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上汽荣威刘旻:现在的智能系统是百家争鸣

2021年11月19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壹条联合访谈  11月19日,上汽荣威携旗下2款新产品,荣威RX5 MAX荣威iMAX8亮相。i6 MAX、全新i5、全新i5 GT、全新Ei5、全新RX5 PLUS、科莱威火星版也联袂亮相广州车展。

上汽荣威品牌部部长刘旻接受在专访时重点介绍了新发布的两款车型,以及RX5 MAX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并表示不久后将会发布荣威的品牌定位。对于供应链问题,他认为销售营销各行各业压力每年都会有,各方面的挑战都会有,相信任何困难都能解决。

以下为访谈实录:

杨小林:这次车展,上汽荣威展台带来哪些新的车型?

刘旻:这次荣威主要发布两款新的车型。第一款是 iMAX8,是一辆七座的 MPV 车型。但这次主要发布的是创世版,创世版是首款四座 MPV 车型,还有改装版,还有后续有可能陆续会发布电动版。第二款是荣威旗舰 SUV RX5 MAX 车型,这款车型主要是 1.5T 和 2.0T +8AT两个动力总成配置。

杨小林:刚才提到RX5 MAX,其实我们知道RX5当年出来很轰动,这次我们又有全新的MAX车型,所以想让您多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亮点。

刘旻:这款车主打的亮点首先,它配备了新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这是基于斑马智行和阿里的达摩院共同开发的一套系统。这套系统的特点,首先硬件上它采用7纳米制成的芯片,比原来的运算速度,算力提升将近10倍,我们称之为成长式的AI系统。它的语音交流、对话是不会这么刻板,它会通过日常交流不断学习你的语境语义,在语音端会进行对话,然后在云端会进行计算,最终形成自然交流的系统,使用体验提升很多。

杨小林:您刚才说到这个洛神智能座舱系统亮点,现在智能汽车这个概念特别热,洛神的系统有没有区别其他家的亮点?

刘旻:我举个简单的例子,通常我们和车机系统对话,你说起风了,它会认为是天气,它给你播报天气,但是洛神智能座舱系统一旦自我学习以后,它会知道《起风了》是一首歌名,其实你想听歌,你说起风了,常用的车载系统会播报天气。但它理解以后,今后你说起风了,它会给你播放歌曲。它还自嵌了天猫精灵,天猫精灵日常百科各方面知识都有,平时大家家庭都会用,所以你跟它对话,日常交流都会很顺畅。

杨小林:其实说到智能,我们想起之前上汽跟华为的一段小故事,很多车企,包括这次车展,有3、4家品牌搭载华为最新的技术,其实上汽一直跟华为是有合作的,所以我们如何去思考平衡这个问题?

刘旻:现在智能系统是百家争鸣,各有各的特点,大家选择也很多。其实我们和华为也有过合作,iMAX8上的HiCar系统搭载就是华为的系统,就是去年发布的七座MPV车型。各家系统各有所长,还有很多潜在的合作在进行中。

杨小林:此次广州车展,也有好几个自主品牌在推出新的高端品牌。上汽也有两个品牌,飞凡和智己。转型中的荣威如何应对这种变化?

刘旻:荣威品牌本身是优品国民车,面向广大群体,我们的车型定位从价位段3—25万覆盖整个群体。今后的荣威会走怎样的道路,卖个关子,我们品牌的定位和品牌接下来的规划不久之后就会发布,所以你们可以关注一下。

杨小林:今年大家都知道,包括这次能来参加广州车展真的非常不容易,这是今年最后一个大车展,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大规模的活动,我们回顾这一年就会觉得缺芯、供应链涨价,还有“双碳”的压力等,汽车行业这一年承载了很多,回顾这一年,用一句话或者用一个词总结自己的体会。

刘旻:现在整体环境对于整个中国汽车行业,或自主品牌来说,大家都非常困难,所以还是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渡难关,把中国自主品牌越做越好。

杨小林:对明年有没有什么期望,可以透露一下明年的动向?

刘旻:因为荣威2013年的时候推出首款新能源插电混动车型,这个标签还是非常强。接下来,包括电驱化和纯电化的车型会不断地推出,值得大家期待。

杨小林:那您觉得明年会好一点吗,行业的压力,芯片什么的?

刘旻:销售营销各行各业压力每年都会有,各方面的挑战都会有,我相信任何困难都能解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