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柏曼德:市场变革,但保时捷永远坚守传统、原则和战略

2018年11月17日 09:50: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保时捷携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Cayenne E-Hybrid闪亮参展。凤凰网汽车现场对话保时捷中国市场副总裁柏曼德博士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汽车:本次广州车展保时捷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柏曼德:首先是全新Cayenne E-Hybrid,他是目前Cayenne车系的新成员。第二个亮点是新款Macan,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在上海见证了这款车型的全球首发,中国是全球第一个交付新款Macan的市场。第三是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这是Panamera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旗舰车型代表。

凤凰网汽车:请聊一下关于Cayenne E-Hybrid大概的情况?

柏曼德:全新Cayenne E-Hybrid是本次保时捷展台最大的亮点。这是第三代Cayenne家族的第四位成员,同时也是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进一步充实Cayenne的车型阵容,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驾驶体验。在今天的保时捷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发布了这款车型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我认为它的价格定位在中国市场也非常有竞争力。

此外,这款新车还有很多吸人眼球的亮点。全新Cayenne E-Hybrid的内燃机功率为251PS,再搭配一台136PS的电机,无论是从静止加速至50km/h,还是100 km/h,这款车的表现都非常卓越。全新Cayenne E-Hybrid的标准和选装配置都很丰富,还专门为中国市场标配了自适应空气扰流板。对消费者而言,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

凤凰网汽车:保时捷如何在纯电动和混动汽车领域追求最高点?

柏曼德:在巨大的市场变革还有变化之中,我们始终坚守自己的传统、原则和战略。从1948年品牌创立之初便是如此。当时我们的创始者有一句名言:“一开始,当我环顾四周却始终无法找到一台梦想之车时,我决定自己亲手打造一台。”,于是传奇的356跑车就诞生了。随后,我们又带来了一系列极具保时捷特色的产品,包括911和几款四门跑车等等。在今后十年,我们将延续一个三管齐下的产品战略,第一是继续优化内燃机车型,第二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进一步发力,第三是在发展纯电动跑车。我们未来的发展将坚定地遵循这一战略。

当然,我们在发展电动技术的过程中,不会牺牲车辆的操控性、驾驶感,或是加速度等一系列保时捷的代表性体验。因为我们是生于赛道的品牌,即使是纯电和混动的保时捷车也会承袭保时捷的赛道基因。 

凤凰网汽车:纯电动汽车什么时候能进入中国,我们是怎么匹配充电站以及一些配套设备的?

柏曼德:在电动车的规划方面,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于2019年底发布,预计于2020年进入中国。

就整个电气化的规划,保时捷目前的战略布局也很清晰。到2022年,保时捷在电气化领域的投资将超过60亿欧,这些投资将会用于混动及车型的开发、工厂的建设,以及新技术的研发等等。随着Taycan的问世,祖文豪森的工厂已新增了1,200个工作岗位。

我们也很清楚,未来的电气化发展与充电基础设施等一系列相关服务是分不开的。所以,我们首先会对普通的充电方式进行全面布局,另外还会在目前的109个销售网点中设置快速充电设施。而针对一些在驾驶场景中有充电需求的消费者,我们也会对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作出规划。最终的目的就是确保我们各项基础设施施的发展能够跟得上保时捷电气化产品的发展,能带给客户百分百周到的服务。

凤凰网汽车:那么保时捷如要何在未来的豪华纯电动车领域保持自身竞争力?

柏曼德:自进入中国以来,保时捷始终遵循我们的定位,我们是一家豪华跑车品牌,并且希望能代表一个独一无二的细分市场。说到电动车的未来发展,2019年底,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全球首秀,并预计于2020年底进入中国。

倒推到几年前,在2015年时,我相信没有人能预见到五年后保时捷会向全球推出一款纯电动跑车,并把它带到中国市场。汽车市场的变化日新月异,保时捷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会一直坚持自身产品的定位与战略,继续深耕豪华跑车市场。我们有最好的技术、最优秀的人才、我们充满热情的研发团队,这些成果都会体现到保时捷的产品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