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金海:长安马自达新驾享主义是全生命周期关怀

2019年04月17日 07:5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4月16日,长安马自达携CX-8、CX-5和昂克赛拉等全部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正在加载中...

“CX-8所倡导的驾享主义,不再限于对消费者对车的物理需求,而开始响应他们的情感诉求和个性需要。”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

在他看来,一切从客户出发,给车主们全生命周期的关怀是长安马自达当下的追求。

谈到2019年的市场趋势,他强调调整的必要性,“大家在经历过这种调整后,会把行业夯实,会成长地更加稳健。”

以下为专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今年上海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哪些亮点?

王总:今天,长安马自达也是把旗下所有的产品全部带到了上海车展。2018年12月,我们新上市的一款中大型SUV Mazda CX-8,紧凑型CX-5,以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昂克赛拉亮相。三款车型均全面搭载了“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以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能够带给驾乘者超越同级竞品车型的愉悦感和安全感。尤其我们会看到在CX-8车型身上,无论是进化的魂动设计,包括我们的创驰蓝天技术,都有进一步提升。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讲了重点突出CX-8,所以我想问您,如何理解CX-8所倡导的“新驾享主义”?

王总:CX-8其实是目前在整个长安马自达体系当中,无论从它的产品定位,包括定价都是最高的一款车型,旗舰型的车型。我们从2018年12月上市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把这款驾享愉悦的车推荐给我们的消费者。

“新驾享主义”其实从两个角度来理解。

首先为什么叫“新”?在过往中大型SUV或者大7座SUV,1.0时代客户包括消费者追求的是产品性能的均衡性。这个过程当中,对产品的物理属性要求更高。伴随着Mazda CX-8的推出,我们一直希望跟消费者产生沟通。我们发现消费者不单单仅限于对物理属性的需求,他们也更希望在情感方面要得到他们个性的彰显;情感诉求要在这款车的身上体现到。CX-8能够代表这一类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称为“新”。

“驾享”这块,长安马自达是我们优质的DNA传承,我们知道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讲究的是人马一体的操控,而搭载了黑科技GVC的CX-8,在“驾”这块,如果你试开过CX-8,你不会感受到它是一款近5米长的中大型SUV,它真的能够做到人车一体,做到驾驭随心的感觉。这就是“驾”。

而“享”,无论是车本身的价值,包括产品的精细度,包括内饰、外观一系列配置,都特别高,体现在用材、用料上。同时在CX-8这款车上,我们也对客户提出了整个全生命周期关怀的一系列政策:比如说我们的金融政策是24期0利率,并且针对到客户,最高的置换补贴会达到1.5万。同时,我们推出了5年10万公里的整体保修期。另外,在这个过程当中,5年养护用车这部分,是0成本,我们致力于去打造让客户在整个全生命周期过程中感受到长安马自达对他的关心和关怀,让他拥有一台驾享愉悦的车型。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新驾享主义”,是真实的根据客户的需求而推出的一款车。

凤凰网汽车:很多车企越来越重视数字化,咱们在数字化、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规划?

王金海:其实整个汽车行业在新四化的探索上,我觉得这些年都在积极去拥抱,积极去做一系列的探索。长安马自达也没有例外,长安马自达是传统的理工男,或者是制造型的车企。我们过去对技术,对产品的极致化,一直是我们追求的方向。

长安马自达成立以来,我们也在做转型,从产品+向用户+转型。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以客户为中心,我们的研产供销,整个体系是围绕着客户的生命周期来做我们的工作。

而刚才所说到的数字化,我们的手段或者是工具。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是明确了数字化在长安马自达整个工作当中的一个重要的地位。一季度,长安马自达已开启了未来三年的企业数字化营销变革蓝图,结合行业趋势、数字化技术和长马现状,打造数字化平台赋能营销。不久的将来,我们在数字化方面会有更多能够连接客户之间的沟通、连接、生态,在这方面会有一些成果。

凤凰网汽车:长安马自达在做粉丝俱乐部,发展情况怎么样?

王总:用户+整体策略践行过程中,其实粉丝营销也是我们的一个工作落地举措。我们在2016年4月17号成立了长安马自达粉丝俱乐部,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有近50万的会员。在会员服务过程中,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从会员注册,积分,应用,到会员活动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运营机制。这个过程中我们非常感谢长安马自达的会员和粉丝,是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更多的建议,我们在我们整个工作当中也采纳和应对粉丝的建议,这也让我们的粉丝感受到他们在长安马自达的经营活动中是具有有参与感的。他们是这个企业的一分子,是一部分,他们也在为这个品牌做打算,我们是非常尊重客户和粉丝。

下一步,我们还是希望跟粉丝产生更紧密的互动,这个过程中,长安马自达也不会着急,我们会把客户的每一件事情当成长安马自达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去解决好。我们有一个“马博士”,4S体系当中推选的,全国有17个。他们的宗旨是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客户的车当成自己的车。一点一滴、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这些工作,我相信我们的粉丝会跟长安马自达这个品牌共同成长,把这个品牌建设的更好。

凤凰网汽车:您说的马博士17个是具体的人吗?

王金海:他们是我们体系中真实存在的人。在2016年的时候还只有一个人,马博士是有严格标准的。马博士不单单在客户维修方面精通,而是对客户在车辆全生命周期遇到的疑问都能够给予解答。比如金融、保险二手车置换。他们的理念就是踏踏实实把客户所有的工作、所有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工作,我们不求多,不求快,但要求每一次服务都能让客户能够得到更好的体验和感受,这也是我们所追求的。

凤凰网汽车:2019年整个市场确实不是特别乐观,您觉得今年剩下几个月市场趋势如何?

王总:2018年包括2019年一季度,这个话题是汽车圈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但我觉得现在的状况并不是一个特别差的状况。为什么这样讲?可能从某些数字或者某些结果上看到的并不理想,但我恰恰认为这是中国汽车工业或者我们这个行业必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今年一季度大家看到的数据不是非常理想,但是我认为这会是一个既然叫做调整期,这是我对整体的判断。

未来,不论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还是整个产业链,其实是在考验大家练内功的时候。这个时候考验的是谁的内功练的更扎实。最根本是谁?就是你的客户。长安马自达一直在践行这件事情,长安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拥有了110万基盘客户,我们能不能让这110万个用户感受到长安马自达是真的关心他,在他用车的过程中给他带来愉悦的体验,这是最根本的。

如果说我们能够踏踏实实去把基盘做好,未来,我觉得大家在经历过这种调整后,会把这个行业夯实,我们会成长地更加稳健,这是我对目前车市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