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200万元年,马自达「加码」中国

2023年04月19日 00:2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长安马自达MAZDA CX-50行也 HEV混合动力车型迎来全球首发。进入第二个产销200万辆时代后,长安马自达将以“为中国市场用户打造高价值品牌体验”作为2023年的战略发展核心。

在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时,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住罔敬表示,到2024年底和2025年底前,长安马自达将推出两款本土化研发、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动力系统包括纯电和插混。

同时,马自达将与长安汽车超越传统合资车企的合作框架,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以马自达品牌主要负责“设计”与“操控”,长安主要出智电相关技术的方式,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共同开发。他透露,目前长安马自达双方都已经派了相应的专业团队人员,到南京和马自达工程师一起推动开发工作。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马自达展台的情况。

住罔敬:我介绍一下看点,3月份自从亮相以来CX-50行也收获很多订单,截止预售日,超过17000个订单; 同时我们展出了还有全球首发的车型。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CX-50行也开辟了户外的品类,这款车的背景和开发的理念有哪些?

住罔敬:这款车型开发大背景是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在户外生活或者是休闲娱乐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客户以前都会选择远距离的地方旅游,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反而是近郊游或者郊区户外的生活为主。其实就算是不远的郊外轻松的露营,你会发现需要有很多的行李带过去,我在日本的时候经常和孩子一起露营,大家会带很多的东西在后备箱里,这款车型在开发的过程当中一如既往保持了很强调价值乐趣,同时也能够让大家享受到户外的生活。

以前马自达的设计经常是基于城市生活为主的设计,但是CX-50行也这款车型为了更好地适应客户在轻松户外生活的场景下,那么设计比以往更加硬朗。希望CX-50行也这款车型能够让未来的家庭轻松享受到户外的休闲娱乐的生活,在这种理念下我们开发出了这款车型。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这款车一个是硬朗以及空间大,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优点?

住罔敬:其实这款车不仅空间大,在后排座椅这一块也是做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后排座椅舒适度的要求很高,CX-50行也去年已经在美国上市了,但是在中国的CX-50行也和美国的CX-50行也相比,后部的空间加大了55毫米,让中国消费者能够比较轻松或者有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这款车型对外最想强调的一点就是这款车型能够充分地满足和符合中国的消费者对于轻松户外活动的所有需求。

主持人:前天晚上马自达之夜公布了2025年的电动化路线,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我们如何和长安汽车进一步地合作,会有哪些电动产品推出?尤其是对新能源车这方面你们的合作模式是怎样的?

住罔敬:在前天的马自达之夜活动里面,长安汽车的总裁王俊总参加了这个活动,相关领导人同时也上台讲话,发布的电动策略是在2024年到2025年,就是在明年、后年分别有一款新能源车的投放,并且这两年投放的车型都是搭载了纯电和插电混合两款动力选择。

我们和长安汽车的合作模式简单介绍一下,长安主要支持我们的是现在比较前进的电动化、电驱技术以及智能化技术,关于这方面的一些专业也是开始和长安马自达合作了,马自达支持我们的主要是马自达的操控技术以及在设计方面的优秀工程师和技术的支持,现在双方都已经派了相应的专业团队人员到南京和马自达工程师一起推动开发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