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通用技术中国汽研缘何“牵手”凤凰网?

2022年06月21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通用技术中国汽研在2022年推出了“中国汽车·大国质量工程”品牌计划,通过整合海外内资源,打造“大国质量工程” 和“一带一路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两个品牌活动。

为带动中国车企技术与品牌全面提升,基于“走出去”的战略需要,通用技术中国汽研于6月21日同凤凰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前者将作为凤凰汽车的技术支持单位,为凤凰网重大项目及汽车评测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为什么是凤凰网?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总监抄佩佩表示:“凤凰网作为国内权威门户网站之一,具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良好的口碑。此次战略合作,能够充分释放汽车指数作为产业技术支撑资源的核心价值,更好服务汽车产业发展。”

凤凰网: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选择在今年推出“中国汽车·大国质量工程”品牌计划,有什么特殊的背景原因吗?具体包含哪些内容?

抄佩佩:当下,碳达峰、碳中和倒逼汽车工业转型,行业新三化趋势加速全球汽车供应链重构洗牌。这是我们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为了更好地赋能中国汽车发展,针对中国车企技术与品牌提升,以及走向国际的战略需要,我们在今年推出“中国汽车·大国质量工程”品牌计划,包含技术和品牌两大行动:

1、技术行动

通过媒体、技术、品牌三大专委会建设及推动,引导促进各新闻媒体对汽车行业的正向传播,推动行业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品牌,为车企技术升级和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品牌行动

通过整合海外内资源,打造“大国质量工程” 和“一带一路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两个品牌活动。“大国质量工程”以指数体系为架构蓝本,联动政企力量,打造中国汽车品质提升平台,以“技术、品质”引领汽车品牌向上,共创国内汽车行业文化圈层,向世界展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优秀力量;“一带一路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活动以一带一路为纽带,搭建中国企业与海外汽车产业投资交流平台,牵头组织中国汽车品牌以“国家队”形象亮相国际市场,面向国际市场讲好中国质量故事,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凤凰网:本次盛典上通用技术中国汽研和凤凰网完成战略合作的签订,请介绍下本次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

抄佩佩:1、通用技术中国汽研聚焦“安全”“绿色”“体验”三大技术领域;致力于成为以标准为核心,集成技术服务、数据应用、装备推广的科技平台公司。从2014起,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持续开展汽车指数测评研究,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技术升级、服务消费者买车用车”为使命,聚焦汽车消费升级和前沿新技术应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同时我们了解到凤凰网作为国内权威门户网站之一,具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良好的口碑,你们"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理念,与通用技术中国汽研“为汽车工业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的使命高度契合。

3、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双方技术资源、传播资源互联互通,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开发用户端产品,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实现技术与产业、市场、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充分释放汽车指数作为产业技术支撑资源的核心价值,更好服务汽车产业发展。

凤凰网:中国汽车产业处在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车企造车已经不仅仅是硬件上的对决,软件、智能方面也有诸多竞争,甚至引起新一轮产业革命。您如何看待当下的技术创新热潮?

抄佩佩:1. 从现状看:在国家战略意志推动、资本助力、企业积极参与下,我国成为汽车产业革命技术创新的热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阶段性先发优势,但还没有真正形成核心技术护城河。

2.从趋势看:在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加持之下,跨行业、跨领域协调发展将成为汽车技术创新提速的最优解,需要加强产业融合,创新产业体系,合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大商业模式创新力度,共同完善产业链布局。

3.在这样一个充满新动能的时代背景下,通用技术中国汽研将以汽车指数为牵引,联合政府机构、主流企业、学术组织、行业协会、权威媒体等力量,为行业打造一个产、学、研、用深度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技术、管理、体制和模式创新和提升,把中国汽车大规模市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汽车出海已成为不少中国汽车厂商的重要战略布局,但是当下,国际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产业环境向更加复杂的方向演变,中国企业要向国际市场讲好“中国汽车品牌故事”,您有哪些建议?

抄佩佩:近几年,中国车企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中国汽车要深度融入全球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体系:

一是守住高质量发展的路线。近两年,在国外疫情肆虐、汽车产能供应紧张,而我国汽车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我国汽车出口取得大幅度增长。随着国外汽车供应恢复,只有持续凭技术和品质赢得用户认可,才能实现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跃迁,才能让中国汽车真正具备国际竞争力。

二是积极融入海外市场规则。尤其是当下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逆全球化浪潮汹涌,一定程度上给中国车企出海带来困难和阻力。不管是直接投资建厂还是收购,本土化战略能够帮助提高当地消费者对品牌文化的认可度,只有按照当地法律规定合规经营,按照全球化标准和品质打造产品,成体系、全链条建立生产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才能真正在海外市场落地生根。

通用技术中国汽研期望有更多企业以主动融入、竞合发展的心态,加入到我们的“大国质量工程”和“一带一路 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汽车产业创新路径,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质量再上新台阶,推动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