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黄招根:星途的平均售价超过很多合资品牌

2023年04月18日 23:33: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星途汽车携星纪元ES、ET及瑶光PHEV等12款新能源车型参展,凤凰网汽车与汽车维基在车展现场联合采访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

他表示,“本届上海车展经过了疫情几年,是最近三年来规模最大、展示车型最多的一次车展,我也感觉到了是海外对于国内汽车行业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次车展。”

在新车规划方面,他表示,“今年是星途产品的‘大年’,其中有全新一代追风,三季度会推出全新一代凌云,星纪元ES也将在四季度推向市场,另外瑶光C-DM和瑶光混动也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摘要: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3上海车展——汽车维基和凤凰网汽车的联合专访间”。我是汽车维基创始人关囡,今天我们特别有幸邀请到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黄总。

黄招根:凤凰网和汽车维基的各位网友们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于星途品牌的关注,也感谢关老师对我进行采访。

凤凰网汽车:先请您介绍一下2023上海车展参展亮点,包括推出哪些车型和参展的主题等等。

黄招根:本届上海车展经过了疫情几年,是最近三年来规模最大、展示车型最多的一次车展,我也感觉到了是海外对于国内汽车行业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次车展。上午在星途的展台,发现展台上有将近一半的关注是海外关注,是海外媒体和海外经销商,此次是奇瑞集团四大品牌联合参展,带来了12款新能源车型。此次星途展台,全部带来的都是新能源车型,也是奇瑞集团首次以新能源产品面向用户、观众和媒体老师,欢迎大家到星途展台进行指导参观。

星途带来了刚刚发布了星纪元ES和ET、AtlantiX,一款轿车,一款SUV。ET和ES分别是中大型的轿车和中大型SUV,这几天星纪元刚刚发布之后关注度非常高。我们在头条指数、懂车帝指数,在各大平台上的热度都非常高,都是进入前五名的关注度。这款车型也非常漂亮,科技满满,欢迎大家去我们展台参观交流(7.2馆)。另外,我们带来了瑶光PHEV。瑶光搭载了集团最新的3.0PHEV混动系统,搭载了奇瑞第五代发动机,是专门为混动研发的发动机,也搭载了三档DHT变速箱,另外在电池、续航历程、智能网联车机、自动驾驶方面,都代表着奇瑞集团最高水平和最新技术。揽月则是4月9号刚刚在成都发布的,揽月现在的热度非常高,前几天连续三天在懂车帝中大型SUV进了前三名,一直稳居第二,而且揽月目前的终端情况非常好,每天的订单情况将近100台车。做到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SUV每天订单在100台左右,应该说是非常可喜的局面。而且揽月主销的价位,消费者选购的车型是22万和23万那一款,实际上今年3月份星途平均售价已经做到了17.89万。随着4月份全新揽月陆续交付,很可能星途的平均售价要超过18万,做到将近20万的水平。

凤凰网汽车: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个价格挺高的了。

黄招根:我们也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的平均售价,也体现了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认可,也体现出了星途品牌向上,逐步得到消费者和用户的认可。

凤凰网汽车:请黄总披露一下,下半年有哪些新车要上市?

黄招根:全新一代追风,三季度会推出全新一代凌云,星纪元ES也将在四季度、在年底会推向市场。今年是星途产品的“大年”,包括:瑶光C-DM、瑶光混动也将在今年下半年。目前经销商的信心非常高,新加盟的经销商每月将近20家。我们现在的销量走势也非常好,今年4月份(从目前的势头来看)国内比3月份大概会有30%-40%的增长。我们在4月份,很可能会做到8000台-10000台。在目前市场竞争这么大的压力情况下,星途品牌今年的走势确实表现非常好。

凤凰网汽车:星途现在有个品牌标签,就是“技术星途、国潮星途、轻奢星途”。现在市场也有一些价格战等等,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怎么去继续打造这个标签?让这种品牌定位更高端、更突出?

黄招根:“技术星途”是指要整合奇瑞集团全球资源来实现奇瑞的品牌向上,要把星途品牌打造成奇瑞奥迪奇瑞雷克萨斯,这是我们董事长对于我们这个品牌的要求,也是我们整个集团对于奇瑞品牌向上的战略目标,所以公司会把奇瑞集团全球的资源、包括未来最新的技术、黑科技,我们准备全球开发的新技术都会优先放在星途上面,优先选择搭载在星途产品上面进行上市。比如,CDC磁悬浮系统,就是首先搭载在瑶光上面的,包括全新一代揽月搭载了奇瑞联合科大讯飞自主开发的23扬声器带主动降噪功能的,也是搭载在全新的揽月上面的。今天上午在奇瑞集团的发布会上,我们也发布了未来星途星纪元ES和ET,将在主销车型上面全面的搭载空气悬架等等。这些新技术、新科技,未来都要率先应用在星途品牌上面。

“国潮星途”我觉得是迎合目前中国国人的自信、国潮的兴起,我们要把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价值观、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要推向海外,要很自信的推向海外,所以我们星途可能也是国内很少的在海外的售价,海外的销量超过国内的品牌。我们未来在海外市场上不光要输入我们的产品,输入我们的品牌和技术,我们也要输入我们的价值观,输入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用中国自主高端品牌来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

凤凰网汽车:黄总可否给我们比较形象的形容一下,如果星途有“人设”的话,您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黄招根:奇瑞是理工男,我们希望星途骨子里的基因和血液还是奇瑞理工男,但是我们希望星途品牌更年轻、更有活力,希望他是一个为中产阶级打造的科技潮男,更有活力、更潮的一个品牌。

凤凰网汽车:星途也有新能源的规划,这一块咱们获得了奇瑞这边什么样的助力吗?

黄招根:我们4月7号在北京的水立方发布了奇瑞集团整体的新能源战略,未来奇瑞坚定不移的向新能源转型,成为具有全球领先的科技出行公司,这是我们公司的整体战略。在这种战略布局下,星途品牌是奇瑞集团打造的自主高端品牌,所以公司把中高端的E0X平台资产注入到星途。E0X平台是奇瑞集团历时近5年时间,投入了近60亿资金打造的一款中高端智能纯电平台,这款平台在技术上是非常领先的,也是整合了奇瑞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方面的技术打造的平台。这款平台不光在国内要销售,也是未来进入欧盟市场主要的平台产品。在这一块,公司也是坚定不移的要把星途打造成自主的高端,所以注入了E0X平台的系列产品。我们在星途内部叫“星途品牌旗下的星纪元系列产品”。同时,星途的新能源布局在各个赛道上都有布局,带宽也比较宽。追风这款产品,我们做的是CDM,是一款超级混动的产品。揽月布局的增程动力总成,在星纪元ES和ET布局了纯电和增程两套动力总成系统。下一阶段,星途下面的星纪元会很快的发力。

感谢大家对于星途品牌的关注和支持,也欢迎大家到奇瑞集团星途7.2展台参观。实际上中国汽车工业经过近20多年的发展,我们正在处于一个快速的上升期。打造自主高端品牌,是我们很多人的梦想。向上之路确实压力很大,也很艰辛,但是我觉得随着国潮的兴起,国人更加先进,随着中国大国制造业的崛起,中国一定会出现自主高端品牌,甚至会出现世界级的高端品牌。在这个过程中,星途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