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吉利“中国星系列”:跟合资品牌正面价值竞争

2021年11月19日 22:5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开幕。吉利集团携旗下吉利中国星系列和精品、新潮系列参展。除了吉利和几何的多款车型,他们还发布了星越L的OTA,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的星越L也将在2022年发售。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在车展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他表示,中国星系列到目前已经累计订单超过7万多台,现在交付了3万多台,有4万多台未交付的压力。“对我们来说,这是幸福的烦恼。”面对疫情和缺芯,他认为,应该在不确定中奋力向前。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广州车展吉利带来了哪些新品和有什么新亮点?

林杰:本次车展,吉利参展车型包括中国星系列,吉利品牌精品系列,吉利品牌新潮系列,基本涵盖旗下SUV、轿车、MPV全品类车型;几何参展车型包括几何A、几何C,还有刚上市的几何EX3;10月底发布的“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也将在车展中亮相。同时,我们还发布了星越L的OTA,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的星越L也将发售。

凤凰网汽车:前阵子我们参加雷神新动力发布会,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我们跟日系比有什么优点,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技术会搭载在什么车型上,预计什么时候推出?

林杰:一讲到混动大家想到的是日系品牌,日系品牌在混动领域耕耘多年,吉利这次推出的Hi·X混动,可以用几组数据来感受一下,首先热效率特别高,达到了43.32%,也是目前经过权威机构“能效之星”认证的热效率最高的一款混合动力,同时首搭3DHT的技术,3DHT的特点,既节油又兼顾性能,节油率达到40%以上,百公里油耗最低3.6L,还首次实现混动系统FOTA升级,而且多达20多种智能驾驶模式的,同时也匹配A0—C级不同车型PHEV、HEV以及REVV等全混动系统,这一套平台都可以支持,同时具有148项关键NVH优化技术,所以这款混动产品全方面赶超日系,在很多指标上还领先于日系品牌。

凤凰网汽车:具体搭载在哪些车型?

林杰:将会在星越L这款产品上首搭,2022年肯定要与消费者见面了。

凤凰网汽车:吉利发展进入了快车道,高端化有动作,新能源有动作,品牌也有一些改变,这背后的动因是什么?

林杰:重要的还是中国汽车市场变成熟,中国消费者购买汽车不仅为解决交通问题,消费在进一步升级,在这样背景之下,吉利汽车集团把整个产品谱系包括品牌做了新的规划。比如吉利汽车集团推出了新时代的高端品牌——领克,主打全球年轻态的消费市场。同时我们在吉利品牌上要做到更大的谱系的覆盖,从A0级到A级、B级以及SUV轿车,包括接下来的MPV等产品做了全链的布局。同时为满足不同的差异化市场,吉利品牌打造了不同的产品系列,比如基于CMA架构打造的4.0代的产品,我们称为“中国星”系列,我们的星越S、星瑞、星越L,代表吉利品牌的高端系列。

这一系列产品最大的特征,有三个方面:

一、技术的中国星,集结吉利所有最好的技术,拥有比肩丰田TNGA的CMA架构;中国星全系实现燃油车FOTA;“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首发搭载在中国星上。

二、是破圈的中国星,比如星瑞平均售价达到14万,星越L平均售价达到17万左右,这个价格段就是合资品牌的战场,所以“中国星系列”的产品正跟合资品牌正面竞争,而且是正面的价值竞争,不是打价格战,这是一点。

这里有一组用户数据蛮有意思,汽车消费已经从原来第一台车到了第二台车甚至到第三台车的时代,置换需求是巨大的市场。星系列产品这个趋势体现特别明显,现在的“星系列”置换用户,有60%来自合资品牌用户,这就是破圈的中国星。

三、用户共创的中国星。中国星系列一开始就与用户共创,包括造型阶段和配置阶段。星越L上市前招募了近万名星享官,参与到整个产品共创,订购热度很高,到目前已经累计订单超过7万多台,现在交付了3万多台,有4万多台未交付的压力。对我们来说,这是幸福的烦恼,正在尽一切力量交付,不能辜负用户对我们的信任。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交付能力什么时候能上来?

林杰:我觉得现在整个交付能力,单一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吉利是没有问题的,现在主要还是受制于全球供应链,特别是吉利的星系列,作为吉利品牌的高端系列,对芯片的需求比较高,而且整车芯片用量也比较大,现在芯片虽然供应上有好转,还是瓶颈,到明年可能会好一点。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个问题,这一次广州车展大家过来不容易,今年一年也很不容易,从您个人角度,或从吉利的角度,用一个词或者一句话总结一下今年。

林杰:用一句话总结的话,我觉得是:在不确定中找到确定性并全力向前。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