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马振山:2019年是一汽-大众SUV发力之年

2019年04月17日 00:1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4月16日,一汽-大众携全系主力车型参加2019上海车展,包括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和探歌R-Line等。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SUV元年……2019年则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发力之年”,在凤凰网展台,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表示,未来两年内,一汽-大众将完成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全覆盖。对于未来的SUV布局,一汽-大众有丰富的规划和准备。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第一季度整体销量表现如何? 

马振山:1-3月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517万台,同比下降9.8%,对比去年4季度以来的同比降幅来看,近几个月的降幅呈现逐步回升的态势,但整体形势依旧严峻。3月,一汽-大众销量159,880辆(包含奥迪进口车),位列乘用车市场No.1,至此,今年实现连续三个月位列乘用车企销量榜首位。一季度,一汽-大众销量474,799辆,位列乘用车市场No.1。其中,迈腾、速腾、高尔夫等实力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探岳、探歌,全新一代宝来等多款重磅新车亦有出色的市场表现,为完成本年度的销量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凤凰网汽车:在去年上市探歌、探岳两款SUV之后,是否意味着今年一汽-大众要在SUV市场全面发力? 一汽-大众关于目前5款SUV的产品布局有何战略思考?

马振山: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SUV元年”,我们推出了紧凑型SUV探歌、高端中型SUV探岳,使我们的市场占有份额提升至70%以上,切入到更大范围的市场竞争中去。

2019年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发力之年”,今年内,我们还将有一款基于欧洲T-Cross车型开发的小型SUV上市;而刚刚过去的大众品牌SUV之夜,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及旗舰级高端中大型SUV也迎来了全球首秀。

未来两年内,一汽-大众将完成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全覆盖,以更为细分的产品线布局,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对SUV的布局是全方位的,包括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全覆盖,以更为细分化的SUV产品布局,全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T-ROC探歌定位紧凑型SUV,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TAYRON探岳定位中高端SUV,聚焦城市新中产的用车需求,能够成为他们事业上、家庭上的“最佳合伙人”;基于欧版T-Cross打造的首款小型SUV,将于年内上市,是为都市年轻潮流一族打造的一款小型精品SUV;4月14日大众品牌SUV之夜亮相的Coupe SUV,就是融合SUV跨界趋势,应运而生的全新高端中型轿跑SUV,代表了主流新中产消费群体对于前卫、先锋风格SUV的需求偏好;4月14日大众品牌SUV之夜还亮相了B SMV,该车定位于高端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旗舰级SUV。

凤凰网汽车:请问本届上海车展,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都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有何亮点?

马振山:2019年是一汽-大众的聚力之年,也是“产品大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带来了旗下全系主力车型参加本次上海车展。

展台最大的亮点就是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作为集非凡品质与现代动感造型于一身的匠心之作,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诞生于全新的MQB A2平台,在设计理念、舒适安全、空间布局等方面实现了全面革新,拥有着媲美B级车的车身尺寸和丰富配置,将凭借着更加卓越的品质、领先的科技、出众的性能,再次刷新细分市场品质标准,继续引领中国A+级轿车发展潮流。

作为一汽-大众践行企业“2025战略”的排头兵,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也在本届车展上亮相,两款纯电动车型将凭借一以贯之的高品质以及强大的品牌公信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高品质、高安全、极致驾控的全新体验,引领国内新能源汽车向上发展。

此外,探歌R-Line车型也登陆本届车展。与普通版探歌相比,探歌R-Line外观造型更加前卫动感、个性十足。其车身多处采用了大众全球的R-Line品牌运动套件,整体造型极富战斗气息;内饰方面,探歌R-Line配备专属平底运动多功能方向盘、Dinamic高级材质座椅等专属装备,充分兼顾了运动感与舒适性,让消费者尽享极佳的操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