HUAWEI HiCar,以及小米、OPPO、vivo手机支持的iCCOA Carlink。只是不支持苹果手机的互联,多少还有点遗憾。

AI在2023年是最火的关键词,银河E8在车机系统内也深度融合了AI的使用。在诸多AI体验中最让我震撼的就是当你选择一首歌的时候,可以点击AI律动,这时候系统就能根据歌曲的意境或者歌词自动生成影片来提升沉浸感,这种体验在目前所有车机甚至是手机中都是独一份的存在。

语音交互系统,也是如今智能汽车无法避开的重要环节。车内的语音交互,对于银河E8来说自然不算什么,如今它甚至可以实现与车内同等的车外语音交互。这就比较厉害了,例如你双手拿满东西,站在车外直接让语音交互系统打开后备厢,这个场景是大多数人都迫切需要的。

如此有趣的屏幕,要是少了“彩蛋”环节,多少有点儿可惜。设计师也想到了这一点,驾驶员能通过右滑仪表盘屏幕,选择向副驾驶屏幕投放火箭、花等,这时候“彩蛋”会横贯整个屏幕飞向副驾驶,为副驾驶的女王制造生活中的小浪漫。

最后就是场景功能了,银河E8针对不同场景预设了5大场景,每进入一个场景车辆都会进入相应的设定,例如午睡等。

面对银河E8如此丰富的车机功能,哪怕都用过一遍,也很难记住这么多的功能玩法。为此,在系统菜单中可以选择“探秘银河”,里面对车辆几乎所有功能都有详细解读。

总结:从千篇一律来形容现在大多数车机系统体验,一点都不为过。看似炫酷的背后,都是一样的套路,以至于我对如今的车机系统很难提起探索兴趣。吉利银河E8的这套车机系统,让我沉寂已久的心,再次激起千层浪,它带来的智能化体验,已经领先了其它车型的车机两个段位,仅仅只是这点,就让人心痒难耐。更别提,银河E8还有全域800V等其它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