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伍雪峰:未来两年东风风行将推4款新能源车型

2018年11月17日 00:40: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东风柳汽携东风风行旗下SUV车型、MPV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参展。凤凰网汽车现场对话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汽车:广州车展东风风行的参展车型有哪些?

伍雪峰:东风风行带来三大系列产品,第一个系列是SUV,我们在9月份刚刚发布的风行T5、即将上市的风行T5L,以及景逸X5、风行SX6。MPV车型我们带来了风行M7、风行M6、以及菱智M5、 风行F600L。新能源车型,我们带来两款车型,一款是轿车风行S50EV,还有一款是菱智M5EV。

其中,风行全新换代MPV车型——M6、M7和中型大七座SUV-风行T5L,在此次车展亮相后将很快上市销售。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都已经非常丰富。所以对东风柳汽、东风风行而言,我们的优势主要还是在MPV上面,同时,我们也正在抓住SUV的机会,轿车还处在基础阶段。

凤凰网汽车:风行T5和风行T5L关系如何?

伍雪峰:风行T5是目前风行进入到3.0时代的第一款产品,具备了“高颜值、高智能、懂社交、强动力”四大亮点,是一款时尚颜值与领先科技相结合的智能社交SUV,尤其是为85后、90后年轻一代群体打造的一款SUV。

今年9月上市至今,风行T5现在还处在爬坡期,但已目前的市场反馈还不错。未来,我们有信心,随着风行T5逐渐被越来越多消费者知道、了解后,将会为东风风行的市场表现起一个好头,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风行T5与T5L分属两个不同细分市场,各有侧重,这两款全新SUV将以不同气质特征、产品实力覆盖不同市场,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多样化需求。T5L定位高品质七座中大型SUV,大空间与大智慧兼顾,能够满足空间上的多使用需求,并且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产品品质继承了风行SUV“高舒适”基因,更能满足实力和魅力并存的新中产阶层。此外,风行T5L上市准备工作也在极速推进中。

凤凰网汽车:风行3.0时代的战略部署和进展?

伍雪峰:首先,风行3.0时代转型源自消费需求的升级。因而,我们在产品方面要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偏好、产品高品质的诉求,还要满足对产品精致感、设计感的要求,呼应他们对于个性、自信、自我的表达。其次,风行3.0时代转型以东风公司“五化”布局为战略指引。东风汽车目前正在全面推进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五化”战略布局。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推进在各个层面的快速布局和发展。

凤凰网汽车:风行对新能源车型是如何规划的?

伍雪峰:电动化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趋势,电动化既有国家政策的引导,也有消费者对汽车市场升级的要求。我们对新能源布局的话,一方面我们会进入到主流新能源汽车的领域。另一方面,我们还开发了MPV的新能源车型。这个车型的话,能够充分满足城市商务人群的需求,也能够满足城市物流的需求。风行的新能源还处于发展初期,出于稳增长的考虑,将与主流车企的技术路线保持同步。比如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低温活性强、工艺成熟,被特斯拉奥迪奔驰等车企选用。永磁同步电机效率高、转矩和功率密度大、重量轻等特点,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被广泛应用;同时,在混动领域展开探索,也是风行新能源未来规划的重中之重。风行新能源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方针,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对新能源的技术路线进行多元化布局;风行新能源当下最紧要的任务是把基础夯实,把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制造做专做精,建立起核心竞争力,为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构筑坚实平台。

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新能源车型风行S50EV和菱智M5EV,未来2年,东风风行将有4款新能源车型陆续推出。

凤凰网汽车:东风风行在MPV领域的规划是怎样的?

伍雪峰:作为最早生产MPV的企业之一,东风风行已经建立了业界领先的MPV研发制造体系,旗下全能商务MPV菱智累计销量早已突破70万辆,稳居细分市场销量前列。

目前,东风风行在MPV领域已实现全面覆盖,此外,我们在深耕商务MPV市场的同时,也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了适合家用的风行SX6和景逸X6两款7座车型。近期,我们针对中、高端商务车市场的改款升级产品——风行M6、M7也即将上市。在新能源板块,我们也率先推出了菱智M5EV车型。未来,我们还规划有一款全新换代的中高端MPV产品和一款全新的家用MPV产品。同时,我们也将实现在新能源领域的中高端MPV车型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