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动力强/油耗低/长续航无焦虑,更适合中国豪华车主的林肯电混了解一下?

2024年03月20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燃油车使用成本高,污染大;电动车虽然马力大又安静,但充电难的焦虑始终困扰着车主。而结合油和电各自的优势,可油亦可电的混动技术路线则是当下更适合多数消费者的技术路线。

油电混动的技术方案又细分为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和REEV增程式混合动力,三种不同的混动技术可能让消费者感到困惑,今天我们通过这篇文章向大家解释一清楚不同混动方案的技术特点。

油电混动三种架构各有千秋 林肯电混做到无短板/全天候适用

PHEV插电式混动是早年间由德系豪华品牌率先推广,它的思路是在一台车里同时塞进内燃机和电驱两套系统,即可单独驱动也可同时驱动,因而具备相当不错的动力性能。然而背负两套驱动系统也带来了重量、空间和能耗效率的问题,比如馈电状态时,电池和电驱系统反而成了发动机的累赘,导致其馈电时反而比普通油车更费油,能耗效率反而成为这种混动技术的短板。

REEV增程式混动是燃油发动机只负责发电,用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它带来更接近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比如响应敏捷,加速快,平顺性好等等,但也继承了电动车的先天不足,比如高速行驶能耗效率低下、馈电状态发电量低于实际用电量导致动力性能大幅衰减。

对于百年豪华汽车品牌,如何在新能源时代再次定义豪华的问题,首居起先的应该是没有短板、无论应对酷热严寒、长途高原还是拥堵都市,在任何场景都能为用户提供卓越体验的技术路线。林肯汽车在2024年发布的全新电混大家族,就是凭借毫不妥协的澎湃动力、比油车减半的高效能耗、可油可电的无忧续航和一贯平顺静谧的美系豪华格调,为用户带来新能源时代的“豪华混动第一选择”。

动力分流架构+涡轮增压发动机 林肯让混合动力即省油也强劲

林肯全新电混家族以Power-Split动力分流式混动技术为核心,基于行星齿轮组和双电机构成。这套混动技术方案与丰田的双擎混动技术互通,是全球混合动力车市场保有量最大、经济性和可靠性经过市场多年检验的成熟技术。

它们的差别在于,日系品牌的油电混动普遍追求极致的节能效果,但在动力性能、噪音控制方面也有所妥协。而林肯作为百年豪华品牌则是兼顾高能效和卓越的驾乘体验,因此通过高度集成ISC逆变器总成和性能更优的电动机等升级,实现与日系混动相近的能耗水平,同时也保留了美系豪华车动力澎湃、静谧舒适的特性。

而林肯全新电混家族选择用动力性能更好的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搭配行星齿轮组和双电机电驱系统,并同步提高双电机的性能指标,组成大功率发动机+大功率电驱系统的强-强组合。一方面延续了美系豪华车动力澎湃的传统优势,另一方面也实现了超低油耗和平顺静谧的行驶质感,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豪华车“既要体面、又要性能、还要省钱”的全方位高标准要求。

全新电混林肯Z强劲动力又省油 让驾驶乐趣再升级

作为林肯电混大家族中最为注重驾驶乐趣的车型,电混林肯Z搭载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效电驱系统的“黄金动力组合”,能提供214kW最大的功率和410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04秒,这比常规2.0T中型豪华轿车快1-2秒,接近2.5T甚至是3.0T大排量发动机的加速性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林肯的分流式混动系统保留了机械直驱,因此无论电池是馈电还是满电,都有涡轮增压发动机保障凌厉的加速性能始终如一,在动力表现的一致性方面,远远优于增程式混动,此外,因为保留了机械直驱结构,在馈电状态下跑高速长途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优于增程式混动。

在随时都能提供强劲动力性能的同时,全新电混Z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也低至5.99L/100km,最大续航达到885km,并且无需充电,用户不需要改变用车习惯,就能享受到远比油车优越的能耗水平和续航能力。

全新林肯电混冒险家 超低油耗+超长续航 全天候的舒享无焦虑

作为一台SUV车型,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并没有像全新电混林肯Z那样强调极致的动力性能,它强调的是充沛动力、超低能耗、超长续航和舒适静谧的高度均衡,是一款从各个方面看都能完美契合家庭高品质出行的豪华家用SUV。

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电驱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3kW,最大扭矩210N·m,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即可实现完全对标2.0T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油耗方面,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5.35L/100km,市区工况更是低至4.71L/100km,真正实现“油耗减半”。得益于超低油耗,全新电混林肯冒险家能兑现1252km的超长续航,让这款豪华SUV在远行时能想去哪儿就去哪,不纠结任何补能焦虑,让出行体验实现真正的轻松惬意。

总结:

随着全新电混大家族在中国上市,林肯汽车在传统燃油车之外又给消费者带来另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车型选择。

在新能源大趋势下,油电混动车型正在迎来快速增长,林肯全新电混家族采用了更适合豪华品牌定位的动力分流式混动架构,在不影响豪华车用户注重的大空间&舒适乘坐前提下,为用户带来日常通勤每个月仅需一次加油,千里自驾游也没有补能焦虑的用车体验,让用户在享受更低燃费支出的同时,也极大提升用车的便利性。

此外,得由于动力分流式混动架构在平顺性、静谧性和动力输出方面的特点,其优越的驾乘体验也让林肯汽车在新能源时代得以更进一步展示出美系豪华令人向往的舒享体验。总之,想买省心省钱的豪华车,选择林肯全新电混大家族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