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柳永超:捷途2022年销量目标20万辆

2021年11月19日 21:5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壹条联合访谈  11月19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捷途汽车携旗下捷途X90子龙、捷途X70诸葛等多款车型亮相,展示了品牌独立后的新形象、新产品。

捷途汽车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柳永超表示,今年最大的收获在于和用户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进一步,通过共创提升了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度,接下来会继续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交流,2022年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

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小林:先请您说一下捷途汽车展台有哪些重点参展车型跟亮点产品?

柳永超:我们这次来携了两大产品系列,一个是70系,一个是90系,一共8款产品,这里面涉及到结合“旅行+”的场景,比如一些旅行的专用车,还有一些房车以及旅行露营的专用车,还有钓鱼专车,整个围绕着旅行+生态去打造的展馆布置。

另外一个就是延续在做的寻味捷途,强调健康的旅行方式,另外一个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走到各地,比如在上海可能是沪式小吃,川渝地带就是当地特色一些美食,今天到广州来就是早茶文化,所以整个展台的布局核心围绕着整个“旅行+”生态圈打造。

杨小林:捷途是很有生活内涵的一个品牌,专注“旅行+”细分市场。柳总能不能简单分享一下前10月销量跟增长的情况。

柳永超:今年说实话受到了芯片一部分影响,在10月份的时候,终端只交了11000多台车,1-10月份累计交付了11.5万左右,即使这样受到芯片的影响,预估最后两个月完成15万应该没问题,如果不受芯片的影响可能会更好一点,大概同比去年,目前是40%以上的增长。

杨小林:这个数字已经比较吓人,我知道很多主流一线品牌基本都是下降的,有的还是下降两位数以上,对于捷途来说,同比增长40%的增量,背后的支撑点是什么?

柳永超:几个方面,产品是必须的,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基于对用户的理解,开发了很多适合旅行场景,适合广大用户需求的一些产品,这个是比较关注的。另外一个,我们在用户共创方面做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所以用户对我们的认可度,或者说满意度也在提升,我觉得把握住整个市场,国产品牌用户接受度越来越高,对于所有国产车来说是比较好的势头。在这个势头下,我觉得做好自己,还是要抓住用户的一些痛点,然后帮助用户更完善我们的产品,进而赢得销量。

因为短视频也是一个很大的趋势,线上的营销也被大家越来越接受,无论是抖音、快手直播平台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样的话,除了线下的渠道之外,线上也会增加更多和用户直面沟通的机会,所以对整体来说,无论线上、线下增长都是比较明显的。

杨小林:捷途品牌虽然成立不久,运营非常有特色,比如轻奢的命名是不是从用户中来,现在有X70跟X90系列,都在以三国的人物命名,有的叫子龙,有的叫诸葛,背后是怎样的一种考量,我们怎么跟用户互动,是不是有这样的考量在里面?

柳永超:因为我们很多的产品名称,包括一些产品功能,很多时候是跟用户共创出来的,当谈到产品命名的时候,我们也跟用户沟通交流,用中国的传统文化可能更能激起用户的共鸣,我们想到这个的时候想到三国系列,为什么想到三国系列呢?是因为三国是特殊时期,这里面产生了很多的英雄人物,而且这些人物每个人的特点都非常鲜明,更重要的是,它得符合车的特点本身,就是车的特点能不能和人物的特点相结合,就拿诸葛为例,提到诸葛,大家就想到了诸葛孔明,特点就是充满智慧,还有就是很忠诚,鞠躬尽瘁,为祖国事业奔波一生。

这两大特点反映到车上的时候,第一个是智慧,车怎么智慧呢?就是智能化的配备,所以带来智慧座舱,就是让车显得更智慧,我们叫“诸葛神机解放手机”,为什么解放手机呢?因为我们发现很多用户其实在开车的时候还是习惯性使用手机,比如发微信,比如导航的时候更相信手机的导航,但是我们这套系统更多是搭载腾讯生态,基本可以解放手机,为什么这么说?一上车,登陆车载微信,所有你想发的信息,发的语音,发的定位都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来实现,包括收发信息,可以用语音交互来播放信息,解放双手。

另外就是导航,大家都觉得手机到更方便,实际植入车机一样,车机也是实时在线,而且我这个导航还多,这里面有腾讯导航、高德导航、百度导航,几乎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想用哪一个,直接语音交互它就可以。另外就是开车过程中喜欢听音乐,就用QQ音乐,听小说就是有喜马拉雅,日常生活当中开车基本就脱离手机,这样就更加安全,这叫智慧。

忠诚体现在车上,产品对车主本人能不能也百般的保护和呵护,所以这款车整车终身质保,没有后顾之忧,另外就是整个座舱里面,像健康材料的使用,尤其后疫情时代,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度很高,比如说有CN95的空气滤芯,还有PM2.5空气净化功能,还有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保证车内整体环境非常健康,非常好,所以它对于车主本人是百般的呵护,这是体现在忠诚方面。

今天在车展带来的子龙,也有很明显的特点,提到子龙,大家第一感觉就是长得帅,比较勇猛,它还有一个特点,子龙也是有谋略的,他不是全靠武力,他是有很多智慧点,有勇有谋,所以这三个特点反映到车上也很直观,第一个帅,颜值非常高,比如说前脸的设计代表马到成功,LED大灯,像一串红灯笼一样,它寓意也非常好,尾部贯穿式LED尾灯,整个给人感觉就很帅气,贴合子龙的帅。

第二个勇,这款车搭载了奇瑞鲲鹏动力2.0T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参数大家都了解,扭矩达到390牛米,就是在同级别当中应该表现是非常优秀的,所以它很勇猛,勇冠三军的感觉。

第三个特点就是智慧,我说到诸葛这套智慧座舱在子龙身上也有体现,保证智慧方面跟诸葛是一样的,子龙的特点帅、勇、谋也体现出来。用户在使用产品的时候很能联想到人物的特点跟车的特点联合在一起,是这样的考虑。

杨小林:非常具像,很快有代入感,而且向用户推荐产品上也能轻松借到力,其实也是用户思维的表现,以用户更容易理解,或者是更好接近的方式传递产品的理念。刚才您谈到了产品的命名,明年我们捷途的新产品上新有没有什么规划?

柳永超:明年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产品,它是另外一个平台上做出来,内部代号叫X—1,X—1后面就是X—2,整个产品的命名和用户共创阶段,我们现在收到很多用户给我们反馈过来的名字,当然可能时间还尚早,大概明年中旬会上市,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会逐步去露出和用户共创出来的结果。

我们现在核心还是以70系为主,基本上月销近万台左右的比例。90系,因为它是属于中大型SUV,相对来说市场没有70系那么大,所以它占的比例稍微小一些。

杨小林:明年捷途在产能规划和销量预期是怎么布局的?

柳永超:我们觉得我们有全新的产品,第二就是随着新的营销方式变化,我们也在迎合改变,但是必须要考虑芯片的因素,所以我觉得明年还是踏踏实实先做到20万,今年15万是没问题的,明年逐步逐步,首先全部做到20万,要考虑到芯片的影响,逐步再往上做,争取更多。

杨小林:现在捷途我知道最近在做非常有意思的事,就是做智能健康生态汽车,这在自主品牌这一块,强调这个概念比较少一些,一般是豪华品牌强调健康座舱,在中国品牌做这件事,捷途是怎么考虑的,现在我们有没有什么样的收获?

柳永超:这个启发也是疫情时代带给我们的一些想法,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是特别明显的,我们想更多的时候,因为车现在越来越被使用,基本上属于第三空间,更多时候在车里面待很长时间,我们想确保车内空间怎样保证更健康,所以配备CN95的滤芯,PM2.5空气过滤的功能,以及怎么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空气清新。

第二,就是让车内使用的材料怎么去环保和健康,因为前些年出现过类似的,比如说用的材质,有些品牌用的产品材质对人的健康不太好,所以大众是非常关注的,这个也是必需品,我们里面用了很多,奶瓶用的材质在车内很多都有使用,保证你坐到车内空间是立体、全面、健康的,无论是材质,还是功能,净化的功能,保证车内的健康。

当然我们现在也做出一部分成果,前段时间跟德国莱茵公司一起联合进行了认证,这个健康认证不再是一种标准,远远高于标准之上,所以我们对健康的要求拔了更高的高度,让我们的用户坐在车里更放心,更健康一些,后面我们还会持续去做,争取把所有的车型全部按照健康材质全部配备下去,对于健康的需求,人们都是一样的,无论车的配置怎样,他对健康要求是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个要做大,我们要打造母婴级的健康座舱。

另外一个就是健康的同时,我们还要保证智能,像最强大脑一样,把我们的车机变成很智慧的大脑,智慧座舱和健康座舱融合在一起,无论从功能上,还是健康最高的需求上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杨小林:我也关注到捷途最近在做LOGO换新计划,邀请很多知名的国内外设计师参与在内,满满的仪式感。捷途在品牌LOGO换新背后是怎样的考量?

柳永超:这个源于我们的用户共创,所以我们现在做用户共创,直接和用户面对面,LOGO共创只是其中一部分,这里面有产品共创,产品共创基于用户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旅行时候各种场景上他的一些痛点或者一些需求,给我们反馈过来进行改正,大家共同去创造怎么样适合大众的车型。

第二,提到LOGO这个事情,它是品牌共创的一部分,因为今年发布捷途汽车之后,第一步首先要把自己的LOGO独立出来,这个过程里边,用户参与进来,当然也有很多大咖,我们请了四大美院,广州美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8位大咖设计,同时很重要的是,70天之内收到1500名用户反馈过来的作品,累计从大咖,包括设计公司,再加上这些用户,70天的时间有2000多个作品。

现在我们也在筛选过程中,和大家讨论共创哪个更适合。包括还有专家评审,后面还有用户评审,用户的作品拿出来也要评审一下,最后选择更适合大家,更优的,大概预计明年会做出来,这叫品牌共创。

还有一个共创就是生态共创,做“旅行+”,我们对整个旅游+生态的建设,实际从几个大品类,平台类、装备类、旅游景点类,一共有五大品类,现在有70多个生态圈合作伙伴,我们还会共创更多,明年会达到200多以上,把整个旅行大的生态越做越大,这样的话,它是不断迭代的过程,品牌不断往上走。

杨小林:最后一个问题,问一下刘总,2021年有很多不容易的事情,疫情、芯片,请问您作为捷途营销负责人,用一个关键词总结一下捷途汽车在2021年所经历的。

柳永超:我觉得在今年和用户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进一步,前两天我们也在探讨,应该怎么去做,很多人提到了产品,也提了营销等等,当然产品、营销都是必要的,但是最关键是这些东西是不是用户想要的,或者你做的东西,用户觉得认不认可,它实不实用,用户工程上这是最大的变化点,包括未来还会沿这个方向去做,和用户共创出来的产品是用户想要的,这个很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