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WEY刘艳钊:SUV竞争越激励,强者越强

2018年11月17日 22:4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开幕。WEY品牌的P8 GT车型在车展全球首发。P8 GT和P8有什么特别之处?一个纯SUV品牌怎么看待SUV市场下滑?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专访了WEY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艳钊。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汽车:今年WEY品牌参加广州车展给我们带来哪些核心的车型?

刘艳钊:WEY品牌本次广州车展参展主题是“前行不止”,因为两年前我们WEY品牌在广州进行首发和品牌发布,当时是中国豪华SUV的开创者、前行者,所以两周年之后是“前行不止”的主题。

参展产品包括:集未来的技术战略于一身的WEY-X概念车、全球首发的P8 GT车型和广州车展发布的预售的VV5终结版车型,以及今年上市的智能豪华SUV VV6。 

凤凰网汽车:P8 GT和P8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P8 GT这款车是如何定位的?

刘艳钊:P8 GT是插电混动平台的第二款车型,是这个平台技术升级的一款车。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纯EV模式的续航里程从50公里提升到70公里,油耗也从2.2升降到1.6升。

其次,整个动力系统重新匹配后,动力响应更好,以前是6.5-6.7秒,现在是6.3-6.5秒。

第三,能量回收系统的优化,因为加入主动能量回收的制动系统,时速40公里以内在不同程度制动力的调校下,传统自动洗卡钳不起作用,现在加入新技术:电机能量回收使车速降下来,整个平台的能量效率更高。

另外,搭载第二代的智能互联系统V2平台,会比当前的智能互联扩大功能,包括人脸识别等。

产品品类层面,P8 GT为什么叫GT?现在SUV细分都在推基于轿跑风格的SUV产品,是跨界产品。P8 GT我认为是跨界里面比例最协调。因为很多跨界车基本上都是紧凑型4米6左右的车,相对局促一些。P8 GT是中大型的产品,轴距是2米95,内部空间非常大,而且溜背造型很顺畅,很大气。品类上是中高端车型。作为插电混动GT的轿跑跨界车型,是目前车市的第一。

凤凰网汽车:在汽车科技和智能网联这些新技术领域中WEY有哪些优势和机遇?

刘艳钊:WEY品牌智能网联起步就是比较高的水准,再加入一些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更加人性化的设置和系统。比如,下班开车愁眉苦脸,系统会给你推荐个什么。

智能网联的机会是巨大的。现在,无论小孩还是老人基本上逛街都不拿钱,我们已经离不开手机。未来希望把车、手机和人打通,例如用手机看凤凰视频的时候,上车之后通过人脸识别自动登陆账号,在等红灯的时候自动切换过来。

我们在研究智能网联行车安全的过程,有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智能驾驶,没有智能驾驶,没有主动安全,解放不出来人的双眼和双手,没办法体验所谓的网联。WEY的智能化的战略分两个,首先是智能驾驶,我们是走在前面的,今天上市的VV6率先搭载L2的智能驾驶,目前长城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主机厂投资做这种智能驾驶实验场和真正基于5G和V2X的硬件的投资,现在我们已经投入使用,可以验证L4。我们和华为一起联合做5G,因为没有5G,没有V2X,谈不到后续的发展。

凤凰网汽车:SUV市场是从高增长到两位数的下滑,WEY以SUV为主,怎么看待市场变化?

刘艳钊:任何行业进入到成熟期和深度竞争时都会有这样过程。今年车市比较紧张,实际上正是汽车产业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作为纯SUV企业,我们认为机会是大于威胁的。因为,我们对于SUV和期体系组合的研究已经很深。

 

愈加激烈的竞争环境,愈能体现强者越强。我们的机会就在于,我们是一家专业做SUV的企业。长城汽车的H和F完全按照这个走,就WEY而言,我们把P8 GT向GT车型的细分也做到极致,细分市场会越来越细化,越来越有针对性。我们已经准备好这一天的到来。我们觉得在这个过程,大家都在咬紧牙关,但还是那句话,强者愈强。

凤凰网汽车:2018年是新能源进入市场竞争的年,您觉得未来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

刘艳钊:新能源领域一定是高速发展的,别管是国家产业政策还是各省市。尤其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包括现在二线城市,都面临市场高速发展和城市硬件建设速度不匹配,带来拥堵和其他问题。

消费群体也逐渐年轻化。他们对环境特别在意,对于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也非常高。自主品牌有什么优势?就拿我而言,我是做国产品牌的,电话现在用的是华为,没觉得比苹果差到哪去,戴的手表也是国产的海鸥。新一代消费群体对于国货的接受程度和自豪度在上升,华为、海尔、格力在全球市场上都在往上走,智能电子也在往上走。这也是为什么在新能源包括智能互联领域,造车新势力有很大的市场的接受度。中国的品牌做出来的新能源车不会亚于传统品牌。有这些基础之后,还要有消费群体的信心和产业链的信心,信心就是黄金,这是我们的机会。

凤凰网汽车:WEY品牌新能源领域最主要的优势在哪里?

刘艳钊:在于我们提供新能源的豪华车。开诚布公地说,新能源的成本很高,电芯价格很高,即便有国家补贴,在同样的级别,更高的钱可以选择更好的产品和品牌。传统新能源车为节省成本,可能有一些不尽如人意,比如料稍微差,噪声稍微高。现在我们的新能源车能够做到未来主销是25万的价位,无论从驾乘的舒适感,环境的营造和气味,包括NVH的感觉,都能给顾客提供更好体验。

凤凰网汽车:今年,合资和豪华市场竞争也是非常激烈,WEY作为年轻品牌有什么规划?

刘艳钊:品牌营销来说,应该多管齐下,正如您所说,我们是后来者,年轻,如果想让大家记住、接受,就需要付出若干倍的努力。有句话叫,不怕比你聪明,怕的是比你聪明的比你更努力。所以无论是新进还是后进的,大家都在拼。我们最近在谈的一系列的和国家级的活动相辅相成的大事件,2018年体育营销成功的吸引C罗的加盟。未来,争取2019年每个季度都有爆点。首先,强化品牌认知。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下半年48款新的SUV上市,对于客户来说是好事,选择非常多。但从另外角度来说也有问题,决策购买的时候就会很困难。

除营造品牌以外,就是继续加大产品的推广力度。我们一定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WEY品牌是非常有内涵的,产品是非常有质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