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磊:iCAR的目标是在车里的时间提高30%

2023年04月19日 00:29: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作为一个新品牌,iCAR需要讲好“为什么它可以”的故事;作为一个老江湖,围绕奇瑞从来不缺振奋人心的可能。新能源的大浪潮中,没有人会不眼馋那个“拥有无限机会”的明天,但聚焦当下,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更期待那些“与众不同”的血液。

iCAR明白这个道理。在接受凤凰网汽车与Eva的科技生活联合专访中,iCAR汽车COO王磊将iCAR的突围聚焦在了四个字:用户需求。

在他看来,技术同质化严重的当下,一个品牌的成功,比拼的是谁更懂用户。所以对于iCAR来说,它要做的是围绕用户的服务和体验去构建能力。需要能洞察到用户的需求,满足这种需求,让用户跟这个品牌越来越近,越来越亲,让用户和品牌互相成就。

iCAR还很年轻,年轻意味着有无限可能。2023上海车展的舞台足够大,而iCAR,也准备了足够多的,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从这些与众不同里,我们看到的是一条后来居上的隐线。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第一件事想请王总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来到上海车展为什么非要去iCAR?给大家介绍一下。

王磊:iCAR是奇瑞的新势力品牌,我们在36个小时以前,也就是16日,做了一个品牌之夜的发布,在4月7日我们在北京做了整个奇瑞新能源品牌战略。你刚才说的这个问题,如果大家要看奇瑞新能源,如果大家看好整个中国新能源的话肯定是要去奇瑞的新能源、奇瑞的新势力,去iCAR的展台。

主持人:我们这次展开有什么特点吗?因为有很多朋友还没有来到。

王磊:我们的风格是科技极简风,从上俯视是Logo。我们分为三个空间,第一个空间展示了iCAR GT,iCAR GT后面有一个品牌的愿景墙特别酷,一个大的Logo,因为我们是一个新的品牌,所以说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和用户进行沟通。在中间这块是我们的展区,发了我们第一款量产车iCAR03,所以说我们展台的特点是科技极简,我们作为一个新品牌,我们突出的品牌元素的同时把我们整个Logo做了进一步诠释。

主持人:所以给大家被了非常看好又好玩,非常具有科技范的展台,大家去车展一定要去打卡一下。我想问第二个问题,很多新能源车主是非常注重体验感的,我们iCAR在提升用户体验感这块有什么样的准备呢?

王磊:我们特意为用户设计了一个i-VA,i-VA是数字人,也是iCAR 001号的员工。它可以给用户带去陪伴,同时它也是用户的助理,也是我们和用户在所有线上线下接触过程中间一个非常贴心的伙伴,这是我们特殊设计的角色。它在陪伴用户过程中可以自我学习、自我净化,会越来越懂用户,然后在用户很多生活以及用车场景中都会出现。

主持人:所以相当于我可以把它理解成非常贴心的助理,它了解我的一切,它了解我的需求它也会变得更懂我。了解我的需求,你在使用的时候的体验感确实就会更加亲切,也更加不一样。

王磊:是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说现在进入到Z时代的消费,这些年轻人还是比较挑剔的,面对他们的需求以及你们iCAR对他们了解多少?对于用户需求请您分享一下。

王磊: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们的用户群叫“追星年轻人”他们是自由、自主和自创,他们的生活态度是Free and easy,追求无拘无束的,这是整个品牌的定位。之后我们的产品、服务都会围绕着这个点去打造。

主持人:所以我们总结一句话,不用担心iCAR不懂年轻人,它就是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

王磊:是的。

主持人:现在在车展上很多品牌在秀肌肉,包括未来一些创新技术、未来的概念,关于未来我们的社会变成什么样子,未来的出行是什么样的定义?想问一下您是怎么看待的?

王磊:iCAR汽车的品牌定位是场景智能电动汽车的引领品牌,我们对未来汽车的理解,未来汽车是人的第三生活空间。现在我们90%的在线时间是通过手机的,在车里面的时间大约只有5%,但是未来我们的理解在车里面的时间会增加到30%,它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替代我们手机一部分时间,因为在车里面使用的场景很多时候比手机体验感更好。

主持人:所以其实包括用户层的交互方式的变化、使用场景的变化,以前我们会用手机越来越多,但是慢慢我们会在车里待的越来越多,iCAR希望让我们在车里的时候更加的舒适,更加的智能,更加的让我们离不开它,当成第二个家。

王磊: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让用户愿意在车里面,愿意在车里面待更多的时间,我们现在这个目标是30%。

主持人:那我们想问一下刚才来讲都是以iCAR为主视角,如果我们宏观层面来看,现在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对于接下来新能源汽车再往下比拼,到底比拼的是什么?抓住哪个点能够让比如说iCAR在其中夺得头筹。

王磊:比拼的是谁更懂用户,所以围绕着用户的服务和体验去构建它的能力很关键。其实技术同质化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核心的东西还是洞察到用户的需求。能不能建立围绕着用户的体验,建立这样一个能力,然后让用户跟这个品牌越来越近,越来越亲,和用户之间能不能相互成就,这个非常关键。

主持人:所以大家最后比拼的关于用户的理解,非常感谢王总的分享,大家关于iCAR还有什么后续的问题也可以关注iCAR的官方,也可以来到展台这里打卡,因为你一定亲自体验。最后一个小问题,如果我请您推荐一下这次的新产品,可以用简短的话跟用户介绍,让用户更多购买iCAR或者了解iCAR您会怎么讲?

王磊:iCAR的第一款量产产品iCAR03,我们定义为全路况电动SUV。这是一个非常酷也非常潮的车,我们给它做了一下提炼:一是它开起来很猛,用的是智能自适应电动四驱;同时它采用了全铝车身,以及一体化的压铸;它的造型叫硬派造型,上面窄下面宽,这样的开起来非常稳。

这个车和之前油车不一样在于它开起来非常舒适,原因第一因为它是电车,整个加速性能比较好。第二个是它静音很好,它不像油车发动机的声音。大家可以关注iCAR03,iCAR03在四季度开始交付,今天车展上发布了用户招募活动,凤凰网的汽车网友们可以报名和参加。

主持人:非常谢谢,大家一定要多多关注iCAR,多多关注iCAR03。谢谢王总,谢谢大家,大家一定要锁定凤凰网汽车,锁定Eva科技生活继续为您带来报道。

(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