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奇瑞洪高明:准确理解用户需求,品牌产品将更年轻化

2021年08月31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在正在举行的2021成都车展上,奇瑞汽车以“鲲鹏双星,闪耀蓉城”为主题,带来了瑞虎8 PLUS鲲鹏e+和瑞虎7 PLUS两款新车,以及包含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解决方案的“鲲鹏动力CheryPower”。在2021年1-7月销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奇瑞汽车对未来还有更多打算。

品牌发布会之后,奇瑞汽车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总监洪高明和鲲鹏动力负责开发的工程师李志勇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专访,下面我们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Q:瑞虎8 PLUS鲲鹏e+,作为首次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的PHEV车型,它有哪些突出的亮点?

李:奇瑞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战略号召,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绿色化转型。今年我们发布了鲲鹏动力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涵盖了未来30年的所有主流动力方案,此次亮相的瑞虎8 PLUS 鲲鹏e+正是奇瑞鲲鹏混合动力的首款车型。

洪高明介绍瑞虎8 PLUS鲲鹏e+

新车将搭载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集成了前双电机+后单电机+发动机,配合超平顺TSD双轴驱动的构型,实现了输入扭矩 510N·m、NEDC工况电驱动平均效率超90%、最高97.6%的传动效率等多项突破,从而带来百公里加速时间4.9s、百公里综合油耗1L的整车性能表现。

亮点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1、强劲:搭载鲲鹏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四擎四驱(发动机+双电机+电动后桥)实现4.9s零百加速,三擎两驱(发动机+双电机)实现7.2s零百加速。

2、省钱:1.0L百公里综合油耗,带来超低使用成本。

3、省心:全路况自适应动力模式,动力控制系统与导航双芯互联,提前识别路况并智能实现最优动力方案,实现100km纯电续航和1000km综合续航,尽享无忧驾驶。

4、畅爽:3种动力模式(EV 、 HEV - Normal 、 HEV - SPORT ),11种驾驶场景体验(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沙石),随心智能切换,满足全场景出行。

Q:奇瑞汽车今年销量表现不错,7月份单月5.6万辆的成绩。从去年开始,奇瑞提出了“大单品战略”,“瑞虎8”系列和“艾瑞泽5”系列的表现证明这一策略是有效的,那么接下来奇瑞汽车“大单品战略”又有哪些新举措?

洪:“大单品策略”是奇瑞基于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后做的战略决策,即在产品上打组合拳,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细分市场爆款,实现1+1>2的效果。比如瑞虎8,其被客户认可度的优势是5+2灵活大空间和“最强中国芯”1.6TGDI超强动力。2020年推出的瑞虎8 PLUS在瑞虎8优势的基础上,提升了豪华感和舒适性;今年推出了搭载2.0TGDI发动机的鲲鹏版,更好地满足当下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

2020年,奇瑞正式开启“大单品策略”。目前已经形成瑞虎8和艾瑞泽5两大产品系列,瑞虎7 PLUS的上市标志着奇瑞汽车第三个大产品系列的形成,既第三个“大单品战略”下的旗舰产品,将进一步完善自身产品布局,在给用户带来更加舒畅出行体验的同时,助推奇瑞汽车量质双升。

Q:2021年1-7月,奇瑞汽车销量保持快速增长,背后又有哪些具体措施?

洪:主要四个方面:

1、产品方面:奇瑞以更加丰富的产品阵营,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更好地满足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密集向市场推出艾瑞泽5 PLUS、瑞虎8 PLUS、瑞虎8鲲鹏版等明星产品,以及瑞虎5x超级英雄版、瑞虎3x女王版等产品。此次车展亮相的瑞虎8 PLUS 鲲鹏e+和瑞虎7 PLUS将于今年上市。不断完善的产品矩阵给了用户更多选择,进一步推动了品牌销量。

2、技术方面: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更好的为奇瑞产品和品牌赋能,为用户创造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3、服务方面:奇瑞汽车的营销创新更加以用户为导向。今年,奇瑞汽车组织了“镜中风景”、“一场理工男的告白”等一系列车友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品牌与车主之间的纽带关系。

4、政策方面:奇瑞汽车在全行业第一个推出“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所有车型,收获了用户口碑和销量。

Q:年轻化是目前各汽车品牌的共识,未来奇瑞汽车对于品牌年轻化有什么举措?

洪:以产品为例,本届成都车展发布的瑞虎7 PLUS定位为“年轻派智趣SUV”,面向25-35岁追求休闲娱乐、享受生活的现代乐活族而生。凭借全新的型格活力设计、同级超强的鲲鹏动力、越级的智能娱乐座舱三大核心优势,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主流需求,带来“劲擎过人,声色诱人”的驾驭新体验。

从产品设计到配色到命名,我们不断满足年轻用户对时尚和潮流的需求。瑞虎7 PLUS主打色为年轻化的香草蓝和量子灰配色,此前艾瑞泽5 PLUS也推出了吸引眼球的青空蓝和极光绿。此外,年型款的瑞虎5x和瑞虎3x也分别命名为瑞虎5x超级英雄版和瑞虎3x女王版。

奇瑞的价值观里,用户是企业的一部分。奇瑞汽车准确理解年轻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找到用户兴奋点,产品的每一次升级与革新,都是从满足用户需求出发的。我们要让用户成为公司的有机组成部分,聚焦客户体验,创新用户价值。在接下来的2022年,奇瑞汽车就将推出更年轻化的新车型,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