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德炫:“北京”LOGO是品牌焕新后的新起点

2023年04月18日 22:5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北京汽车携新X7、魔方、BJ40、BJ60改装版等重要车型参展,凤凰网汽车与汽车维基在车展现场联合采访了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炫。

他表示,“北京汽车以‘北京 为你而新’主题实现品牌焕新,也是本届上海车展的核心亮点。”

针对品牌升级的动作,他还说到,“此次品牌焕新围绕家庭、户外、乐趣三大核心用户需求,通过品牌识别、品牌价值、产品布局和用户体验四个方面进行焕新升级。”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摘要: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3上海车展——汽车维基和凤凰网汽车的联合专访间”。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炫。今年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大型车展,也承载着北京品牌换新战略发布的重要使命,北京汽车展台的一些亮点,及今年参展的主要主题和意义是什么?

陈德炫:今年主要是以品牌焕新为主题,也是北汽在上海车展的核心亮点。北京汽车是全球唯一以首都命名的汽车品牌,曾经是在不同时代以不同方式亲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用户的需求变迁。如今,北京汽车顺时而变,加速从制造型企业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步伐。此次品牌焕新围绕家庭、户外跟乐趣三大核心用户需求,通过品牌价值、品牌识别及产品布局和用户体验四个方面进行换新升级。

品牌价值方面,面对“乐天向上、积极进取”以及“相信人生小满为好”的中国主流家庭,以“为亿万家庭造好车”为己任、怀揣着“让幸福和远方更美好”的使命开启新篇章。品牌标识方面,延续了以汉字“北京”作为未来品牌LOGO的主要识别。北京品牌具备深厚的历史传承,如今也走到了新的起点,未来对外露出和店端的整体形象都会做出调整。产品布局方面,未来将聚焦SUV主航道,以轿车和跨界车作为辅助,陆陆续续推出10万-30万价格区间的产品,共包括三个系列:第一,悦野性能系列,主要定位于硬派风格,以BJ40、BJ60、BJ80为代表;第二,悦旅户外系列,通过整体升级满足用户的城际、城郊跟城内生活;第三,悦己出行系列,聚焦新能源平台,设计造型会潮流,并在未来推出纯电产品。我们还将围绕品牌焕新优化用户体验,通过生态跟服务打造来第一时间满足用户的需求、让客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首先是服务,通过线下700多家服务网点、2个APP、3个数字化运营平台,第一时间倾听客户的声音,更快响应客户的诉求;生态方面,以共创、共享为核心理念,打造“悦享生活+”生态圈。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活动,各位小伙伴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来分享关于北京汽车产品、营销、服务各方面的建议,我们会第一时间倾听整体的客户声音来探索和打造北京汽车的未来。同时,让我们的用户与“幸福和远方的美好”触手可及。

刚才您提到的关于车展的亮点,今年是品牌焕新之后的新开启,焕新之后第一次参展我们带来了最全的产品体系,包括BJ60改装版、前两天刚上市的新X7,以及并称双子星的魔方,共计11款车型。在北京品牌的历史传承中改装文化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这次不止带来很多改装件的展示,还有BJ60霓影版,在BJ60十一版五座基础上围绕豪华、古典和京韵调性进行了26项配置提升,喜欢改装的朋友一定要到我们的展台看看。我们还带来了4月16日上市的新X7首次车展亮相,以及一款全新的“悦”概念车,这款车基本上可以看出北汽未来的产品方向。本届车是我们在品牌焕新之后的第一次亮相,也是第一次整体用中文“北京”LOGO,这是我们对于北京品牌的传承,是品牌焕新后的新起点,通过这种展示也能够强化用户对于北京品牌的整体认知。

主持人:陈总您是负责渠道这一块,您也负责过销售、各个环节都体验过。您说一说,北京汽车未来的渠道规划。比如现在有多少家经销商,未来是怎么样的目标?

陈德炫:我们现在线下差不多有700多家服务网点。按照原来的规划将包括拼音北京、汉字北京和电车,本次焕新之后会统一形象、未来争取在中国的地级市做到全方位覆盖。关于地级市,今年有很多的年度开发规划,前两天也在我们的官方网站上做了公布。未来,将围绕整体的战略和规划持续推进,包括二级网络也陆陆续续的开发,未来希望能能够达到约2千家的水平。

大的方向,还是纠合现在产品主流、主销的省市、城市市场做整体开发。小伙伴们如果关注的话,也可以联系到我们做对应城市的投资跟开发合作。

(全文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