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周钘: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不冲突 应该互补

2018年11月17日 23:11: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开幕。上汽通用五菱史上最大规模参展广州车展,并带来全新一代智能驾控SUV RS-5和新物种E200两款重磅新车。对于新产品和行业发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与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周钘进行了交流。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为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重点车型?2019年新车的重点放在了轿车还是SUV上?

周钘:这一次广州车展上汽通用五菱以1500平的展台参展,应该是我们历届广州车展展场规模最大的一次。为什么选择这么一次大规模的亮相?主要是我们这次想为广州为全国的消费者带来最重点的两款车型,一款是全新一代智能驾控SUV RS-5,第二个是城市出行新物种E200。全新一代的智能驾控SUV RS-5是明年最重磅的一款新车。

凤凰网汽车:今年车市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怎么样?

周钘:看到墙上写了六个字“信心就是黄金”。我觉得中国车市现在是需要信心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应该是在中国车市里比较平稳的,跟大盘是一致的。下半年的6、7、8、9月是中国车市29年来首次连续两位数的下滑,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因为我们的总销量从2006年开始在全中国一直持续遥遥领先,我们是第一个突破50万,第一个突破100万,第一个突破150万和第一个突破200万的单一车企,在这么高规模的运营情况下我们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但是相信像这句话一样“信心就是黄金”,在全渠道的努力下和各位媒体朋友的支持下,我们相信中国车市走过低迷之后,中国的汽车将会成为世界汽车里面让人觉得惊喜的一部分。

凤凰网汽车:五菱在2019年应对现在这样一个局势和变化有哪些具体做法?

周钘:一般总结广州车展之后2018年基本上结束。相对于2019年,我们重点是先把2018年这40多天的销量尽可能再往前进一步。至于2019年的局势,我认为上半年会更加困难,车市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各大主机厂的利润都变成了消费者的购车补贴,这样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可能更加激烈。

  上汽通用五菱将从以下几方面去应对:

  第一,将向消费者推出更加适应市场的产品。明年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大年,也是五菱的产品大年,我们陆续有接近10款车的投放,相信会给市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第二,在2018年投入250家宝骏的新形象店,应该是现阶段自主品牌包括合资品牌里面除豪华品牌外,档次不输于任何一个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渠道上面在明年加大建设新的宝骏渠道。

第三,我们将会更加贴近市场,更加把好的产品通过包括凤凰网这样的强势媒体,和中国的媒体一起推向更多的消费者。同时借助营销的力量不断地把好的产品加上好的营销,把上汽通用五菱数十款的产品推销给消费者。

凤凰网汽车: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一个全新的R平台,想问一下这个平台推出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周钘:上汽通用五菱发布R平台,我们这次带来的全新一代的智能驾控SUV RS-5是我们R平台第一款车,它跟以往宝骏系列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全新一代智能驾控SUV,它当中有智能,也有驾控,和以前宝骏给大家的形象比较务实、朴素的形象有些区隔。我们尝试用一个全新的平台跟我们以前的产品做一个区隔,同时这个产品的平台代表着我们现阶段智能包括驾控的技术。因为我们RS-5搭载了大家熟悉的斑马车机系统,包括智能驾控可以媲美L2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在同级别首创。所以希望RS-5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凤凰网汽车:现在很多汽车都在讲智能网联,五菱的优势在哪里?

周钘:现在很多汽车打智能和网联,但我们是唯一一个将智能和驾控相结合的。有的产品打的是驾控,有的打的是自动驾驶,但是中国还没有一款产品将两个一起结合起来,在同级别的来说。上汽通用五菱为消费者带来了这样一款RS-5将智能和驾控一起结合,我相信会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

凤凰网汽车:新造车势力参与竞争、合资股比政策放开和市场政策变化,外部环境变化是否会给企业带来影响?

周钘:因为五菱所处的是广西,但是也不影响外面信息的接收,应该说全中国人都感受得到这个新造车势力,因为每隔一个礼拜都会有一个新产品,或者每隔一个月就有一个新品牌,我相信这个对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好的现象,有更多的想要投身为老百姓造车的车企参与到中国汽车的竞争中,对中国消费者是一件好事,因为有更多品牌可以选择。

作为传统主机厂,我们将与新造车势力一起各取所长,相互学习,把真正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制造出来,这应该是传统主机厂跟所谓的新势力造车不冲突的地方,因为大家归根到底是要造一个好的产品,不管是传统的或者是新的,都没有所谓刻意的区分,而是应该相互补充。所谓的传统,造一百多年汽车的就是传统?造一年的就是新的吗?好像也不能这么讲。我相信好的工艺,好的产品对汽车行业来说都是必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