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周江:预期哪吒明年增速比今年高两倍

2021年11月19日 20:5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9日,哪吒汽车携旗下5款产品——B级数字电动轿跑哪吒S,15万级智能生活舱哪吒U Pro,7万级智能科技舱哪吒V Pro,基于女性用户而打造的哪吒V魔女版,以及专为萌娃打造的第一台电动车哪吒魔童亮相广州车展。除了车型,哪吒汽车还发布了发布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

哪吒汽车商贸公司总裁周江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他表示,2021年哪吒汽车实现连续9个月屡创新高,总销量应该会达到近7万台。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6—7倍的增长。明年至少会在今年基础上,多2倍以上的增长。

正在加载中...

未来,哪吒进军海外的突破口是泰国,后期会把东盟市场作为重点。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哪吒汽车的参展情况。

周江:在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哪吒汽车发布了一个平台,这是我们的一个重头戏叫“山海平台”。同时,我们也带来了明年要上市的轿跑车,“哪吒S量产版的外饰”,以及两款畅销车型,哪吒U Pro和哪吒V Pro。同时我们也带来了更为重要的事,我们把我们哪吒魔童,专门为小孩所准备的车也带来了,所以说这一次在广州车展,我们践行为人民造车的理念、为家庭、为女孩、为潮男以及小孩都准备了车。

凤凰网汽车:哪吒汽车的参展主题是“科技平权,山海智享”,为什么选择主题?背后有什么重要的含义?

周江:哪吒汽车本着“为人民造车”这样一种品牌的初心,其目的让高品质、智能汽车触手可及,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我们讲“山海智享”,这一次发布的平台叫“山海平台”,它重要的特性就是智能化,通过这个平台的落地,“享”为人民造车,让大众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红利。

另外,我们的品牌名是哪吒汽车。哪吒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大IP,我们的汽车品牌名,其实就是向中国文化致敬,我们秉承这样一种理念,以山海为名,来命名我们的平台,也是咱们文化自信的一种表现,咱们中国文化是优秀的。

凤凰网汽车:哪吒在出海和海外市场拓展的情况如何?

周江:前一段时间哪吒发布了和泰国的PTT公司,有一个战略合作,作为哪吒进军海外的突破口。首站选择在泰国,后期会把东盟市场作为我们的一大出口。这种情况下我们准备的产品是哪吒U的产品。后期随着哪吒S在明年的上市,我们也会在哪吒S这个产品上面被出口的用于海外市场的产品,包括欧盟市场。

海外市场,也将是哪吒汽车市场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外市场,中国智能纯电动汽车,或者说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在品牌影响力,在用户体验方面,越做越好。尤其在智能纯电动汽车领域里,中国汽车品牌掌握着主动权。对海外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品牌是有自信的。我们未来的发展,会把市场拓展海外作为重点。

凤凰网汽车:如果一个词来概括一下今年的哪吒,您会选择哪个词呢?

周江:“厚积薄发”。

第一,今年哪吒汽车实现连续9个月屡创新高,我们的销量在今年应该会达到近7万台。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6—7倍的增长。这个数据的背后是,我们本着务实的一种态度,选择“为人民造车”的经营理念的体现。

第二,在过去的4—5年中,哪吒汽车一直深耕技术和产品,以及用户体验的体系化的建设。经过这几年的积累和发展,今年我们推出哪吒U Pro、哪吒V以及V Pro,哪吒V的魔女版,一上线就成为爆款,在这两个产品的销量不断增加加持下,我们要有着突飞猛进,现在哪吒U单月的订单以及突破5千,大概在6—7千,哪吒V的订单小一万。

第三,随着山海平台的发布,以及我们第一个在山海平台上落地的产品——哪吒S将在明年上市。我相信,明年我们的销量,大概率在今年的基础上还会成倍地增长。所以说哪吒本着务实的态度,以人民造车作为我们的初心,为大众化的汽车消费作出我们应有的一点贡献,我相信在中国市场,乃至于整个海外市场,哪吒汽车是有机会的。

凤凰网汽车:明年有几倍增长的预期?

周江:至少在今年基础上,多2倍以上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