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EXEED星途叶磊: 中国需高端智能品牌实现“工业强国梦”

2021年04月19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奇瑞高端品牌EXEED星途携旗下全系车型正式亮相上海车展。EXEED星途正式公布了“极智新国创”全新品牌定位,以及基于未来出行方式和产业趋势提出了“4F”产品开发目标。此外,概念车瑶光STELLAR也正式亮相。

在车展开幕日,EXEED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时表示,市场需要新鲜的血液促进良性发展,激烈的竞争才能催发产业的快速成长,而中国更需要自己的高端智能品牌打破技术桎梏和合资垄断,实现“工业强国梦”。前提是需要坚实的技术和造车经验支撑,而非“滥竽充数”。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首先,请叶总介绍下EXEED星途此次上海车展的参展阵容?

叶磊:此次车展EXEED星途正式公布了“极智新国创”全新品牌定位,基于未来出行方式和产业趋势提出了“4F”产品开发目标,并推出了概念车瑶光STELLAR。与此同时,我们也带来了四款量产车型,有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礼宾级大七座SUV”星途揽月,以及定位于“全场景超五星SUV”的全新一代TXL。另外,EXEED星途也推出了两款新车型,即拥有“入门即高端”越级品质的星途LX凡尔赛版正式上市,而星途TX超能四驱版也开启了预售通道。越加丰富的产品矩阵,也将为消费市场带来更加多元的高品质、高智能化产品,满足不同领域消费者的需求。也希望未来大家能持续关注EXEED星途,谢谢。

凤凰网汽车:我们注意到本次车展EXEED星途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定位,能否详细解释下“极智新国创”概念?

叶磊:EXEED星途是技术奇瑞的集大成者,起步即有着高起点,有24年造车经验、自主创新技术的积淀、全球五大研发中心和世界500强顶级供应商体系等优势做向上突破基石。“极智”也体现出EXEED星途在智能化变革大时代,创新智能科技,打造极致智慧出行的能力,分为极致造车架构(M3X火星架构)、极致动力技术(星核动力)、极致智能科技(雄狮智云系统)三个板块。

“新国创”既有对市场的思考,亦承载着新的造车愿景。随着90/95,甚至00后步入职场,互联网一代渐成消费主力,受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和昌盛,以及从小优渥的生活环境影响,新时代消费者更认同民族品牌并拥有更大的依赖和信任感,并带动了“国潮热”,而满足他们高品质、高智能等多元化用车需求恰恰也是中国品牌持续追求的目标。在这种更加开放和亲国货的氛围中中,EXEED星途也希望用“高端、智能、活力”这三个核心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代表中国创造、引领未来的优质产品。针对“极智新国创”品牌定位,我们未来还会推出“共创计划”,并依靠自身坚厚实力,以“4F”产品开发目标,全面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凤凰网汽车:如何理解星途品牌“高端、智能、活力”的核心价值?

叶磊:EXEED星途致力于以“高端、智能、活力”的核心价值,在智能、设计、驾控、安全、服务五大领域进行颠覆性超越,通过差异化产品优势与前瞻性服务理念,打造全新中国汽车高端品牌。高端即意味着要怀揣“匠心精神”打造产品,注重每一个细微处的品质,比如双12.3吋一体化液晶屏这种豪华范儿十足的细节设计和品质把控;智能除了成熟稳定的技术外,更要有前瞻性出行方式思考,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能带来更多创新、有趣的前卫出行体验,比如EXEED星途旗下产品均实现了L2.5级自动驾驶能力;而活力则代表着EXEED星途突破传统,以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进化,带给用户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凤凰网汽车:刚刚提到智能和高端,特别是近两年市场上出现很多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我们几年前已经讨论过,这个市场还需不需要一个新品牌这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待的?

叶磊:市场需要新鲜的血液促进良性发展,激烈的竞争才能催发产业的快速成长,而中国更需要自己的高端智能品牌打破技术桎梏和合资垄断,实现“工业强国梦”。前提是需要坚实的技术和造车经验支撑,而非“滥竽充数”。EXEED星途背后是奇瑞强大的技术支持和超900万用户基础,于他们而言,EXEED星途承载了向上突破的重任,以及满足这些粉丝对美好汽车生活的追求。这是EXEED星途立足高端、智能,打造具有世界级品质产品的的重要依仗。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大潮中,消费者需要更加多元化的选择,这也是新品牌存在的意义。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提到了EXEED星途的品牌定位,今年年初或者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企业高端品牌主要围绕到新能源这方面,这方面都有什么规划?

叶磊:本届上海车展除了量产车型外,我们还带来了概念车瑶光,英文名是STELLAR。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宇宙空间星座连接的轨迹,将引领下一代车型的产品设计方向。最重要的,是它代表了EXEED星途在未来产品开发理念上的一些目标,我们定义为“4F”产品开发目标。

我们希望未来产品具有“Free Hand(智联零束缚)”、“Free Range(出行零焦虑)”、“Free Space(空间零压力)”、“Free Life(生活零边界)”四大特点。具体到瑶光身上,即它能够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支持整车智能FOTA、可实现车机系统、DMC域控制器、EMS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在线迭代升级,并拥有会议、娱乐、游戏模式多场景驾乘模式等一系列前瞻科技。而新能源方面,我们会导入超过八百伏的高压导电,含全换电、无线充电在内一整套的技术路线,这是完成Free Range(出行零焦虑)目标的其中一项工作。

凤凰网汽车:除了本次参展的车型,EXEED星途今年还有哪些新车型?

叶磊:EXEED星途目前已形成从紧凑型到中大型SUV全覆盖的产品阵容,未来将加速丰富我们的产品矩阵,提供更多的动力组合和更多样化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像星途TXL 2.0T版本和LX PHEV版本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和消费者见面,请大家拭目以待。

凤凰网汽车:非常感谢叶总接受我们采访,因为时间关系,今天就采访到这结束,希望未来还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