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彭钢:BJ30将为北京越野打开“硬派SUV”市场

2021年04月19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9日,北汽越野BJ30、BJ40城市猎人版和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等重要车型参加2021上海车展。

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专访了北汽集团越野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钢,以下为访谈实录: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车展的情况。

彭钢:这次北京越野带来了六款主销产品,包括BJ30、BJ40城市猎人版和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BJ40刀锋英雄版,BJ40致敬2020版,以及非常特别的BJ80探月版。

展台特色亮点有四个方面。第一能看到大量我们即将要上市的新车,刚才介绍过。第二能够看到非常齐整的越野的阵容,简单来讲有汽有柴,有长有短,有改装有素车,有奇数有偶数。第三个特色,在展台上还能看到跟很多越野生态相关的内容,有官方改装店的展示。有围绕越野生活的一些精品的展示,以及我们在上海车展首发北京越野官方的手机应用——悦野圈的APP。

通过这个APP消费者可以掌握到很多跟越野相关的知识,方便大家越野时候使用的内容:越野的路书、越野经验,哪些地方好玩……以及解决跟谁玩的问题。加入越野俱乐部,在里面可以遇见很多一起越野的伙伴,悦野圈APP不光只是面向北京越野自己的客户,我们更希望它成为整个越野圈越野品牌都可以使用的,很有价值的专业领域的APP。

最后还有IP的合作,一方面是我们跟中国探月工程,中国探火工程的合作,已经合作了两年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展台上可以看到火星探索车1:1的模型,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模型。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IP就是我们的BJ30刚刚跟三只松鼠达成营销跨界的合作。在BJ30车的周围我们可以看到三只松鼠跟我们也有很有意思的互动游戏,客户通过互动可以获得三只松鼠零食包,欢迎车友去我们展台打卡。

凤凰网汽车:BJ30的特色是什么?它的上市对北京越野的意义是什么?

彭钢:BJ30是一款承载式的都市SUV,但是它和一般的SUV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它传承了北京越野硬派越野的基因,我们把它定义为叫做10万级的硬派型格SUV。它不但有SUV所应该有的这种舒适和一些科技的配置,里面我们更多会考虑它有比超越同级SUV更好的通过的性能,举个例子,就是它的底盘离地间隙是215毫米,是要超过很多都市型SUV的,形象地说叫做通杀城市里一切马路牙子,我觉得这是这个车很重要的特点和卖点,同时外观也是继承了北京越野家族化的设计显得非常的硬朗、硬气。

这个车有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小战狼,大家提到战狼都能想起BJ40,战狼2电影里面BJ40有出镜,所以BJ40还有一个外号就是战狼,BJ30我们叫做小战狼,很容易形成家族化的联想。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很明显都能看到BJ40的影子。

第二个关键词,三只小狼,我们围绕BJ30,专门设计了很卡通的三只小狼的形象,拉近跟消费者的距离。车主的孩子们也能够看到这个形象,喜欢上这个形象,喜欢我们的车。

我们这次车型的命名创新使用了三只小狼的名字,从低到高分别是狼小美版、狼小奔版和狼小野版,也是颠覆了过去北京越野一些命名的规则。

第三个关键词就是三只松鼠,我们刚才介绍和三只松鼠达成营销跨界合作,未来会有很多合作的领域。比如说我们会推出联名版的零食,甚至会考虑把我们三只松鼠的IP形象拍成动画片,三只松鼠和三只小狼会有很有意思的互动。未来我们也希望借助三只松鼠在零食领域巨大的关注和流量,为我们拓展客户圈层。

第四个关键词,狼堡学院,这是我们为BJ30线下的俱乐部所打造的一个特定的称谓,加入到狼堡学院的车主以后不但可以享受到一对一的服务,还能够享受到比较特色化的服务,比如说关于越野技巧的服务,我们会带领车主做自驾游,自驾体验的服务,在我们的俱乐部里面都能够体现到。

所以BJ30上来以后对北京越野来讲有两方面的目的,一方面是扩展更大的市场覆盖,因为过去我们的主要车型是针对承载式的专业越野的领域,我们也希望通过BJ30能够扩展我们销售的圈层,让更多考虑城市型SUV的客户考虑我们的品牌。

第二,我们未来北京越野的客户的基盘,或者车型不断的购买升级其实打下一个真实的基础,很多车主可能会把BJ30作为迈入越野人生的第一部车,将来随着经验、经历,包括相应的消费能力在提高过程当中也可以升级到购买我们的BJ40、BJ80这样一些更高级别的越野车。

凤凰网汽车:刚刚您介绍的不只是一些跨界营销,还有一些IP绑定的宣传。今年其实我们知道已经是第一季度快过完了,2021年北京越野在品牌营销上还有哪些新的部署?

彭钢:好的,在品牌营销上面,品牌推广方面我们还会继续跟探月工程,中国探火工程官方IP的合作。同时今年我们也会围绕刚我们的BJ40和BJ80在这个节目里获得了大量的露出,所以这些重量级的IP,能给品牌带来的荣耀,不光是对于品牌感知到,对于车主而言也是一个荣耀,第二方面在产品层面上,今年我们会推出我们若干的新品给客户带来更多选择。

第三个方面,我们今年重点打造越野的生态圈,我们认为北京越野卖的不仅仅是车,我们是希望客户享受到更美好的越野的生活,所以除去车以外,我们围绕越野的改装、精品,越野的服务运营上面都有很多的设计跟玩法。我们希望北京越野能够围绕越野,给客户带来全方面的满足。

凤凰网汽车:越野市场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北汽越野具体优势是表现在哪些方面?

彭钢:这两年我们说越野市场也迎来了越野热,这也是大家消费升级和追求更有意思生活方式的结果。肯定是会有一些挑战和压力的,但是我们有有充足的信心,在这个领域北京越野还是有优势的。主要是来自于几个方面,第一个是60年历史积淀所带来的能力和历史认知,北京越野是最早在中国做越野车的品牌,所以通过这60年的积累。我们获得了大量的在越野专业领域的技术方面的储备。我们现在有全国唯一的一个越野车研究院,有近千名工程师专注研究越野方面的技术,我们有唯一一个越野车生产基地,专注生产越野,同时60年来客户对于北京越野的认知,专业可靠的形象深入人心,是别的品牌在短期之内很难替代的。

第二,我们巨大客户的基盘,目前为止BJ40这款车型已经有超过10万名的用户了。我想这10万名的用户是我们很宝贵的财富,也是这个品牌最大的支持的力量。

第三,产品的阵容非常齐全,刚才介绍过有长有短、有汽有柴、有速车有改装,这些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我们可以通过充分的产品的细分满足客户不同程度,不同场景的越野需求。

最后还是基于越野生态的打造,北京越野在这个方面我们认为我们起步是比较领先的,目前我们在线下有150家官方认证俱乐部,我们接近有50块专业的越野场。我们现在通过即将推出的越野圈的APP,提供更多越野的服务,用户选择越野不仅仅是买那个车,北京越野还能够给整个越野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些方面我认为都是北京越野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