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五菱张益勤:以高品质产品助力美好生活,陪伴更多人圆梦

2021年09月30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在2021天津车展首日,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正式首发。作为一款个性化的精品小车,该车5.98万元的官方售价和全球限量5000台的销售方案,瞬间让众多都市青年对其热捧。从上市至今持续热销的宏光MINIEV,到以更精致、更灵巧、更稀有形象而来临的NanoEV,五菱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一直深耕入门细分市场,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五菱品牌向上之路上,银标首款车型五菱凯捷在定价实现10万元突破的同时,多用途的定位、丰富的配置非常超值,对舒适体验、宽松灵活多变内部空间的拓展,为其带来了不俗的销量。前不久,随着五菱全球银标迈入2.0全链路生态时代,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战略级SUV五菱星辰也已面世。这些,对于五菱品牌具有怎样的意义?

为此,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品牌与市场总监张益勤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此次推出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车型,是基于怎样的初衷?

张益勤:一直以来,五菱始终为“满足人民美好需求”所驱动。通过全面深入的市场及用户调研,五菱发现有这样一群都市年轻“玩家”,正经历大学生活或初入职场的他们有着自由的生活态度,认真但不偏执、消费但不过度,追求悦己生活,在城市生活半径圈里,更热衷个性有范、随性出发、停车方便、安全实用的出行方式。

同时五菱也在持续关注已购车用户的用车体验及需求,洞察到宏光MINIEV不仅已深度融入到人民日常短途出行各类场景中,还被新世代青年们自发进行个性潮创,挖掘出多样潮创乐趣,潮创率高达72%。在用户的潮创作品中,迪士尼IP元素备受消费者喜爱,他们希望官方能推出迪士尼潮创款车型,以满足其趣玩个性的出行需求。

为解决年轻一代出行痛点,满足其趣玩出行“喜好”,五菱以用户需求为设计灵感,与迪士尼梦幻联动,共同推出五菱首款小型两座新能源车——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

凤凰网汽车: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定位是什么、目标人群是什么?

张益勤: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定位为“Couple Car”。面对泛Z时代年轻人喜欢的“随性搭档、随时出发”出行方式。这款个性十足的小车,面向拥有好奇心,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泛Z时代人群。TA们或是高校学生、或是刚毕业1-3年的新青年,也可能是初入职场的新人。TA们热衷迪士尼IP元素,对生活充满热爱与想象,TA们过着自由而弹性的生活,喜欢时尚、潮流、多元、有趣、亲近的生活方式,持续探索现实生活中美好奇趣的可能。

凤凰网汽车:五菱为什么会选择与迪士尼合作?

张益勤:迪士尼作为享誉全球的动画娱乐领袖品牌,为粉丝们创造了许许多多感同身受的精彩故事和人物角色,提供最贴近人们生活的精彩内容,陪伴着几代人快乐成长,用独一无二的讲故事的方式,给用户们呈现全方位独特的沉浸式体验。让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喜爱的故事,与观众建立起的深厚情感纽带,传递出真善美的生活哲理和鼓舞斗志的精神力量,持续传递快乐与美好,将梦想足迹拓展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时代更迭中,五菱迈出“年轻化、多元化、全球化”的坚实步伐,从经典红标焕新跨越,打造面向全球的五菱银标,以“越驱动、越生动”的全新品牌理念,与时俱进迸发出更强大的活力,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五菱与迪士尼作为同样拥有高国民度的两大品牌,满怀热情与温度。双方在传递正向普世价值上高度契合,带着“为人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愿景,碰撞出灵感火花。此次合作,五菱和迪士尼将共同发挥品牌的力量,立足多元化、年轻化、全球化,赋予产品创意与梦想,以期为年轻人带去无限想象与可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凤凰网汽车:五菱前不久发布了银标第二款车型,也是银标首款战略级SUV——五菱星辰。新车的发布意义如何?随全新品牌理念发布的Ling OS又有何意义和价值?

张益勤:五菱星辰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战略级SUV五菱星辰,承载着五菱品牌以全球更高品质、更高标准、更具人性化的突破升级使命,为此车型在契合年轻人“手可摘星辰”的美好愿景之上,以饱含全新东方造物哲学的外观造型、精致细腻的内饰、充满温度的智能生态系统——Ling OS灵犀系统,以及丰富的配置及安全性能,带给用户更智慧、便捷、有趣的出行体验。

五菱星辰是首款搭载五菱全新自主研发的Ling OS灵犀系统的车型,让用户真正实现了“车-人-生活”的全场景交互,轻松享受社交、产品、场景、服务等特色自定义服务。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可以做到形象定制;与博泰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行业顶尖智能语音平台可以做到连续说、可见即可说,以及单句多指令的默契交互;通过蓝牙手机钥匙,做到全场景智联车控,人车默契。

Ling OS还真正做到了行业首创,不仅能实现本品牌和用户之间的出行社交,还能实现跨品牌之间的出行社交,轻松打造人与人之间的自定义社交圈,车主们可以通过车友广场参与或发起活动、完成组队出行、通过网络对讲、无缝导航等功能。在与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生态合作伙伴加持下,五菱还赋予年轻用户更多智能出行新体验。

6.98-9.98万元就能拥有越级的品质和舒适体验,上市仅10天,订单就迅速突破5000台,尽显神车的爆款实力,被誉为“10万以内最能打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