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今井隆志:CR-V锐·混动e+ 无限接近纯电

2021年04月19日 23:5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9日,东风本田携旗下全系电动化车型及智能化领域最新技术成果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在车展上,凤凰网汽车采访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今井隆志。其中,在谈及Honda PHEV时,他表示,“我们的混动系统本身是有两个电机,不管操控性能还是节油性能也好都是非常先进的。”

据悉,Honda的插混在混动的基础之上,对PCU和电池做了优化,大幅提升了EV模式行驶范围,因此让CR-V锐·混动e+“无限接近EV”。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欢迎今井隆志先生光临我们的采访间,首先问一下这次Honda带来很多新品参与这次的展览,想问一下有什么阵容,有什么亮点?

今井隆志:非常感谢各位媒体老师和客户对Honda的支持,首先是Honda在上午11点发布的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原型车Honda SUV e:prototype,插混车型CR-V锐·混动e+也是亮点之一,另外还有很多混动的车型我们都带过来了,同时还准备了Honda自主研发的电动车型M-NV。因此这次在车展上的亮点是展出我们自己各种各样的电动化车型。

凤凰网汽车:到现在为止Honda销量业绩是怎么样的,全年又有什么样的一个目标?

今井隆志:在2020年虽然是有疫情的影响,但是在各位媒体老师和各位用户包括我们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我们在去年还是同比增长6%,取得了85万辆的一个成绩。在2021年我们第一季度批售超20万辆,终端销售21万辆以上,同比均创历史新高。由于现在整个行业都遭遇了芯片荒,我们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们会通过调整生产节奏尽量减少影响,今年在销量上我们还是力争能够创造超过去年的成绩。

凤凰网汽车:在现在智能化浪潮是接下来的一个趋势,Honda在此有没有一些技术的储备,哪些技术即将搭载我们现有车型进行量产?

今井隆志:今天在展台上大家可以体验到,我们也是带来了Honda CONNECT 3.0的技术。主要也是有最新的语音识别的功能,包括OTA,可以后续进行更新这样一种功能,都是可以实际的去体验。包括我们也是对安全超感这样一个技术进行了全新的进化和升级,叫全方位ADAS这样一个系统,也将导入Honda最新的车型。具体会搭载到哪一款车型上的话,现在还不能跟大家说,但是我们会尽快能够让这样一个新的技术跟大家见面。

凤凰网汽车:Honda PHEV这样一个技术相比于HEV有一些什么样的提升?

今井隆志:其实我们的混动系统本身是有两个电机,不管操控性能还是节油性能也好都是非常先进的。插混在混动的基础之上,对PCU和电池做了优化,大幅提升了EV模式行驶范围,因此让CR-V锐·混动e+“无限接近EV”。

凤凰网汽车:刚才提到插混,CRV锐·混动e+对于Honda整个品牌来说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

今井隆志:之前Honda有汽油版、混动版,也有EV车型,现在有了PHEV车型,我们就一共拥有四种不同的动力搭载在我们不同的车型上,其实这个也是向更广泛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这是对我们最大的一个意义。同时PHEV是凝结了Honda在发动机和电机控制方面最先端的技术,我们将这一技术搭载到Honda最受客户喜欢的CR-V车型上,这也展示了Honda推进电动化的决心。

凤凰网汽车:我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了,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