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领克还谈不上成功,还只是个“少年”

2021年11月19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成功还远远谈不上,刚刚5岁,还小,还是一个少年。”对于已经积累起60万保有用户,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对领克这样评价到。

正在加载中...

11月19日,在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领克携刚刚发布不久的领克09,9月份上市的领克05+,还有领克03+三厢定制的产品,以及领克09旗舰等车型亮相。在车展开幕前夜,领克刚对外宣布“亚太计划”正式落地科威特,这是继欧洲计划之后,领克全球化的又一全新举措。

成立5年时间,从领克01到02、03、05、06、09产品的陆续上市,四年产品时间收获接近60万保有用户。并且,领克立足中国市场,成功向海外市场布局。这在汽车行业中,都是难得的好成绩。对于领克取得的成就,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陈思英详解了领克成绩的由来。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1广州车展凤凰网汽车专访间,今天的嘉宾是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陈总,您好!

陈思英:主持人好!凤凰网友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每次车展领克展台特别潮,有很多人去打卡,首先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展台上有哪些亮点和重点车型?

陈思英:汽车行业大家有一个习惯的话,“领克品牌很潮,以‘潮’为领先”。从第三方数据看,客户也认为领克是一个很潮流的品牌。

领克品牌第一年刚发布时,我们在成都车展、在春熙路发布了都市游乐场线上活动大IP。迄今为止,线下活动各种各样的展现和互动形式,都是围绕都市游乐场创意做的。我们的展台就是一个都市游乐场的风格,有各种各样的功能区,有产品体验区、汽车运动体验区,还有领克品牌时光隧道,让大家感受到领克品牌五年发展。还有客户互动区,领克品牌很多精选区,不仅仅是汽车,还有很多跟汽车相关的汽车运动、汽车改装、汽车生活等方方面面。

我们展台把中间最主要的位置给用户来体验产品、休息、打卡等等。所以领克品牌做了很多年轻人关注的事情,这次展台的风格延续了都市游乐场设计风格。

领克品牌在2016年10月份德国柏林发布时,提出“这个世界上还需要一个汽车品牌吗?”答案是“需要对汽车有新的理解”。我们当时倡导持续改变移动出行,让出行变的更加美好。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在使用车辆时,把自己的车辆进行分享,假如有一天马路上面没有那么多车,大家有很多出行方式,地上地下停车场都变成游乐场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有这样的理念。今天展台还是延续都市游乐场的风格,分为两层,有品牌展示、产品体验、汽车运动、汽车改装等等。

凤凰网汽车:还有一点工业风。

陈思英:我们还有很多跨界元素,在6.1号馆我们还有著名的动漫IP吾皇,大家可以去看一看,这次展台上也带来了几个重要产品,第一个是上个月20号刚刚发布的领克09,第二个是9月份刚刚上市的领克05+,还有领克03+三厢定制的产品,带来+系列性能产品,也带来了领克09旗舰,前一段时间刚刚投放市场的领克06 Shero粉,是一款女生非常喜欢的粉色车辆。

凤凰网汽车:领克09上市我也参加了,现场的风格很酷,很潮,还有游乐区我也感受到了。09从上市到现在,目前预定情况,什么时候能交车?

陈思英:预定情况很好,我们的产品在上市前就获得了很多用户关注,很多人在热议这辆车,也在期待这辆车,上市之前就开启了智选官的活动,很多客户和我们共创产品的定配、定价包括颜色等等,参与了很多共创的工作。

10月20号,在领克五周年生日party上领克09上市,上市之后订单过万,而且订单接近70%都是定高配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也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订单过万,高配车型接近70%,我们很多都是线上订车,是大定用户。按照时间顺序,后天开始在终端会有陆续的交车。

凤凰网汽车:你刚刚提到五周年,我记得五年前在德国柏林,这五年大家有目共睹,看着领克一路成长,它可以说是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样本之一,你们自己觉得这五年领克最大的成功是什么?

陈思英:成功还远远谈不上,刚刚5岁,还小,还是一个少年,领克品牌2016年10月发布,五年前和五年后的今天来看,还是时代给予了领克好的机会,比如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消费升级、消费年轻化的时代,科技浪潮推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时代,我们都赶上了。所以领克01第一款产品推出时就受到市场高度关注,采取的也是线上抢订方式,这个产品在智能、线上带来的这种体验,包括独特的美学设计语言,受到了年轻态人群的追捧。

这五年来我们做到,一是三个时代特征被领克踏准了,第二个始终坚持给用户提供好的产品,我们内部喜欢讲高颜值的、高安全的、高性能的、高科技的、高品质的,这是我们给大家提供的“五高”产品。这五年来一直坚持从领克01到02、03、05、06、09还有性能产品,四年产品时间接近60万保有用户。提供了SUV+轿车全系列产品,包括燃油+新能源产品矩阵,给客户更多的选择和提供“五高”产品体验。

第三,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导向,领克品牌APP活跃度是很高的,在领克品牌建立之初就建立了跟客户在线的联系方式、互动方式。比如领克APP注册用户达到了160万,我们月活到了57万,日活达到了13万左右,这是比较高黏性的APP。在这个APP上可以实现车辆的控制,可以体验车辆的销售购买,可以体验汽车生活的周边,在上面也可以进行社交,我们APP已经形成了领克独有的、和客户直联的线上平台。

我每次都喜欢讲这个案例,去年疫情高发时,2、3月份全国各地的4S店都进入歇业状态,不能经营,但是我们在APP开展了线上活动,一个多月就获得了销售机会2万多个,销量很快恢复了,就是基于活跃、比较高黏性的客户体验好的APP,这五年来值得跟大家讲的,我们一开始就建立和客户之间直联的沟通平台。

我们给客户提供的产品,一方面是独特的设计,一方面有很好的价值体验,第三个给大家带来智能体验,比如领克09迎来了8155算力的芯片,比如领克05+和03+性能家族高性能SUV和高性能轿车,给很多喜欢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提供消费者满意度比较高的产品,跟消费者有比较好的在线沟通平台,还有我们让用户时时刻刻能够参与到很多营销行为中来,今年09用智选官的机制,引入很多客户跟我们一起来定配、定价,甚至于色彩的搭配,轮毂的搭配等等,这一系列跟客户一起交流、玩在一起。更重要的是,我们高度重视我们的伙伴,经销商伙伴、供应链伙伴、行业伙伴,包括媒体伙伴、客户伙伴,都是伙伴关系。这五年来,60万的用户、15.6万平均成交价格,获得了比较高质量的发展,领克品牌这五年要说成功还远远不够,我们还在持续向上,持续的攀登,希望代表中国品牌能够进一步向上。

领克09就是领克品牌向上的力作,希望代表中国能够实现品牌进一步向上,我们也希望给到客户更好的品牌、产品的体验,这是我们要持续去改变的东西。接下来领克品牌发展方向,更多在新能源领域要给客户提供很好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上个月我还参加了咱们在宁波龙湾举行的智能大会,其中有一个是纯电SUV在2023年登陆欧洲,大家特别关注领克未来新能源战略方向是如何规划?有什么期待?

陈思英:整个吉利新能源战略有整体布局和考量,吉利对外发布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一更多是小排量和新能源,二是智能纯电。

目前我们集团旗下几个品牌就是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二,就是智能纯电领域。领克品牌在整个集团战略属于“小排量和新能源蓝色行动计划一”,更多燃油车、混合动力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包含增程式是近一阶段领克新能源的方向。

今年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销售比去年翻了接近三番,也获得比较好的市场表现,也得益于政策、国家行业红利导向。插电混合可油可电,短途用电长途用油,可诗可远方,而且免购置税,还有绿牌的权益。

很多客户愿意购买插电混合,这次龙湾发布了Hi·X雷神动力技术远景,在这个情况下领克品牌也会享用这样的一些技术,我们的产品在明年陆续也会推出混合动力产品。在电驱动化,智能控制方面都有比较大的一些升级,全系产品从01到09都有插电混合动力产品,客户喜欢轿车可以买动力产品,喜欢SUV,喜欢小车大车都有,我们插电混合动力车、小排量、性能车都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近几年来新能源的一些方向。

凤凰网汽车:将来插电在产品里面比例完全由市场来决定,还是内部有一个期望或者有一个规划?

陈思英:我们有一个期望和规划,至于这个比例不方便说,总而言之我们要鼓励多去推广和销售我们的新能源产品,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新能源的技术,让更多的用户来践行低碳和环保。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个问题,今年特别不容易,广州车展也特别不容易,今年应该是收官之展,缺芯、减碳等等压力,有很多车企表达产能不足有各种方面的原因,您对这年用一句话总结一下。

陈思英:今年汽车行业面临着两个状态,第一个总是在不确定性中去发展,第二个有了幸福的烦恼,总觉得车不够卖,也缺芯片,产能也跟不上。也有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也有芯片供应的不确定性,还有上游原材料涨价的不确定性,在不确定性当中寻求发展,有了自己的幸福烦恼,我觉得2021年是这样的状态。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明年还是有一点不确定性?

陈思英:我洞察很多行业专家对整个供应链并没有那么乐观。

凤凰网汽车:应该会好一点?

陈思英:我估计上半年可能还会难一点,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阶段性的。

凤凰网汽车:我们内部应对明年目前有一些想法吗?

陈思英:几方面,一方面是要做好不确定性、供不应求状态下,经销商的运营。经销商的运营很重要,队伍的构成都是销售顾问构成,销售顾问构成都是以销售量决定自己的收入,这时候如果不稳定经销商的经营,不能够留住我们的队伍,尤其是优秀的队伍的话,对将来的发展有很大的风险,所以我们更多要稳定经销商的经营,稳定我们的队伍。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加强练内功、基本管理等等,要夯实基础做一些更细的功课。第二个在组织生产方面尽可能科学要货,科学订单,科学合理统筹,这些都是大的学问,还有在营销上怎么样把握好我们的节奏,使我们的产品供给和营销对外推广能够匹配比较好的节奏,挑战还是蛮大的。

凤凰网汽车:谢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