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余飞:欧拉2023年全球目标销量100万辆

2021年04月20日 08:0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9日,欧拉带着两款特别的新产品:闪电猫和朋克猫和独家打造的梦幻“公主城堡”登陆2021上海车展。

“朋克猫是用户命名的”,在车展现场,凤凰网汽车专访了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

谈到欧拉的计划,他表示,“欧拉的产品布局将会从A00级覆盖到B级,每个级别下面都会有两款到三款产品,刚才在展台时和大家说了将来的目标:2023年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上海车展主题是拥抱变化,请问余总欧拉在拥抱变化方面有哪些内容,通过哪些举措来达到这样的目的?

余飞:第一点,在3月份欧拉官宣要做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这次带来的产品和现场展台的布置是非常聚焦女性用户的。比如我们现在这次亮相的两款新车型,一个是欧拉的朋克猫,一个是欧拉的闪电猫,现场受到很多小姐姐喜欢,特别是朋克猫,外观延续复古元素、内饰的古典配色更显时尚与质感。而这次车展展台的设计风格都是偏女性喜爱的元素。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展台是比较萌系的糖果色,马卡龙色系或者叫莫兰迪色系的元素。场内有很多运营项目,比如美甲、香水调制、口红配色、粉饼,还有汽水、马卡龙小点心等,都是围绕女孩子做的。

展台设计不是单方面的品牌传播阵地,而是我们女性用户或者我们的女喵粉来打卡互动的地方。现场我们请来了人气男神张彬彬,还请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女网红,例如代古拉K等,将展台打造成女性喜爱元素的集合地,这个是在上海车展上最大的变化。

凤凰网汽车:背后的原因呢?打造这种公主城堡。

余飞: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但是她们慢慢的会成公司的骨干、顶梁柱,成为家庭里的母亲和妻子,可能这个公主梦早就已经慢慢消散了。我们想通过这个品牌唤醒大家的记忆,每个女孩曾经都是公主,以后也会是公主。像欧拉的朋克猫,看到的时候让人第一反映是茜茜公主的南瓜车,在平凡无奇的生活中,仍旧能够体验公主的感觉,这是这款产品的情绪价值所在。

凤凰网汽车:刚才提到闪电猫和朋克猫,各自有哪些特别之处,还有对欧拉品牌的意义都是什么?

余飞:先说意义,欧拉的计划其实非常庞大,只不过之前推出的都是一些小型产品。欧拉的产品布局将会从A00级覆盖到B级,每个级别下面都会有两款到三款产品,刚才在展台时和大家说了将来的目标:2023年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

这个数字并不夸张,因为欧拉的增长速度是可见的,从去年2月份到现在月销已经增长了60倍,今年3月销量达到了13049台,年度增长也回到100%以上。在这种销量背景下我们的产品战略布局也会跟进,首先亮相的两款车,最核心的两个级别,一个是A+级,一个是B级,在这两个级别下分别有了产品布局,A+级的超跑、闪电猫还有B级的朋克猫,所以它们两个作用明确的凸显了欧拉品牌的产品布局。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也提到了销量增长了几十倍,除了女性化,在其他方面是如何创造这么好的业绩的?

余飞:产品和营销一定是双轮驱动,既然说站位最爱女性的汽车品牌,产品端的储备一定要关注到这一点。欧拉的好猫,我给它定的标签就是年轻,整个风格设计调性,包括产品配置,都会围绕女性来做。营销端口我们把沟通方式,从单向的变成双向的。单向就是我冲你喊我是谁,我们好不好,双向工作方式就是我是谁不重要,你觉得我是谁更重要。这是一个底层逻辑的一个变化,比如说我为什么讲命名这个事,朋克猫是用户命名的,大家觉得朋克猫名字好,就叫朋克猫,而不是我觉得它叫朋克猫还是叫波斯猫,从这个沟通方式来讲用户的接受度非常快,所有我们塑造的是用户养成计划,因此,这个底层逻辑沟通方式是非常大的一个变化。

谈到销量变现,提高销量只是一部分,销量变现我们有更高效的变现方式,我们说电商直播带货,每场电商直播带货的活动都是一个公关活动加销售活动。所以公关活动请流量明星来,会快速形成流量转化。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去年跟谢娜做的直播,我们有两千万的现场流量。今年又与《乘风破浪的姐姐》顶流合作,邀请了浪姐李斯丹妮、张馨予等等这些明星。她们本身也自带流量,也是能够瞬间产生几百万到几千万的流量。通过明星引流,达到销售转化的目的,这个就是变现的一种方式,那么在线下我们会同步配套跟进这个用户的接触动作,继续跟进签单转化最终形成交付,

通过明星合作直播带货的形式先制造声量,并且在制造声量的同时引爆销量,我们把这种传播转销售这个通路是打通了,这也是我们快速获得销量提升另外一个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