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途观L对比RAV4荣放, 16.99万直接买它

2023年12月25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无论是一步到位的家用全能之选还是从代步轿车消费升级,20万元级大空间SUV都是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在这个极为主流的消费市场上,上汽大众途观L和丰田RAV4荣放都是绕不开的备选车型,两款车长期位居销量榜前排即体现了两款车针尖对麦芒的竞争烈度,也说明这两款车在家用SUV用户心目中的人气。

在2023年末,上汽大众途观L 2024款上市并率先开启限时优惠,入门版起售价下探至16.99万元,其他版本也有不同程度优惠,更亲和的成交价和更丰富的配置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展现出更亮眼的吸引力。那在途观L开启优惠的情况下,消费者面对分别代表德系和日系家用SUV的两款车型又应该如何选择呢?

“作为德系和日系的代表,二者在车辆设计方面各有各的三板斧”。

上汽大众途观L采用时尚大气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动感而有力,前脸设计线条流畅,横向镀铬饰条点缀为外观质感增色不少,也呈现出德系SUV一贯强调的运动感和时尚感。

来到车身侧面,途观L使用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立体直腰线设计,车型更显硬朗,有棱有角的风格加上丰富的车身型面让它看上去更为大气。车尾部分同样方正饱满,LED尾灯组也是在硬朗的造型中凸显出浓浓的科技感。

途观L配备有带全天候大灯,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功能的全LED大灯、带停车自动折叠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副驾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都是日常驾驶时非常必要的功能,体现出德系家用SUV在细微处尽显对车主的关怀。

途观L内饰设计简洁大气,体现了德系品牌一贯严肃认真的造车理念。车厢内采用大面积的高品质材质,和谐经典的配色结合精细的装配工艺,配合LED环境氛围灯的衬托,让车厢氛围的高级质感扑面而来。

而作为日系家用SUV的代表,丰田RAV4荣放也改变了以往丰田一贯的保守思路。在全新TNGA-K平台打造的现款车型的设计理念明显更大胆激进且年轻化。前脸采用最新的丰田家族式设计,梯形中网和锋利的大灯给人以冲击感十足的印象,这也是当前车辆设计的主流风格,以取悦年轻的消费群体。

RAV4荣放的内饰也向运动和年轻化转变,但相比外观的激进,丰田在内饰方面还是略显保守了。中控台黑色搭配银色装饰条以及大量传统实体按键的布局在功能性上无可指摘,但现代感和科技感略有逊色,功能至上主义的布局也让RAV4荣放的车厢氛围显得过于追求实用而忽略了质感的营造。

相比途观L 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带来的科技感,RAV4荣放无论是车机系统界面还是空调控制区都显得相当保守。当然,两款车呈现出来不同的内饰风格,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口味,但相对而言,小编感觉途观L的外观内饰风格更加整体统一,是个任谁选择都不出错的稳妥选择。

两款车都是家庭定位的大空间SUV,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具有4735mm的车身长度和2791mm的轴距长度,超过RAV4荣放4600mm的车身长度和2690mm的轴距长度,更大的车身不仅带来了更大气高级的体量感,也实打实创造出更宽裕的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经常满员或需要携带大量行李出行,那么车厢空间更宽裕的途观L就更值得推荐。

“现如今,消费者也开始注重舒适性及数字化配置”

以途观L 300TSI 智享版的入门版车型举例,在舒适性及数字化配置方面就相当齐全。标配了带记忆及虚拟踏板功能的智能电动尾门、IQ .智慧车联、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10.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Stop&Go自动跟车启停等。这些智能配置不仅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还提高了安全性,使驾驶更加轻松和愉快。

RAV4荣放配置的是7英寸+10.25寸中控屏,除入门版外也支持车联网和语音控制系统,但是在车机的交互感和科技功能扩展能力上还是有些保守和陈旧感。

对于安全性能的考虑,途观L和RAV4荣放都做得相当出色。它们都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如碰撞警告系统等。无论选择途观L还是RAV4荣放,消费者都能获得出色的安全保障。

总结:

上汽大众途观L和丰田RAV4荣放两款车虽然定位接近,但作为德系车和日系车的代表,它们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配置方面也呈现出明显的差异。如何选择取决于你的个人喜好和需求,如果你注重大空间、高品质、科技与豪华感,途观L就是你的不二之选。而在限时优惠的加持下,16.99万元起售的途观L无疑成为主流家用SUV市场上最最具性价比,最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