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樊京涛:发力体验式营销,让消费者在娱乐中感受现代

2020年11月21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广州车展开幕,北京现代携旗下品牌强势参展。

北京现代去年推出HSMART+战略以来,已经时隔一年,目前该战略进展如何?借此机会,凤凰网汽车采访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

他表示,“在智家环保、智家出行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随着新产品的迭代,我们在围绕着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在全面的发力。”

其中,在新体验方面,“有了好的技术,有了好的产品,怎么让消费者知道,我们强调的是体验营销”。

樊京涛表示,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的嘉年华就持续在进行,每年15场到18场,主要围绕着二三线城市,既有性能展示,也有试乘试驾,室内还有品牌体验互动,“不要求大家一定要在嘉年华上买什么,更多是互动娱乐,让大家在娱乐中感受不一样的现代”。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广州车展,我们这位嘉宾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樊总。

樊京涛: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凤凰网汽车:首先您先给介绍一下展台的情况。

樊京涛:今年广州车展可以说是收官之展,最后一个大型的车展。虽然离着前面北京车展比较近,但是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我们也带来了全新的产品作为首次的亮相。我们带来三款产品:第一是下个月就要投放市场的全新ix35,这个虽然是一个年度车型,但是外观内饰变化非常大,脱胎换骨;第二款是明年一季度上市的全新的名图,这是换代的,这是一款B级车,上一代的名图五年时间整体在中国销售了75万辆,市场表现非常好;还有一款是明年二季度,第五代途胜L,这是一个全球车型,原汁原味的全球车,这个车是明年二季度上市。这三款产品在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

凤凰网汽车:能不能介绍一下全新一代名图的核心竞争点?

樊京涛:全新的名图实际上也是在现代汽车iGMP平台下诞生的一个产品,这款产品它的车身轴距更大,车也更长,轴距大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体验就是乘坐的舒适性,这是这款车非常大的一个特征。

第二个特征,这个车它的智能网联水平非常高,搭载了跟百度合作的百度3.0智能车机设备,人车交互更加便利,如同跟我们使用手机似的非常方便,这是这个产品的第二个特征。

第三个特征,整体的设计更加的时尚,这是我们的一个特点。

第四个特征,这个车给客户有两个动力总成的选择,汽油车,一个是1.8自然吸气,一个是1.5T T动力的,油耗很低,百公里油耗只有5.3升,经济性能非常好,这款产品汽油车同步上市的还有一款纯电动,名图的纯电动,续航里程520公里,没有大家担心上的里程上的焦虑,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品质之选。

凤凰网汽车:感觉根据您说的这个车的优点还是非常契合中国年轻人的需求。

樊京涛:对。

凤凰网汽车:咱们从去年就提出来新的战略,时隔一年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果?

樊京涛:去年也是在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我们未来几年的一个大的战略叫“H Smart智家战略”,在智家环保、智家出行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随着我们新产品的迭代,我们在围绕着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在全面的发力。

新产品刚才介绍了,今年我们7月份上了第10代索纳塔,10月25号上了第7代的伊兰特,明年是名图的换代、途胜的换代,以及首款MPV推出。

第二个叫新的技术,新的技术是应用了现代汽车iGMP平台,这是第三代全球的技术平台,我们所有的车型都是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的,这个平台运用了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整车的安全性能、燃油的经济性、操控感、设计在进行全面的升级,这是我们说的新技术。

第三,新的体验。有了好的技术,有了好的产品,怎么让消费者知道,我们强调的是体验营销。从去年开始我们有嘉年华,这个嘉年华今年在做,明年也要持续做,每年大概都在15场到18场,围绕着二三线城市,面积也很大,一场基本上占地面积在2万平米,周六周日两天。我们做的时候,既有性能的展示,这是由专业的车手开的,把这个车的性能进行完全的展示。同时也有试乘试驾,室内又有一些品牌的体验,品牌的互动,让大家能够了解现代汽车硬核的技术实力,小孩的娱乐设备也很多,周六、周日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带着家人,老少皆宜来这一块感受感受不一样的北京现代,这个也是我们在做的。

凤凰网汽车:这个更像一个服务上的创新。

樊京涛:我们叫体验式的营销,不要求大家一定要在嘉年华上买什么,这个没有,更多是互动,一种娱乐,让大家在娱乐中感受不一样的现代

凤凰网汽车:大家都知道中国市场现在变化挺大的,针对这种变革,可以说变化,现代觉得哪些是突破点?

樊京涛:中国的汽车市场现在是全球最大的,虽然这两年中国汽车市场也遇到了一些波折,所有的事情发展是有客观规律的,波折之后还会维持一个上升的势头。对于中国来说,竞争激烈、品牌多、新能源多,对于我们来说要全面发力,要进入到各个细分市场,无论是轿车、SUV,还是新能源,我们都要有我们的产品布局。

凤凰网汽车:今年其实疫情对大家影响很大,过一个多月2020年就结束了,2021年这个市场整个形势会不会好一些?

樊京涛:我对明年是比较乐观的,我认为明年的市场还会有一个恢复性的增长。

凤凰网汽车:尤其是明年上半年,因为基数很低。

樊京涛:一季度增长会迅猛一些。

凤凰网汽车:明年除了新产品还有什么新计划吗?

樊京涛:我把新产品介绍了,就已经很不错了,毕竟产品在密集上市了

凤凰网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