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江淮张鹏:高端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成皮卡新趋势

2023年04月18日 22:4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江淮汽车携全新皮卡悍途等三款重要车型参展,凤凰网汽车与汽车维基在车展现场联合采访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

他表示,“我们还是非常看好皮卡车型,因为全球十大车型里面最畅销的车型,有四款是我们的皮卡车型,随着我国皮卡的政策解禁,我觉得皮卡会越来越多的向高端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进行发展。”

针对此次参展阵容,他表示,“此次上海车展我们带来了三款产品,第一款是江淮瑞风新开发的针对中高端的公商务和未来家庭出行的新瑞风产品,第二款是在江淮汽车QX PHEV的车型,第三款车是全新皮卡悍途。”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摘要: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汽车和汽车维基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3上海车展——汽车维基和凤凰网汽车和联合专访间”,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汽车维基创始人关囡,今天我们特别有幸邀请到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江汽集团带来了哪些产品?咱们参展的主题和意义是什么?

张鹏:此次上海车展带来的是有三款产品,瑞风新开发的针对中高端的公商务和未来家庭出行的新瑞风产品,这样的一个产品是基于可油可电的架构。目前在这次车展上面展示的,是80%接近量产的概念车,量产车会在成都车展展出展出这样的一个量产车,、在广州车展上面会正式上市量产车,这是我们第一款MPV的一个新的产品。第二款,是在江淮汽车QX PHEV的车型,这是一个插电混的紧凑级的SUV产品,第三款车是全新皮卡悍途。

凤凰网汽车:车展前除了进行品牌发布,还举行了“皮卡营销商务年会、国际经销商年会”。关于国际市场上的发展,皮卡业务的发展您还有哪些期待?

张鹏:我们还是非常看好皮卡车型,因为皮卡在作全球的市场容量还是比较大的。国际上面皮卡的容量大概是在500万辆左右,有300万辆是乘用化的,接近200万辆是商用属性的,所以皮卡在全球市场上面的前景十分广阔。

同时,全球十大车型里面最畅销的车型有四款是我们的皮卡车型,在中国市场里面随着皮卡的政策解禁,消费利好的这样一些政策的发布,我觉得皮卡会越来越多的向高端化、智能化和新能源化进行发展,所以我们这一次也是顺应市场上面的一些需求推出了自动档的车型,会进一步的丰富谱系。比如说,我们现在正在开发纯电和插混的皮卡车型,实际上我们去年在国内国际市场加在一起,皮卡的销量是超过5万台,这个量在行业里面是排在第四。今年一季度,我们是接近1.5万台,在行业是排在第二(国内+国际),目前这样的一个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凤凰网汽车:之前我们也知道咱们和大众有合作,而且合作的还是比较不错,我们也觉得特别厉害,吸引到了大众这样的投资伙伴,那么在未来新一轮的合作中,会有什么样的规划?

张鹏:江淮汽车是一个综合性的汽车企业,它的产品线是相对比较丰富的,即全系列的商用车和乘用车的产品。目前围绕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方面转型,实际上我们也是面临了越来越大的一些挑战。所以我们既要坚持自主发展,更要扩大对外合作。我觉得这一点,还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通过跟大众这样的合资、通过跟蔚来的合作,也是希望在不断的对外开放中间来博取众家之长赋能自主发展。实际上这些方面的东西,我们都有一些积极的谋划。除了制造技术之外,我们在新的平台架构研发和共享,以及供应链方面的一些合作,我觉得都有比较大的合作空间。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上面,我们这样的一些表现也是体现出来了中国品牌现在越来越强的竞争力,我觉得这一点,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凤凰网汽车:张总刚才提到了“全新品牌战略发布大会”后面有一些架构组织的调整,提到了JAC,可能很多网友还不太清楚,未来江淮是以什么样的品牌形象?JAC下面是有哪些子品牌?

张鹏:整体上面来讲,我们还是要聚焦一个JAC,但同时又会对商用车和乘用车,因为用户群体的不一样,也会有所区隔。我们现在商用车的JAC和乘用车的JAC的字体会有一些变化,但是都是统领在一个JAC之下。商用车和乘用车分别有子产品的品类,但是总体品牌都还是叫JAC,这一点是体现了我们聚焦JAC,坚持自己自主发展和创新,开放合作的前景和展望。

(全文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