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雪峰:竞争越激烈越考验真功夫

2018年11月17日 02:03: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对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进行了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广州车展奇瑞捷豹路虎会有哪些车型展出?

陈雪峰:这次广州车展,奇瑞捷豹路虎带来了路虎品牌的两款产品和捷豹品牌的三款产品,就是在产的路虎揽胜极光、发现神行,捷豹XEL、XFL和我们刚上市的捷豹E-PACE

凤凰网汽车:2019年我们即将给大家展出的产品有什么具体的亮点吗?

陈雪峰: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包括了19款的XFL、XEL和发行神行。这三款车都有它各自的特点。XFL作为英伦风范的运动商务座驾,导入了Ingenium2.0升四缸发动机30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因为该发动机代表了捷豹路虎全球最高的发动机技术水平,我们导入了三个版本,分别是200马力、250马力和300马力。300马力这款会放到捷豹XFL的高配车型上,会给顾客带来非常好的驾乘体验。XEL是非常具有英伦气质的运动锋尚轿车,这次我们带来了它的小改款,会带来全自动全景天窗。XFL除入门款以外的所有车型,以及XEL全系车型都会加入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这两个和我们INCONTROL的智能系统给顾客提供很好的体验。

同时,我们也带来了2019年款路虎发现神行,做了比较多的调整,增加横向和纵向的辅助泊车系统,让大家开车用车更加方便。对于个别车型也增加了温莎真皮座椅,11个喇叭的顶级音响(带低音炮),让消费者有更好的驾乘体验。所以说,今年产品阵容还是不错的。

凤凰网汽车:未来国产化车型的选择上会有哪些考虑呢?

陈雪峰:在未来车型国产化选择上,也就是产品规划层面,我们考虑的第一点是满足中国汽车行业和中国政府的一些要求。中国政府对于综合油耗、双积分,对于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这“四化”的要求,都是我们未来的产品规划中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第二点是我们要深入了解中国顾客的声音和需求。大家知道汽车行业里面经常讲“顾客的声音”,在我们这儿更进了一步,我们叫“中国之声”,包括了整个行业的声音,政府的声音和客户的声音,包括我们自身发展的声音。我们接下来会积极地布局新能源车型,在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上都要齐头并进。

凤凰网汽车:很多豪华品牌的竞争已经蔓延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捷豹路虎在这方面具体的产品规划怎样的?

陈雪峰:捷豹路虎承诺在2020年旗下所有的车型在全球都要实现电气化。今天的广州车展,进口车型我们带来了捷豹全新纯电动轿跑SUV I-PACE,今年已经正式交付客户了,大家熟悉的戛纳影帝夏雨是我们的首批车主之。我们也是传统豪华车企中唯一大规模交付这种纯电动SUV车型的,应该说我们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凤凰网汽车:除抢先一步外,哪些产品的竞争力是脱颖而出的?

陈雪峰:现在整个汽车行业的压力比较大,竞争比较激烈。竞争比较激烈的时候也是考验各大品牌真工夫的时候。我们对于今年整个车市的变化在早前就有所预判。如果大家留意,我们今年在品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因为我们觉得作为国际高端豪华品牌,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在品牌,包括这个品牌所带来的体系、产品、技术以及服务,所以我们在今年初就开始对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进行了一些比较大的调整。

比如说过去8到10年间路虎在中国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豪华SUV的品牌。应该说很多类型的车都叫SUV,更多的是从体积、造型这个方面讲的,并不是从真正的越野方面出发。路虎品牌核心的技术优势在于全地形科技,我们今年把全地形科技作为一个真正的技术标签提炼出来,路虎的定位是源自英伦的全地形豪华SUV,有英伦风范的豪华,和工业产品的豪华是不太一样的。路虎也提出了“心至无疆”的品牌主张,更多强调路虎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把品牌底蕴真正提炼出来了。

作为捷豹品牌,大家的熟悉程度和认知程度远远赶不上路虎,大家对捷豹的概念还停留在高而远、很高大上的位置,离得很远。

凤凰网汽车:因为作为我们普通的消费者来讲,确实不如SUV来得经济。

陈雪峰:对,对捷豹这个品牌的诉求以及产品和体验不是那么了解,相对小众。今年把捷豹的技术特点提升为“豹力美学”,这个美学包括我们外观造型,它是唯一一个以动物为名的汽车品牌。之前我们的主张是“性能美学”,但是对于中国客户,很多人无法直观地理解什么是性能美学,比如跑车底盘、高速表现、激烈驾驶状态等。所以我们今年的品牌主张是“驭·我所欲”,驾驭你所想驾驭的车辆,我们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强化这个品牌主张。

所以说回到你的这个问题,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当然,还有质量要好,服务要好,经销商网络要非常健全。详细的工作计划我们就不在这儿展开了。

凤凰网汽车:今年2018年中国新车市场的销量有明显下滑,您作为一个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现在这种下滑态势的?

陈雪峰:中国汽车产业也是一个消费品市场,消费品的市场不可能永远一路往上,因为有很多因素左右着,比如说宏观经济、产能供给、新车二手车的比例结构等等,都决定了未来车市的总体发展方向。

从大的方面来讲,中国汽车产业应该还会发展,但是不会高速发展。今年上半年还不错,到了6月份以后整个行业相比去年同期下滑速度非常快,呈现出负增长的态势。

第一,中央今年提出要高质量地发展经济,同时防范金融风险,就代表着一些产业结构的调整。比如说,去杠杆以后老百姓可能对于消费升级或者是换购的意愿就有所下降。

第二点,从另外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来看,汽车行业的询价指数比较高,大家问这个车多少钱的指数还是很高的,但是实际成交的比例较低。这说明大家的心理预期和汽车的匹配度不是太好。购买意愿比较强,但是对于未来的预期还没有办法支撑实际的消费。

7月1日中国政府提出来进口车要降关税,这本是非常好的事情。降了10%,很多顾客就说,进口车都降了10%,国产车是不是也应该降10%?所以说有很多主观、客观、宏观、微观的因素结合在一起。从另一方面来看,我们所在的豪华车领域,实际上1到9月份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增速是10%,去年是18.1%,所以说今年有所下滑,但是总体还是比较积极、正面的。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我们现在是看整个行业增长的健康程度,是不是通过大幅度的补贴,通过拉低成交价格来实现销量短期的增长?我们是不做这样的事情的。

我们最近在主动地对于市场的供应量进行调整,让我们的经销商能恢复到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当然各个厂商的措施不太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