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新一代智能汽车什么样?从摩卡看WEY品牌的智能焕新

2021年04月1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中国高端SUV品牌WEY魏派今年迎来整体焕新,以“新一代智能汽车”为全新定位,WEY品牌全新智能旗舰SUV车型摩卡已蓄势待发。

近日,WEY品牌以“咖啡智驾 摩力驾临 品WEY摩卡极智新境”为主题,在深圳举办了围绕智能驾驶的体验和研讨活动,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陈现岭、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和WEY摩卡商品总监刘鹏凯与我们分享了WEY摩卡的硬核实力,三智融合的发展前景以及对未来的布局构想。

WEY品牌焕新 智能化将贯穿品牌发展全程

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表示,随着智能消费和智能安全的升级,WEY品牌的定位调整为“新一代智能汽车”,在原来智能、年轻、时尚的基础上,将智能化提升到系统化、规模化和阵地化,也就是“三智融合”。

有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功能维度,也有智能服务的维度,把人,车,服务和终端全部打通,实现真正的智能化,让智能不仅有科技感,更有温度、人性化,把科技赋予人心,科技更加温暖人心,科技与消费者相融合的出行服务体验。

发改委在2018年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对此,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未来,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在全球市场,智能化标签一定是未来整个大的方向。所有的车企,不管是自主、合资都在做技术储备,而从品牌发展的角度,智能化无疑是国家层面非常明确的发展方向。

而从整个产业情况来看,智能汽车的风口就像芯片、算力、人机交互等等,不管是国家、产业还是对于车企的竞争,抢占先发优势都非常重要,这也是WEY品牌积极投入智能汽车领域,占领风口的动力。

陈现岭认为WEY的智能化发展趋势是软件定义智能汽车,数据决定用户体验。现在长城开发的智能化技术形态较咖啡智能,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我们还有智能互联、智能架构,现在是三智融合,未来会衍生到四智、五智。

“车将成为第三个智能终端”

第一代智能终端是电脑,第二代智能终端是手机。车有可能会变成第三个智能终端,也可能会重新定义智能手机,智能手机定义新的智能汽车,甚至智能汽车会影响新一代的手机。

汽车行业正在以智能驾驶为基础进行颠覆性的创新,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逐步进化,人和车的共处时间会增长,人和车的交互也会变得非常重要。一旦汽车能够成为生活的第三空间,就会取代智能手机,让人们获得生活各个方面的便利。

陈现岭告诉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必须要有软件能力,必须要有生态。如果完全靠长城自己开发时间效率太低。所以长城汽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提速软件开发和算法开发。

现阶段长城汽车与很多科技公司,包括百度,腾讯都有沟通,与华为也有深入合作,比如用华为的软件资源,此外也可能在智能驾驶芯片与华为展开合作。在全面进入智能化的时代,长城汽车的战略是广结朋友,集合各家所长的资源,而不是闭门造车。

摩卡产品力全面跃升

关于WEY摩卡,乔心昱认为这款车可以挑战中型豪华SUV,摩卡从智能化和空间,还有响应、油耗都有很大提升和改变。

对此,刘鹏凯进一步补充:摩卡的平台架构经过了优化,轴距2915mm以扩大后排和行李厢空间。相比以往的车型,摩卡的仪表台位置进行了优化,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实现了综合空间表现的整改提升。

此外,摩卡还规划了适合出口欧盟市场的版本,这意味着WEY摩卡将成为一款全球化车型,将中国智造推向海外市场。

品牌持续高端化,产品规划多元化

WEY品牌原来聚焦SUV,未来会成为综合品类品牌”。李瑞峰告诉我们,随着专攻硬派越野车的“坦克”系列分出独立,WEY品牌在城市SUV领域将会持续不断的研究,包括摩卡、玛奇朵以及后续更多的咖啡系列车型。

“在SUV领域,我们认为品牌的分化成功机会非常大,包括品类的进化”。现在WEY品牌产品规划是做全做细,成为某个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在城市SUV领域还有不断的成长空间,但现阶段还不是做成大而全。

李瑞峰表示,城市SUV的客户群体更看重科技感和舒适性,以及在城市场景下新潮的越野功能。在客户需求上会不断细分,所以WEY品牌的城市SUV也会不断分化和进化出新的车型,总之现阶段WEY品牌在SUV领域还有延展的空间。

但在SUV领域做完之后,并不代表长城汽车,WEY品牌不会涉足轿车等其它品类。此外,定位高端的WEY品牌也会持续向更高端的领域发展,未来随着全新品台的发布和智能驾驶技术的加持,WEY品牌也会去到20-30万元的领域,布局更多的高端车型。李瑞峰告诉我们,2022年WEY品牌将迎来各种品类进一步发力的机会,将会有5款以上的新车型亮相,2021-2023年是品牌品类创新、产品端品类全面发展的重要时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