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法系最后的坚持,雪铁龙如何扎根中国市场?

2022年08月26日 20:4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东风雪铁龙以“新逸驾道 一起凡尔赛”为主题,带来了多款重磅产品。次日,他们还将举行天逸BEYOND成都站交付仪式,用最快的交付时间实现客户的提车自由。

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总经理曾迪灏表示,“上市即交付”是东风雪铁龙的承诺,尽管疫情、芯片等因素对供应影响很大,但神龙公司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产能供应,就是为了让下订单的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拿到车。

10天前,天逸BEYOND于武汉上市,并举办了武汉站交付仪式。此后,天津、郑州和石家庄也相继举办了上市暨交付仪式。据了解,此次成都站交付仪式完成之后,东风雪铁龙还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宁波、深圳、无锡、上海等地,陆续开展区域交付活动。

定价逻辑

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天逸BEYOND不但在配置上拉满了诚意,实现了真正的标配即高配,15.27万元的起售价也让用户感到了惊喜。

曾迪灏表示:“从凡尔赛C5 X上市以来,我们就全力贯彻一口价政策,让价格更透明,所以天逸BEYOND也运用了这一政策,让指导价和终端一致,给用户带来了更多信任感,减少他们与经销商的博弈。”

据他介绍,在天逸BEYOND预售期间,东风雪铁龙针对用户的疑问,对产品的价格进行了调整,首先是360THP的价格更适应用户对于入门级价格的需求。

其次,新车360THP(15.27万元)车型对应的是老款天逸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车型(18.17万元),中间挤掉了3万元的价格,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实惠。

另外,此次天逸BEYOND只推出了三款车型,通过动力区分为360THP (1.6T)、460THP(1.8T)以及PHVE车型,这在以往是极其少见的。曾迪灏指出,这是为了减少用户在这个级别之间选择的犹豫和困难,实现轻松选购。

“这三款基本配置覆盖了70%-80%以上的用户需求,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天窗包、智驾包、自在包、智趣包、智享包和全能包6款选装包,且天逸BEYOND 360THP版还有天窗包与智驾包叠加组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换言之,我们不仅仅只有三个版本,通过选装包的形式,我们为用户提供超过9款,甚至10款以上的选择。”他这样说道。

服务升级

在产品之外,东风雪铁龙也在积极探索转型。

曾迪灏指出,首先就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发扬“长期主义”和“利他主义”的精神,把这些精神、想法和思路贯彻到营销中,在日常服务中和产品定义中融合用户的合理建议和想法。

同时,东风雪铁龙推出了“五心守护”,在售后和相关的服务上给用户更多的关爱,并对“五心守护”行动进行了升级。

其次,东风雪铁龙积极拥抱数字化新媒体,通过微信小程序和超级App,与用户更好地互动和沟通。

他们还成立了共创社群“131X家族”,拉近了用户的距离。目前,131X家族已拥有100多个社群,包含改装社群俱乐部、自驾摄影社群俱乐部、法语俱乐部、咖啡俱乐部等等。

近两年,几乎所有品牌都在谈论以客户为中心,要做用户型企业。那么,东风雪铁龙的“以客户为中心”,与其他品牌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曾迪灏表示,首先从品牌精神上来说,东风雪铁龙的Slogan是“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就是希望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想法来关怀、关爱客户。

从产品上来说,东风雪铁龙对产品升级和用户需求尽到最大努力,例如此次天逸BEYOND对车机的升级。

中国车联网的进步和发展比较快,用户对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适应程度是领先于欧美市场,这一领域恰恰是合资品牌的弱项,但是此次天逸BEYOND在这一领域做了补齐。

该车搭载的C-CONNECT 3.0 BEYOND交互式智能网联系统提供了非常强大的AI云识别,包括360°全景泊车影像、透明底盘等,这就是品牌响应用户需求的具体表现。

扎根中国

今年是东风雪铁龙进入中国市场的30周年,这期间他们已经收获了320万名用户的认可和青睐。面向未来,曾迪灏表示,东风雪铁龙一定会扎根在中国市场。

他强调,雪铁龙是一个超过一百年历史的品牌,也是中国本土化时间最长的主流品牌之一。对于未来的发展,股东双方本着非常积极和团结的态度,希望让东风雪铁龙在中国能够更好地拥抱市场变化。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以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包括电动化的整体规划,与大家进行全面沟通。在全球品牌调性的引领下,为中国用户带来本土化新产品和服务,做到‘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

当下的市场环境竞争越来越激烈,豪华向下,自主向上,二线合资品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曾迪灏坦言,汽车行业到了一个极具变革的时代,中国品牌登上了世界舞台。与此同时,肯定有一些品牌面临困难甚至消亡,会有一些新的品牌站上更重要的位置。

“对于我们这个百年历史的品牌来说,一直在积极应对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我认为雪铁龙在中国市场还是会有一席之地,我相信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会逐渐差异化、个性化。”

“作为一个经历了各种世界变革、产业革命和战争而能够生存下来的百年品牌,它一定有长青的道理,这一点我很有信心。”他这样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