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柴伟:皮卡是潍柴汽车未来核心产品

2020年08月03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我们想让用户记住潍柴本身也是有产品的。”潍柴汽车副总经理柴伟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作为集团汽车业务的生力军,潍柴汽车是集团轻型车战略落地的践行者,需要传承集团“可靠耐用,值得信赖”的优秀基因。

据悉,潍柴汽车将在轻型车领域同步开发皮卡、SUV、WAN等系列车型,将皮卡作为潍柴汽车未来几年的核心产品系列,并在几个重点方面进行突破。

其一,要打造皮卡的模块化超级平台,覆盖中型到大型皮卡;其二,加速推进皮卡的智能化和网联化,依托于车联网系统构建立体服务生态;其三,加强皮卡的乘用化体验,向宜商宜家的多功能车转变;其四,推进皮卡的新能源化,在纯电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等技术路线上布局。

“皮卡乘用化,像柴油车一样动力强,但舒适度大幅提高,定位中高端,超过行业里自主品牌的皮卡。”在他看来,潍柴皮卡定位的人群,主要是商偏乘的消费者,皮卡是他们的第二部车。据悉,潍柴汽车的价格区间大概11-19万,主打12-16万这个区间。

在柴伟看来,后疫情时代里,潍柴汽车在国内的市场表现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一方面,国内汽车千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空间;另一方面,国家和部分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利好政策,“预计下半年市场不会太差,对我们的后续计划也没有太大影响,三季度末我们还有一款大五座SUV。”

去年,潍柴汽车全新“VGV”品牌诞生。

什么是VGV?“是以可靠、耐用作为品牌和产品的驱动力守护客户价值。”借用官方表述,首字母V来自virtuosity,是精湛技艺;G,来自generations,是传承、继承;尾字母V,来自vision,是远见、未来。

作为VGV的首发之作,潍柴U70自然也是带着成绩而来。以此前潍柴U70环驾中国35000公里超长测试来说,其沿着中国边境线,连续行驶35000公里,最高海拔超过5000米,最低温度零下30°,全程零故障,成绩出色。柴伟表示:“能够踏上这样的征程,除了对消费者负责,还缘于我们对品质的自信。”

以下为采访摘要:

问题:说起世界五百强潍柴集团,大家可以说是如雷贯耳,可是对于潍柴汽车,有的消费者却觉得不是那么熟悉,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柴伟:潍柴集团创建至今已经70多年,可以说是和新中国一起成长壮大,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潍柴汽车作为集团汽车业务的生力军,传承了集团“可靠耐用、值得信赖”的优秀基因,将成为集团轻型车业务战略落地的践行者。

问题:作为潍柴汽车全新品牌VGV,请问是如何定位的?

柴伟:潍柴汽车全新“VGV”品牌,应时代趋势而生,以“可靠、耐用”作为品牌和产品的驱动力守护客户价值。

V,来自virtuosity,意为精湛技艺。寓意潍柴汽车的高制造水准,赋予产品可靠品质;G,来自generations,意为“传承、继承”。寓意潍柴汽车将传承集团“大国工匠”的风范,极致于匠心。尾字母V,来自vision,意为“远见、未来“。寓意以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致力于轻型车领域的领军者,在产品、服务方面成为潍柴奋斗路上值得信赖的同行者。

问题:作为VGV的首发之作,您能跟我们简单介绍下潍柴U70这款车吗?

柴伟:作为全新品牌的匠心之作,潍柴U70定位中大型SUV,拥有舒享空间,整车长4806mm,轴距达到2800mm,容量达到1800L,还配置了超越同级的全景天窗,二胎之家出行载物都不成问题;潍柴U70拥有不俗外观,整车由宝马造型专家设计,凸显"简·劲"设计理念,中网采用纬线型进气格栅,贯穿式的腰线设计搭配双色星光四射轮毂,加上北斗七星LED灯的点睛之笔,不仅动感十足,还有诗意的细腻美;潍柴U70还拥有精良配置,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优质触感,灵活操纵;符合人体工学的皮革座椅,包裹性舒适性上佳;10.25英寸多功能彩色显示屏,视觉观感更真实,提升行车乐趣,也能满足日常的商务需求;同时还有年轻人喜欢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智能科技,售价只需6.99万起,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诚意之作。

问题:最近潍柴U70环驾中国35000公里超长测试的话题度很高,能跟我们分享下战绩吗?

柴伟: 我们委托第三方专业的测评机构随机抽查两辆U70和国内主流德系品牌的同级SUV产品一起进行环驾中国测试,沿着中国边境线,连续行驶35000公里,最高海拔超过5000米,最低温度零下30°,全程零故障,在高强度路测中表现优异,空间、座椅性能、悬架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均有出色表现,特别是悬架系统和避震过滤能力远远超出自主同级市场水平,优于参评合资品牌车型,高速行驶120依然平稳,性能可靠,越野通过性非常好,展现出了极其硬核的品质。能够踏上这样的征程,除了要对消费者负责,还缘于对品质的自信。

问题:您提到了要对消费者负责,那么作为一家心怀消费者的企业,咱们还做了哪些活动?

柴伟:今年5月到7月,潍柴汽车开幕了线上嗨购节,每周都有“抢半价车 赢一吨油”直播抽奖。潍柴汽车高层走进直播间,业内专业人士媒体大咖等重量级嘉宾站台,还有重庆市江津区副区长李勇直播代言,可以说是声势浩大,为广大消费者送出了半价车、一吨油等大礼,还有冰箱电视机等心意好礼,以及订金翻倍等福利。截至目前共举办了8期抽奖,每期都很火爆,极大提升了潍柴汽车的美誉度。

问题:具体到服务上,潍柴汽车做了哪些尝试?

今年在“潍柴汽车 终身为你”服务理念基础上,潍柴汽车推出了终身质保的服务承诺,升级了“车管家•金卡服务”服务品牌,发布了“上门服务,双人快保、管家服务”等五大服务产品,持续推广品质鉴证官等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专业,尊享”的服务价值。

问题:都说后疫情时代消费下行,加上之前一直有车市寒冬的论调,许多人并不看好车市,您会有忧虑吗?

柴伟: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空间,再加上疫情以后,国家和部分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系列支持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相信车市仍有不错的表现,潍柴汽车一定能够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在未来的汽车市场大放异彩!我们也将和各位同行一起,等待春回大地!

问题:未来潍柴汽车还有哪些战略布局?能不能透露下已经开始的动作?

柴伟:未来,潍柴汽车将在轻型车领域同步开发皮卡、SUV、WAN等系列车型,将皮卡作为潍柴汽车未来几年的核心产品系列,技术水平瞄准行业一流,在几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

打造皮卡的模块化超级平台,针对国内和全球的细分市场,覆盖中型到大型皮卡,拓展皮卡、VAN、多功能车、越野SUV等多种产品。

加速推进皮卡的智能化和网联化,通过智能网联提升客户用车体验,并依托于车联网系统构建潍柴汽车的立体服务生态。

加强皮卡的乘用化体验。皮卡正在由传统的工具车向宜商宜家的多功能车转变,用户对乘用属性将有更高要求,潍柴汽车团队经验在这方面具备优势。

推进皮卡的新能源化。新能源是汽车行业的趋势,在商用车领域也不例外,我们在皮卡的纯电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等技术路线上均有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