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乐韵:极星对标保时捷卡宴,瞄准新能源消费升级

2023年04月19日 00:2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极星携超大型SUV极星3及极星4亮相。作为极星产品家族中的最新成员,极星4是一款在电气化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轿跑SUV车型,在全新科技的加持下,极星4融合了轿跑车型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与SUV车型的空间美学。

在接受凤凰网汽车和EVA的科技生活联合专访时,提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所面临的激烈竞争,极星中国市场传播副总杨乐韵表示,“极星具有独特的审美设计,纯粹的语言及能打的产品力,将在豪华纯电市场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选择。极星在研发时对标保时捷卡宴,目标是在电动汽车消费者进行产品升级时,提供既有燃油车操控乐趣,又能兼顾环保、可持续发展、设计独特的汽车。”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摘要:

主持人:首先请杨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极星展台会带来哪些产品?

杨乐韵:今年上海车展的极星展台有很多用心之处,最显而易见的是一片郁金香花海。极星相对往年带来了更多的生命力,到这次展台象征着更多的热情,更多的激情,也证明了今年是极星在中国的第一次,能够把更多的中国元素融入到品牌的文化里面。这一次在展台上我们主要亮相了两款新的产品,一款是超大型SUV Polestar 3,还有一款是我们的Polestar 4。今天Polestar 4公布了价格和配置,这是一款非常令年轻人期待的产品。

主持人:今天提到了全新的品牌主张,请杨总给大家介绍一下极星全新的品牌主张,以及具体有哪些实现抓手?

杨乐韵:今年如我所说,在中国是极星的元年,我们带来了新的产品、新的品牌主张,我们的品牌主张是“愈自然,愈纯净”,有很多含义,我来为大家一一道来。首先极星的总部在瑞典的一个岛,大家众所周知,瑞典是一个非常尊重自然的国度,成立之初专注于做纯电这个行业,它非常聚焦。最早我们也做过很多高性能的尝试,后来成为独立品牌坚持做高性能,包括极星CEO不仅是以汽车出身,所以在极星设计的理念无处不在,小到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大到整个总部大楼建设,包括我们对于很多操控调教体验,包括可持续,我们的内饰运用了很多环保材料,环保材料和纹理的组合,设计的理念无处不在,所以在中国我们讲的是一个纯粹设计的概念,这一标语就是愈自然·愈纯境,用我们纯粹的设计语言,纯粹的品牌精神来治愈自然,是这样的解释。

主持人:极星的产品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就是很有特点,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有一种说法酒香也怕巷子深,极星未来在品牌推广或者传播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或者打算?

杨乐韵:今年我们有非常多的规划,喜欢极星的朋友知道极星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今年是极星在中国的元年,我们有新的产品,新的品牌主张,我们也会做更多在中国市场更融合中国传播环境的营销动作,但是我们也会和总部保持持续沟通,来保持住极星一贯的调性。刚才说极星设计是无处不在的,在营销设计里面都希望能够体现极星的纯粹性,比如刚刚结束不久的我们在上海油罐艺术中心做的一场大秀,我们把油罐变成水罐的概念讲可持续,整个秀用了非常纯粹的蓝色来体现品牌主张。今年在上海车展我们把一片郁金香花海带到极星展台,也可以看到非常明艳的非常纯粹的郁金香红色,在营销活动的设计上非常突出品牌一以贯之的调性,但是从玩法上或者操盘动作上,我们会和中国纯电市场渐渐接近。

主持人:现在电动市场很拥挤,极星如何确保自己从竞争激烈的市场突围而出?

杨乐韵:我个人一直是做品牌的,我觉得品牌如人,很难说谁比谁更高下,或者说谁和谁有一定的区隔,所以我觉得做好一个品牌,做好一个人要找到自己擅长的地方。我们知道现在电动市场非常拥挤,属于诸子百家,百花齐放的阶段。我个人会觉得其实有不同的流派,有些品牌比较擅长用户运维,有些品牌比较聚焦智能,有些品牌觉得有更多的配置,性价比是当下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极星从品牌本身出发,刚刚我也说在极星重要的是理念,也是来自于我们创始人的背景,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天才的汽车设计师,本身在极星不单单是产品的设计,更多是生活方式的设计,比如说我们有很多想法都充斥着非常好的极星纯粹的设计品味,设计在极星也包罗万象,从我们的外观内饰到操控的体验,到可持续,到面料,然后到我们的总部大楼,包括4月20日全新开放的极星独立办公室,其实全部上升到极星高度的一个整合。所以我们认为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他们非常幸运,也非常开心拥有很多的选择,尤其在审美领域有不同的流派,可以让大家选择。

所以我觉得极星在一个豪华纯电市场给大家提供不一样的解决方案,我们是特别好的审美设计,特别纯粹的语言,我们的产品也非常能打。

主持人:极星确实是很有特点的产品,刚才您提到豪华纯电市场,好像极星是把更多自己的竞争对手聚焦在燃油车的老顾客身上,是不是我的误解?还是我们是往这方面?

杨乐韵:确实是这样的,其实我们在研发的时候非常精准对标保时捷卡宴,当时非常清楚去想如果在一个愈加成熟的电动车领域,大家如果要做消费升级,大家要选择更多更好的,具有品牌归属感的高端产品,这个领域在全球来看,乃至中国包括全球都是一个非常稀缺的,大家到了这个赛道都会觉得可选的选项不多,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里面提供和保时捷卡宴不同的纯电产品,同时又不牺牲掉大家对于操控的需求,不牺牲掉大家对于审美的需求,不牺牲掉外观和内饰精致感的需求。这个是设立之初对标保时捷卡宴的做法,我们还有Polestar 4,我们还有Polestar 2,其实也是对标燃油车的用户,我们想如果燃油车大势所趋都会走向纯电市场,如果这部分客户本身就拥有了燃油车很多好的地方,比如说操控的乐趣,但是它对于环保、可持续或者设计上面又不想妥协,极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