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郁俊:广汽传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坚持品质是立业之本

2018年11月17日 02:34: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6日,第16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广汽新能源及广汽讴歌七大整车品牌亮相琶洲会展中心2.2号“广汽馆”。会后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广汽集团媒体群访中,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相关问题。以下是访谈的详细内容:

媒体提问:刚刚的广汽传祺的发布会,我们看到了很多外国身影,让人很耳目一新,传祺的这种国际化的步骤正在逐步地加快,今年在北美车展、莫斯科车展、巴黎车展都频繁亮相,并且还布局了“一带一路”沿线,想请您谈一下咱们传祺海外市场的情况以及国际化战略的部署,谢谢!

郁俊:感谢您的问题。

广汽传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它的优势相对于合资企业来说,产品不只在中国销售,还可以销售到全世界。从广汽传祺成立开始,我们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布局海外市场。“十三五”里面,国际化也是广汽集团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广汽传祺是广汽集团海外战略实施的主体,所以我们在集团的指导下,制定了我们海外事业的战略,制定了我们海外的产品规划,同时我们近几年也是不断地在构建海外事业平台,积极拓展海外业务。

从我们的海外事业战略来说,我们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沿着“一带一路”去积极开拓市场,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中东、非洲、亚洲十几个国家,各个市场在做,打下扎实的基础,构造我们的广汽传祺品牌,提高我们在海外的影响力,逐步提高我们的占有率。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是自我挑战,像今天在发布会上说的,通过参加北美车展、莫斯科车展以及巴黎车展,积极拓展我们品牌在发达国家的影响力,尤其我们启动了北美项目,目前也在推进之中。研究院这边在北美,在底特律、在硅谷、在洛杉矶设立了三个分院,我们的北美销售公司也将在近期设立。我们在广乘内部方面也设立了我们广乘的国际分公司,在组织架构、人员配置、资源方面对国际业务做好支撑。另外一方面,我们还将在香港设立我们广汽乘用车的国际公司,助力我们的国际业务持续推进。

我们的海外业务,近期大家也看到,我们最近在阿联酋开始了我们的新业务,我们在沙特也找到了非常有实力的合作伙伴,目前也是在几个月之内,我们建了四个标准的4S店,所以全球业务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媒体提问:广汽传祺连续6年在J.D.Power新车质量排行位列中国品牌的榜首。我想问,广汽传祺这么做的原因,还有就是未来传祺这边如何做到高质量的发展?谢谢。

郁俊:谢谢您的提问。

广汽传祺从成立之初,就设定了“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这样的发展路径。我们也深刻意识到自主品牌的发展在当时中国以合资品牌为主,覆盖整个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应该成长起来具有非常大的挑战,所以我们一直坚持品质是我们的立业之本。

10年来广汽传祺的每一位员工都深知品质对广汽传祺发展的重要性,矢志追求高品质,坚持品质优先,我们也是从研发到零部件、到制造、到市场,每个环节都贯穿了对品质矢志追求的理念。在研发阶段,我们的研究院就设定了高目标,在供应商这一块,我们一直以非常高的要求来筛选我们的合作伙伴,即使进入配套体系,我们也持续地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去去建立更好的质量管控体系,然后我们本身也有很严格的考评机制,做到优胜劣汰。

大家也知道,我们在自主品牌里面是跟18家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说明了这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看好广汽传祺的发展、看好广汽传祺的未来。另外一方面,我们对供应商也设定了非常高的目标,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零件采购的不良,我们今年的目标是6个PPM,就是每百万个零件中只有6个不良,以这样的标准在自主品牌里面应该是非常之高的。

我们在制造体系里面也是以零缺陷、零不良为目标,建立了一个行业领先的制造体系,同时也建立了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然后我们也是提倡全员、全流程对质量负责、对品质负责。

另外一方面,汽车毕竟是由上万个零件组成的产品,而且它是在市场上跑动,所以不可能不出现问题,我们要建立一个快速的对市场的反应机制。一个是全面能够监控到市场的不良,随时对客户各种意见、建议,包括质量投诉能够快速地响应,建立这样一个机制,使得这个客户的任何品质问题都得到及时的对应,这样的话,也是助力了我们在消费者里面有了很好的口碑。

因此我们持续6年获得J.D.Power IQS新车质量中国品牌的第一名。我们都知道得一次第一名或许不难,得两次或许不难,但是连续6次,证明了广汽传祺对品质的矢志追求,我们取得了这个成果,我们会继续努力,谢谢。

媒体提问:因为广汽传祺定位是比较高端的,所以它目前在价位比较高的产品里面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如果看到10万以下的这种入门型产品的话,相对表现没有那么理想,那么广汽传祺现在有什么样的计划或者打算改进这一现状?谢谢。

郁俊:谢谢您的提问。

从成立之初广汽传祺就设定了“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我们走出了跟其他自主品牌起步的时候不同的一条道路。当时中国很多的自主品牌起步时考虑到当时中国汽车市场的激烈发展态势,都从低端起步逐步往上攻。广汽做自主品牌虽然比较晚,我们对整个市场形势也做了一个评估,所以我们认为应该从中高端切入,也是利用广汽跟本田丰田多家世界优秀企业合资,有这么一个基础,以及广汽10年发展积累的人才以及各方面的资源,所以做了这样一个重要决策。

从现在来看,这个决策对广汽传祺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广汽传祺这几年来,在自主品牌里面凭着自己的努力以及原先的定位,也是坚持刚才各位领导说的,像冯总、王院长说的,坚持正向研发,坚持品质优先,坚持创新,所以使得我们的品牌力在自主品牌里面一直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我们在这方面也会持续努力。

刚才您说的,我们在10万或者15万以上这个级别市场表现比较好。刚才冯总也说了,广汽传祺GS8是行业里面第一个率先突破自主品牌20万“天花板”的车型,而且是做得比较成功的。那么后面我们也推出了三“8”战略,包括GA8、GS8、GM8,但是就像您说的,在10万级以下这个车型市场,我们这方面还要做一些努力,你看到我们现在的GS3,它的市场表现也是不错的,上个月它的单月销量已经超过了一万台。

轿车方面,GA4也在今年1月份上市,我们明年也会推出GA6的全新换代以及GA8的中改款,我们在这方面跟研发团队都是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们还是会持续打造轿车这一块,就是轿车振兴战略会持续实施,我们也会跟广汽研究院一起去探讨在10万级以下去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谢谢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