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卷到极致,燃油新车MG7凭什么?

2023年03月31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采访(文/朱琴) “对于名爵品牌,我们一直有信心征战‘卷’的汽车市场。”显然,对于今年的汽车市场,名爵已经做好了卷的准备。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 亮

2023年开年,价格战在新能源市场首先开打,然而,今年最卷的市场还属燃油车。特别是3月份地方政府参与的政企购车补贴活动,让整个燃油车市场犹如烈火烹油。

存量市场时代,外有新能源不断蚕食燃油车市场份额,内有边缘车企跳楼式降价。在这个时候往10-15万级燃油车市场,推出新产品的品牌,一定是真的英雄。

3月29日,MG黑标首款车型MG7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和2.0T共6个版本车型,售价11.98-16.98万元。

“如果说把中国汽车工业进程分为1.0、2.0和3.0阶段,那么MG7就是3.0阶段的代表作。”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表示。

选择在此时上市的MG7,似乎有备而来。但在新能源持续火爆,燃油车不断萎缩的大趋势下,仍选择血流成河的燃油车市场的MG7,能否在逆流中杀出一条新路?凭一己之力,能否再次刺激起消费者对燃油车的兴趣,破除燃油车颓势的局面?

20万以内的终极之选

“这个价格确实是比较有杀伤力的”关于MG7的定价,张亮透露确实考虑了当下的市场环境,但其表示“独特产品力无惧价格的挑战”。

在MG7上市后,不少媒体给出了轿跑“卷王”的称号。

因为,超高的颜值,与保时捷Panamera同款的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搭配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的车机,同级唯一搭载AR-HUD实景显示,BOSEPREMIUM剧院级音响系统,上汽蓝芯第三代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等,MG7在设计水准、运动性能和豪华体验方面,做到了该价格区间的天花板级别。

在名爵自己看来,MG7有四大“神器”。一是弯道神器:50万内唯一的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二是舒享神器:20万内唯一的智能可调电控悬挂;三是优雅神器:自适应三段式电子尾翼;四是科技神器: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 陆家俊

对于MG7所搭载的各种高阶配置,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直言MG7是“买配置送车”。

因为,MG7搭载的电动尾翼,在售价180多万的豪车中才有,该配置的价格大概为8万-10万。而mCDC电磁悬挂,同样在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等车型上才有,该配置价格约一万多;BOSE音响的装配价格,约是1.8万;此外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50万内的车辆中基本没有该配置,一套下来也需要两三万左右。

相比合资车企,中国车企在车辆配置上具有明显优势,而MG7将这一特点可谓做到了极致。

正如文章开头,张亮表示MG7是“3.0阶段的代表作”。它不仅是汽车文化的代表,也是个性化的一种呈现。既有舒适感,又能给消费者带来激情的、心动的、独特的生活品位和味道。

“MG7这款车可以说它是跑车里的‘理想’,是家轿里的‘坦克’”。张亮形象的概括到。它既有理想“奶爸”的用车场景,也能像坦克一样玩车。

从产品上看,MG7的产品力,几乎达到了让人无法拒绝的程度。然而,摆在名爵面前的另一个现实是,燃油车正在慢慢被消费者抛弃。

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0.9%,而燃油车销量同比下滑3.7%。同时,在2月车型销量榜前十中,燃油车仅剩3款。

燃油车市场在不断萎缩,MG7的前景如何?

“20万以上预算买其他,20万以下预算买MG7!”对于消费者纠结买新能源还是燃油车的顾虑,张亮建议到。

因为,在其看来,在全球新能源大趋势下,可能日系、德系、美系不会再开发下一代纯燃油的发动机,所以在这个阶段,中国系的产品有机会能够站在全球之巅。

MG7不只做产品上的“卷王”

随着3月接近尾声,一场以清库为目的“价格战”,将告一段落。除了眼花缭乱的降价幅度外,这场价格战中,并未看到车企们更多的变化。

但是,这场价格战,让名爵有了不同的想法。

“去年年底上市,以当时的市场环境而言,大概率会成为爆款。”张亮直言不讳的说到。但是,实际上,MG7的上市延期了接近一个季度。在这段时间里,名爵并不是在打磨产品,二是在磨另一把“利器”。

“我们为此准备了完整的黑标体系,升级了展厅的形象以及对用户的服务、售后接待体验,用这样一个有力的体系来应对降价潮。”陆家俊表示。

据了解,过去两三年里,名爵对品牌渠道进行布置和升级,此外还进行人员和销售模式的调整,不断打磨售后体验以及产品质量。

为了服务好年轻消费者,同时也为黑标建立起不同的品牌体验。去年,陆家俊带领团队,在全国2000多名一线顾问中,挑选出不到500位进行系统培训,为消费者提供专属服务。

此外,在全国渠道里甄选出一批能够为用户提供最极致体验的门店,升级为“黑标潮选店”。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225家门店完成升级,遍布155个城市。

在销售模式上,名爵也采用新的零售体系。MG7采用统一售价,消费者可以在官方APP订购。现在购买的用户,还可以享受6月30号之前的保价服务。

为了更方便消费者看车和购车,MG7已经做好上市即交付的工作。目前,展车和试驾车已到店,产能储备也十分充足,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

编后语:

尽管当下新能源消费持续火爆,燃油车不断被新能源汽车替代。但作为人类上百年历史的出行工具,燃油车的魅力无法被新能源汽车完全取代。正如张亮所说,“黑标是对MG品牌年轻化最完整的诠释”。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不只有新能源汽车,同样需要燃油车。MG7的上市,不只是名爵对燃油车的坚守,也是对年轻消费者的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