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孙玮:在电动时代,宝马i4全新演绎“纯粹驾驶乐趣”

2021年11月24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市场永远不变的法则,就是永远在变。

燃油车时代,BBA是豪华、运动、科技的代名词,地位难以撼动。

然而,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面对电气化、智能化的浪潮,即便是BBA也无法做到安然处之。

甚至,豪华品牌所承受的压力要更高。

毕竟,自主车企可以通过打造高端品牌另辟蹊径,而豪华品牌却别无他法。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几家传统自主车企的电动分支争奇斗艳,大有取代新造车成为主角的势头。这边厢,传统豪华品牌也不甘示弱,沃尔沃C40迎来国内首秀,凯迪拉克LYRIQ开启预定,宝马集团更是一口气带来全新BMW i4、全新BMW iX以及新款BMW iX3三款电动车。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向凤凰网汽车表示:“这三款产品作为宝马集团电动化战略的最新成果,融汇了宝马集团在数字互联和电动化等创新领域的技术结晶,也全面展示了宝马集团电动化的最新进程。”

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宝马集团财报发布会上,BMW i4全球首发,较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6月2日,宝马集团又在线上为BMW i4举办了一场单独的产品发布会;9月7日,慕尼黑车展全球首秀;9月16日,实车第一次来到国内;11月4日,参展第四届进博会;11月19日,亮相广州车展,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这种密集的传播节奏,在宝马以往的新产品发布中,是很少见的。虽然宝马是传统豪华品牌中最早涉足电动车领域的,但是国内电动车市场变化之大,显然也是出乎他们的预料,所以不得不加快转型的步伐。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宝马对于BMW i4的期许。或许在他们看来,这款车会成为破局的那颗棋子。宝马中国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款四门轿跑的售价非常有竞争力,一定会让消费者感到惊喜。

就数据而言,BMW i4延续了宝马以往的高水准。得益于第五代 eDrive 电驱技术、先进的底盘技术、智能轻量化设计以及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BMW i4 eDrive40最的大输出功率可达到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3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秒,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625km。

前扰流板、后视镜、隐藏式车门把手、车顶后沿的鳍状设计、表面平滑的车底都标志着空气动力学的优化,使得BMW i4的风阻系数降至0.24。值得一提的是,据宝马中国的工作人员介绍,BMW i4的隐藏式车门把手依旧采用机械开启的方式,目的是为了保留一些机械质感,同时较电子开启的门把手可靠性更高。

此外,宝马还基于BMW i4打造了M 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车型——BMW i4 M50。该车配备了全电动四轮驱动系统、自适应M悬架、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54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95Nm,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3.9秒,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约为560km。

孙玮强调,BMW i4自设计之初,便旨在提供卓越的动态性能,是一款能漂移的纯电动车。同时,作为BMW M家族首款纯电动车型,BMW i4 M50车型在BMW i和BMW M的双重加持下,集电动车的加速性能和BMW M调校于一身,是电动化时代“纯粹驾驶乐趣”的全新演绎。

在数字化方面,该车搭载了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集成了14.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和12.3英寸的数字仪表盘,并面向驾驶员微微倾斜,用户界面经过重新设计。同时,在BMW i4和BMW iX上,宝马加入了多款第三方应用,如微信车载版、腾讯小场景、Apple CarPlay等。

BMW i4和BMW iX的推出,意味着宝马集团进入了向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转型的第二阶段,即基于智能车辆平台架构(smart vehicle architectures)和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在同一款车型上推出搭载不同驱动技术的产品,并根据不同市场需求优化组合产品序列,从而尊重用户选择的权利。

接下来,宝马集团将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孙玮介绍道:“具有强大产品阵容的BMW i品牌将进一步丰富电动化产品阵列,未来几乎每个细分市场都将提供纯电动车型,包括BMW 5系、BMW 7系和BMW X1的纯电动版等等。”另外据我们了解,i3停产后,这一名称将用于3系的电动版车型。

2023 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13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该集团将完成第200万辆纯电动车型的交付,纯电动车将占中国市场销量的25%左右。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未来十年左右,集团将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电动化成败看中国。今年1-9月,宝马集团共向中国客户交付了669,637辆BMW和MINI汽车,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9.6%。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前三季度交付量突破3.2万辆,同比激增57.4%。如今,已有超11万台宝马新能源车行驶在中国的道路上。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孙玮表示,宝马集团在中国将继续加速推进数字化和电动化进程,并全面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与中国进一步协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