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旭曦:长安马自达一直秉承着“用户+”的思路

2020年09月26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20)正式开幕。

在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基于本次北京车展,结合马自达100周年的契机推出了百年纪念款的特供车型,同时还带来了马自达全球首创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

借此机会,凤凰网汽车采访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各位好,这里是2020北京车展,欢迎各位来到凤凰网汽车的采访间。这一时段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吴总,欢迎您。首先要请教您的是本届北京车展长安马自达的展台都会有哪些亮点呢?

吴旭曦:关于这次长安马自达的展台,我觉得有三个值得大家去看的地方,第一个我们总结为“百年马自达”,基于这次整个北京车展的展台我们结合马自达100周年的契机推出了百年纪念款的特供车型,其实这也彰显了整个马自达品牌一百年的历史积淀;第二个我们总结叫“技术马自达”,所谓的技术马自达是指什么呢?这次我们带来了马自达全球首创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分别搭载在MAZDA CX-30和次世代 MAZDA3 昂克赛拉两款车型上;第三个我们叫“新时代马自达”,就是刚刚我们说到的这次除了全新的发动机以外,我们全新世代的两款产品也在展台会和大家亮相。

凤凰网汽车:您刚提到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研发初衷是什么?与当下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它会有哪些独特的价值?

吴旭曦:应该这么说,开发这款发动机的初衷,其实是马自达在2017年8月份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希望能够解决现在比较突出的「地球、社会、人」这三个课题的挑战,基于马自达这一愿景,马自达希望能够从汽车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入手,从根本上解决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马自达在整个内部,制订了理想内燃机开发的产品规划图,从产品规划里面来看,现在我们推出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属于整个愿景第二阶段的产品,实际上也是希望通过压燃的方式实现更稀薄的燃烧,提升燃烧效率,从而降低整个二氧化碳的一个排放。所以说这款产品现在投入中国市场以后也是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在感受到人马一体,马自达驾乘愉悦的同时,能够享受到马自达带来的更具环保属性的产品价值。

至于说它和其他产品不一样的价值,实际上是在几个方面。第一,e-创驰蓝天X发动机实际上融合了马自达现在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和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两者的优点,兼顾了汽油发动机在高转出下的平顺性,和柴油发动机的省油和强劲扭矩的优势;同时e-创驰蓝天X发动机还搭载了全球独一无二的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是我刚才谈到的,通过压燃的技术,以汽油作为燃料,实现了更高效的稀薄燃烧,从而来解决尾气的排放问题,我们在本月17号在北海试驾的时候,我们的媒体,我们的客户,包括长安马自达的粉丝,在试驾过后实际上大家对整个这款产品的评价也非常高。

另外,现在客户的评价是用了1.5升的油耗实现了接近2.5升的操作体验,所以说这一块针对中国市场,为了让更多的客户能够使用上、体验上我们这款产品,我们以全球最低的价格引入这款发动机的车型,他的价格比日本、美国、欧洲都低很多,同时针对老车主,我们也给出了15000元的置换补贴,还有36期的零利率支持,也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体验到我们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接下来我想问您的与同级别竞品相比,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会有哪些核心的竞争力呢?针对购车用户会有哪些优惠的政策吗?

吴旭曦:其实针对我们现在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这款产品应该说是整个马自达全新世代的首款产品,产品外观采用的马自达魂动2.0的设计,把减法美学用到了车的造型设计上面,通过一些留白的手法,使整个车的造型更加流畅,同时这个车不管是静音效果,触摸效果和材质选择,一直贯穿到马自达对于创驰蓝天技术品牌的这么一个应用,也是一直延续马自达人马一体的驾乘愉悦的体验,这款产品去年9月份上市,也获得了2019年的红点设计大奖,包括2020年度的中国年度车大奖和2020年度的世界年度车三强。

除了内外饰设计,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安全方面也非常优秀,包括今年通过中保研的碰撞实验得到了六项全优的成绩,包括在不久前的C-NCAP也是拿到了五星的安全评价,所以这款车总的来说,不管是本身的外形的设计,内饰的使用,包括驾乘舒适感和整个安全性,应该说在整个细分市场都是非常出色的一款产品。

凤凰网汽车:它有一些什么样的销售政策?

吴旭曦:为了更好的回馈我们的客户,我们也给出了综合补贴至高13000元的政策,同时我们为了满足更多年轻客户的喜好,我们也在选装包上面提供了5000块钱的支持,也是希望能够让我们更多的马自达的粉丝和马自达的客户能够体验到马自达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是,因为今年年初的时候受疫情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长安马自达近期的销量表现如何?另外您觉得接下来几个月汽车销量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或者特点?

吴旭曦:年初受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整个市场表现不是太好,但从现在来看的话,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8月份,应该说已经持续的环比实现了一个正增长,而且这个增长的幅度在两位数以上,包括从现在我们的一些数据来看,虽然说从数据的展示是七八月份两个月实现了同比的市场增量,但因为当时有国五国六的切换,如果把这个因素抛出去,应该说从今年六月份开始,中国整个今年的车市同比去年都是实现了正增长。

从整个九月份的情况来看,我们的判断是今年到四季度应该中国汽车市场会有一个逐步的复苏,所以说针对这一块实际上长马我们也是做好了产品方面、政策方面的准备,包括我们刚刚谈到的九月份我们上市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车型,包括我们这次在北京车展带来的次世代 MAZDA3 昂克赛拉 百年纪念款车型,包括我们刚刚跟主持人也谈到一系列的产品政策,实际上也是希望在今年的四季度能够更好的满足市场的一些需求。

凤凰网汽车:关于长安马自达近期的销量跑赢市场大盘,您有什么方法能和我们分享吗?

吴旭曦:其实我们觉得主要是基于几个方面,第一个我们在疫情过后快速的完成了一个复工复产的情况,首先把产能快速的提升。第二,我们实际上也是帮助我们经销商快速的降低疫情的影响,包括在提供防护设施等等;第二个,就是刚刚我们也说到了,针对整个疫情过后的市场情况,我们也快速的导入了我们全新世代的产品,比如说MAZDA CX-30是在5月份投放到中国市场,然后MAZDA CX-5是从3月份开始限时升级的活动,用户用2.0升车型的价格可以购买到2.5升的产品。第三,得益于我们和经销商之间的快速联动,我们结合今年疫情过后经销商人员的流失的情况,快速帮经销商完成了终端的培训,让经销商也能够通过自身能力的提升,减少人员流失带来的影响。

同时长安马自达在产品层面和经销商通过合理的库存销售策略,减少经销商的资金压力,共同提升市场销售份额,此外今年上半年我们在整个渠道建设上面实际上也在加快。总的来看,上半年我们之所以跑赢大势,一个是得益于产品持续的投入,第二,我们不断给经销商的赋能,第三,我们在渠道层面的快速推进,所以我们看到,四到八月份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同比累计增长了25%,应该说也是好于整个大势。

凤凰网汽车:数据的增长背后是非常多的工作跟努力。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教的是,长安马自达今年在娱乐营销包括粉丝营销板块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吴旭曦:其实关于娱乐营销和粉丝营销,因为现在长马的客户更多的是现在90、95的客户,实际上他们可能更年轻,随着整个我们客户群体年龄的不断下沉,可能我们现在在营销上面也会针对他们喜欢的一些东西来做整个市场活动的调整。像刚刚说到的,说到娱乐营销,今年我们也是和浙江卫视进行合作,然后我们的MAZDA CX-30实际上5月28号的上市发布会也是通过浙江卫视,台网联动进行上市发布,同时我们和浙江卫视的《青春环游记》进行了合作,让更多更年轻的用户能够触达我们的产品。

整个粉丝营销方面,长安马自达我们一直秉承着“用户+”的思路,我们在持续地和粉丝进行连接。我举个例子来说,5月份上市的MAZDA CX-30,给它命名“小红椒”的人不是我们的公关、媒体,而是我们的粉丝自发取的名字,包括我们这次e-创驰蓝天X发动机在北海的上市,我们整个活动就是以粉丝为主,当天晚上我们的主持人、我们的节目表演、价格发布全部是由粉丝完成的,所以应该说在整个长马的营销体系里面,我们是更多的围绕着长马的粉丝和他们所关注的问题,我们不仅仅是伴随着粉丝成长,我们是把很多年轻的粉丝不断的吸引到马粉阵营里来,和长马一起发展、进步。

凤凰网汽车:好,我们也期待长安马自达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非常感谢吴总加入到我们采访中来,谢谢您。

吴旭曦:也感谢凤凰汽车,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