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程劲文:准L3级的奕炫MAX价格将下探至10万

2021年04月19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如果说过去东风精神是百折不挠,我们现在风神的精神就是不信极限。”

4月19日,东风风神携全新成员奕炫MAX正式亮相上海车展。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采访了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与客户关系部副总经理程劲文。

谈及“拥抱客户”一题时,他表示,“我们把这四个字做到八个字:入脑入心,入骨入髓,体现到各种营销中。” 他指出,为了更贴近客户,风神转变组织模式,推进客户直连。组建To C和To b两个中心,其中ToC的客户运营中心,将加强与用户的数字化直连,构建风神120万客户互动社群矩阵;聚焦核心客户裂变,与10000名合伙人实现价值共创。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首先欢迎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与客户关系部程劲文程先生来到上海车展的专访间,首先想问您一个问题,我们了解到此前在奕炫家族双车上市会上,风神曾经提出过挑战合资霸权,国货当自强的口号,这次又提出告别家轿够用论,为什么要提出家轿够用论这样的口号,东风风神的底气在哪里?

程劲文:主持人好,网友们好,先为大家解读一下我们东风的精神传承,第一在精神传承方面,60年代,在极端困难下,东风未曾屈服;70年代,直面战场考验,军工品牌绝对靠谱;本世纪初,面对军品技术封锁,猛士横空出世!正是在这种百折不挠的“东风精神”加持下,风神不断挑战自身与行业的极限。

如果说过去东风精神是百折不挠,我们现在风神的精神就是不信极限,为什么这么说,第一我们在技术平台上不信极限,打造领先的DSMA架构。这个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将成为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

第二在动力技术上,我们也不信极限,我们最新发布的马赫动力品牌首款发动机,基于东风最新的“马赫动力”,奕炫MAX在动力技术层面全面超越同级水平。动力一马当先,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6秒俱乐部;油耗更胜⼀筹,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4.8L;制动首屈⼀指,百公里时速刹车距离仅34米,降噪独树⼀帜,驾驶舱怠速噪音低于36分贝。未来,马赫动力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燃擎快意的驾趣体验。

第三在智能技术上,奕炫MAX这款车拥有准L3级智能驾驶技术。这么一款车型我们今天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并且今年下半年要上市,我们将下放到10万元区间,我们要让驾驶性能从“曾经的高高在上”,变得“触手可及”!我们要让全民享受领先技术带来的乐趣!。

4月8日我们在江汉路发布的奕炫和奕炫GS这两款车,也是不信极限,为什么这么说呢,奕炫是首款八万级的五星安全碰撞,第二它是八万级L2+级自动驾驶的普及者,第三它是八万级的CTCC中国汽车职业场地联赛2020年度的总冠军,拥有赛道操控王的极限性能。正因为如此,我们拥有了这种技术底气,我们东风的精神传承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我们敢于向合资霸权提出挑战。我们就要做高端性能的普及者。

凤凰网汽车:感谢程总刚才的回答,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东风风神做了很多接地气的活动,给人感觉跟以往也大不一样,这背后是怎样的营销思路变化呢?

程劲文: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在琢磨改变的点。我们对标行业里优秀的企业,包括跨界的通讯行业,也就是手机的运营模式,我们也在积极的拥抱改革、拥抱变化,最重要的是提出来拥抱客户,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识别客户的核心需求,就是颜值、动力智能化。拥抱客户体现在哪里?我们公司总经理在多种场合和会议上对我们全体干部进行宣灌,要求我们把这四个字做到八个字:入脑入心,入骨入髓,体现到各种营销中。

所以3月8日发布了AX7PRO这个小规格产品,我们选择在武汉的江汉路步行街。4月8日我们2021年款奕炫家族,也就是奕炫和奕炫GS,结合央视财经和湖北省商务厅一起纪念武汉抗疫解封一周年这个时点,在步行街进行发布这两款车型。我们现在开始直面客户,和客户近距离的接触,走进人民群众当中,就是一场粉丝的大派对,现场就有几万人。我们摒弃了过去束之高阁的做法走近用户身边,并且我们还邀请了全国百余位车主代表参与我们的活动,在现场进行客户共创,聆听客户的声音,在服务和产品上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做法,后续有什么问题,我们都是直面解决。

为了更贴近客户,我们转变组织模式,推进客户直连。组建To C和To b两个中心,其中ToC的客户运营中心,将加强与用户的数字化直连,构建风神120万客户互动社群矩阵;聚焦核心客户裂变,与10000名合伙人实现价值共创。

刚才我们丁总在奕炫MAX发布会上也讲到了告别过去只管卖,不管关爱、关怀的行业通病,卖车只是开始,服务才是无止境,我们即将推出的也有重磅的服务产品,比如三年内保值回购,并且做到十年不限里程的产品质保,还要做到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并且我们还有一个三年内如果是有一些核心部件有一些问题,不用修车,直接换车,后期都会推出这样的服务产品。并且还有一个即将发布可能在5月20号左右,我们会发布全新的服务品牌升级,家人关怀计划,到时候敬请期待。

凤凰网汽车:感谢程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