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牟爱明:今年的市场走势是“前低后高”

2019年04月16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凤凰网汽车就产品规划、“汽车下乡”政策、智能化对汽车产业的影响等话题,与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牟爱明进行了交流。在谈到对今年市场整体趋势的预判时,牟爱明指出,当前消费者的购车信心处在一个逐步恢复的阶段,今年车市或将迎来“前低后高”的走势。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问这次长安在上海车展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牟爱明:长安这次上海车展我们是携CS75 PLUS、CS85 COUPE等22款重磅车型亮相,同时还设置了6个互动体验专区。我们这次的展台“天枢之城”实际上是我们长安汽车智能化战略的一个缩影,布置在这个展台上面。另外,客户可以体验APA5.0的全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和智能化生活家居等一系列的出行体验,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出行体验,还有一些车型和大家互动。

凤凰网汽车:CS75 PLUS和现款的CS75有什么关系,定位有什么不同?

牟爱明:CS75 PLUS是一款长安汽车全新打造的车型,定位在紧凑型SUV上,与我们现在的CS75是同类而生,但是现款的CS75主要的客户是一些成熟稳重的客户群体,追求品质。从CS75 PLUS的外观造型、内饰、动力方面可以看出来这款车主要面向的是一些年轻客户群体,更追求时尚、潮流,这样一些客户。但是,CS75 PLUS和CS75可以满足不同的客户群体,两个产品同时存在。

凤凰网汽车:前一段时间我们国家启动了新一轮的“汽车下乡”,长安汽车如何看待这项政策?

牟爱明:前段时间国家多措并举来促进汽车消费,更好地满足客户出行的一些需求,那么长安汽车也是积极地响应“汽车下乡”的政策,我们通过了多款车型对农村购车客户增加了购车优惠,我们的睿骋CC、CS75、CS35农村的最高补贴可以达到资补10%。具体的情况客户可以向我们当地的经销商了解。

凤凰网汽车:请您谈一下汽车智能化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了哪些影响?

牟爱明:实际上汽车智能化对整个出行的安全从总体上大的方面来看对整个汽车的出行安全、交通环境是一个比较大的改善或提升。它对汽车产业有三个方面的影响:

第一个就是从这个产业链来说它肯定会促进我们整个产业链的转型升级,特别是以汽车为载体的这些芯片、软件、信息、通讯这一系列的配套产业会跟上,会有一个提升。

第二个是对我们中国汽车品牌带来的好处肯定是由大变强,中国品牌的一些汽车企业可能以前只有销量,大而不强,所以通过智能化的战略也是我们中国品牌的一个突破口。

第三个是有利于我们中国汽车品牌占领未来汽车战略的制高点。在这个方面也是对我们整个中国品牌的提升。

凤凰网汽车:请介绍一下2019年长安乘用车有哪些新车方面的计划和布局?

牟爱明:2019年是我们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我们在今年1到3月份已经上市的新品就有CS85 COUPE、全新的CS15和全新的CS95,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有一些新车型要上,搭载全新动力NE系列发动机的1.4T的第二代逸动和CS35 PLUS,还有今天车展刚刚亮相的CS75 PLUS。所以说通过今年这些产品的上市,当然肯定也会对我们今年的销量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凤凰网汽车:谈到销量问题,今年汽车市场整体形势严峻,您怎么看待当前的市场走势?

牟爱明:今年从总体上来判断,我对今年整体市场节奏走势的判断是,和去年同比的增速的变化情况来看是一个“前低后高”的走势,消费者的购车信心处在一个逐步恢复的阶段。从长安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3月份销售的表现也还是很不错的,整个长安汽车销售了19.7万台,环比增长接近80%。长安汽车乘用车品牌销售了6.3万,也是增长了30%多。总体来说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从12个月的情况来看后面的增速肯定会比前面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