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华人运通-高合HiPhi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王晔菁:高合HiPhi X是面向未来不断进化的产品

2020年11月21日 00: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新造车势力企业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首款量产车——可进化超跑SUV 高合HiPhi X开启华南首秀,同时高合汽车发布“HiPhi进化秀”第二弹《红日》。

对于首款量产车,高合汽车公关传播高级总监王晔菁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这款超跑SUV有独特的NT展翼门6门电动的展现、6门电动,完全没有门把手,加上可编程的智能大灯能够给你点赞,能够跟外界进行交互,一系列硬件上的进化,让我们的用户非常感兴趣。”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高合HiPhi X创始版产品正式开启预定。其中,创始版四座车型售价80万元,创始版六座车型售价68万元,前3000名创始版车主可享受六大终身服务和信心保障计划。

显然,这个价位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属于高端豪华品牌。对于价格的问题,王晔菁表示,“华人运通有智能汽车、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三智理念,未来的汽车不仅仅是孤立的单体,是能够跟城市、道路相连通,能够为用户的出行过程创造更美好的体验,这种情况下,我们打造的这款产品是真正面向未来,能够为你共创不断进化的产品。”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本届广州车展华人运通带来了哪些产品,介绍一下参展的情况和看点?

王晔菁:这一次广州车展是高合汽车发布后,第一次在华南亮相高合HiPhi X 4座版的创始版车型和6座创始版的车型6座,这两款车也会在展台跟大家见面。

凤凰网汽车:有一些什么样的看点?

王晔菁:高合HiPhi X是全球第一款可进化的超跑SUV,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感受和体验,“可进化”这个词非常有趣。这个车给大家的第一视觉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你从来没有见过的车。这款超跑SUV有独特的NT展翼门6门电动的展现、6门电动,完全没有门把手,加上可编程的智能大灯能够给你点赞,能够跟外界进行交互,一系列硬件上的进化,让我们的用户非常感兴趣。

与此同时,广州车展还为华南用户带来一个全新HiPhi进化秀。北京车展时,我们当时发布了“我爱你中国”进化秀,集合声、光、电、闻门,包括车内的香氛香粉、音响的“软件定义汽车”的车舞五秀。大家非常的感兴趣,华南的用户就说,这次是不是能带来全新的,用粤语的歌曲。根据用户的想法,我们全新开发了HiPhi进化秀的第二弹《代红日》,在今天也会进行首发。在后面的日子里,大家看车展时能够欣赏到独一无二的车舞五秀,我相信这将带给大家非常大的期待。

第三,高合汽车已经开启预定,整个情况非常好,现场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我们提供的全新服务和保障,这个机会非常难得。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提到车舞五秀《红日》它是什么样的模式?有的不一定看过前面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晔菁:高合汽车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开发理念,传统汽车以尺寸、价位等方式定义汽车。高合汽车从开发第一天开始,就是用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来定义价值,希望带给用户科技豪华的全新体验。

HiPhi进化秀是场景定义设计和软件定义汽车非常重要的一个载体,怎么讲?软件定义汽车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就是车里面要有一个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这个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下,我们能够实现软件和硬件的解耦,同时能够用软件重新调用硬件。就好像智能手机在不改变硬件的情况下,既能够用像支付宝这样的软件,同时还可以用滴滴打车,或者音乐的朋友用一些调音的工具,这就是智能手机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

车里面,我们能够调用车门、车灯、座椅、方向盘、音箱、电子屏幕,能够组合成不同的产品,HiPhi进化秀是在工程师和设计师小伙伴的创造力基础上,创造一种全新的场景。在《红日》里面,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伴着熟悉的音乐,这个音乐是从17个英国之宝的高级音响呈现出来的,前排车灯能够打出“Hi-广州”这样的字样,同时PMLR投影大灯可以把广州的街景投影到前面的大灯上,这样的车灯是大家没有看到过的车灯。

此外,六扇非常漂亮的NT展翼门,加上后尾门可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用户能够让车在不同的环境里充当我们的伴侣。大家想象一下,以后我们把这样的编辑权限开放给用户,比如今天过生日,完全可以编一个生日快乐歌,明天编一个求婚的模式。在这样的场景定义设计下,我们改变原来只是点线面的设计,根据不同场景用硬件,通过软件重新来组合,创造无限的场景。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用户可以实现共创定义价值,既是定义了企业的品牌和产品的价值,同时也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凤凰网汽车:《红日》是非常著名的粤语歌曲,非常贴合广州车展。上次北京车展HiPhi X亮相后,注意到非常多的质疑声音,质疑它的价格比较高,您怎么看?

王晔菁:高合汽车从创立伊始,就决定要做中国最高端的新能源智能汽车,这既是我们的愿景,同时也是我们打造品牌和产品的出发点。从高合汽车的角度,我们汇集了中国汽车30年发展的精华,我们积累了很多人才,我们的产业链、创新成果,我们有信心打造这样的产品。

与此同时,我们汇集全球最领先的科技和资源,在高合汽车上落地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包括后轮转向技术。在电动车领域,高合HiPhi X用有最大角度的后轮转向,能够实现正负5度,让我们5米2的车的转弯半径,与Mini的转弯半径相同。领先的科技包括车上能够实现开放式的架构,能够搭载硬件配置,这些都是汇聚全球最豪华或者最领先的科技和资源,我们以全新的方式打造。刚才讲“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和共创工程定义价值”,在这样打造下,我们综合考虑车路程的稳定城的协同一体。

大家知道,华人运通有智能汽车、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三智理念,未来的汽车不仅仅是孤立的单体,是能够跟城市、道路相连通,能够为用户的出行过程创造更美好的体验,这种情况下,我们打造的这款产品是真正面向未来,能够为你共创不断进化的产品。

这样的情况下,它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是全新维度考量,很难用传统汽车定价的方式去看它。它不仅仅是面向未来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它能够跟你共创未来,因为它落地了,它还在不断的进化,这个车能够不断创造你自己的场景。与此同时,通过主机厂的软件更新,能够给你更多的场景和体验。更重要的是这个车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汇聚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改进的地方,又能够通过一台车共享给其他的车辆,这个车辆在不断优化跟和进化,这样的价格非常具有竞争力。

凤凰网汽车:让用户参与到创作汽车的过程中。您刚才说过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同其他的车企相比有哪些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HiPhi X上?

王晔菁:有不少企业已经感受到应该跟城市有不少企业已经感受到,车跟城市、道路进行互联,应该有一个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支撑,我们很高兴华人运通在这里面领先感受到这一趋势,自主研发了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并且我们已经实现了量产和落地,三四年前我们创始团队就已经有了这样的愿景,来打造面向未来的汽车。

很高兴今天在广州车展,能够与大家分享已经实现量产的可进化的超跑SUV,上个月在我们制造基地实现了试生产的下线,对于整个电子电气架构的规划是具有领先性的。更重要的是,有了这个软件定义汽车的能力,还要有用户共创的态度和想法,所以我们能够把很多硬件重新调用的方式开放给我们用户,让用户在车上实现自己千人千乘的使用体验,这点我觉得在目前来说华人运通是唯一一家,高合汽车是唯一能够实现这样的一个共创的一种产品和服务。

第三,我们在上海张江已经实现了车路协同的小范围项目落地,车路协同是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能够实现非常重要的点。举个例子,在城市交通里,一台智能车对拥堵交通的改善,或是司机从A点移动到B点,很难有任何的提升,所以我们认为未来的车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单点,应该成为一个城市的无论是数据或者能源的一个节点,这样我们的城市管理者才能够更大程度的去改变整个交通的效率和安全性,所以华人运通的高合HiPhi X已经能够实现车路协同的功能,这也是天生的车路协同,这是我们电子电气架构基于单车,基于与用户共创,和基于车路协同,车与车乘互联能够实现的非常不一样的体验。

凤凰网汽车:非常多的创新以及新的一些体验,其实很多受众也是非常关心试乘以及体验的状态,刚才您说到高合汽车最近非常多的动作,不仅我们了解到HiPhi X完成了试生产下线,还参加了进博会,接下来有哪些针对性的布局走进用户或者是让用户更加了解这款产品?

王晔菁:今天参加参加广州车展也是一个与用户有一个非常深度的体验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在全国主要城市的渠道也会陆续铺开,在今年年底会陆续进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第一批城市。明年上半年有更多的城市用户能够直接在我们的体验店里,我们的品牌体验中心感受到高合HiPhi X的魅力。广州车展是近期大家最能够感受到高合HiPhi X的地方,也千万不要错过。

与此同时,不仅仅是线下的体验,线上我们也有高合APP,也有很多分享的活动包括媒体朋友的平台,大家也能够近距离了解到HiPhi X。回到最初的原点,高合也是关于用户共创的品牌,在我们不断改进和进化的过程中,非常希望感兴趣的朋友能够通过APP,能够通过各个渠道来分享你在高合HiPhi X上的体验,和对于未来智能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一些理解和想法,让我们一起共创更好的可进化的汽车。

凤凰网汽车:听起来高合汽车下一步要落地以及全面铺展开来,感谢王总加入到我们的采访当中,期待高合汽车在未来有更多的创新带给我们的用户,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0-80.0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