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上汽大众谢施奇:以客户定制中心 打造核心竞争力

2023年04月19日 09:1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车展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上汽大众携ID. Next概念车、ID.纯电2023升级款,以及新途岳,全新途昂家族、威然、途观L、帕萨特、凌渡L、新朗逸等车型参展。

此外,为满足年轻消费群体更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上汽大众品牌将为全系产品提供个性化改装,并推进个性化定制中心建设。

在接受凤凰网汽车和飞灵汽车联合专访时,谈及何谓营销核心点,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谢施奇提出,上汽大众作为主流电动汽车企业中合资品牌的领头羊,对于用户的所思所想非常关注。而营销的核心就是去思考客户思考的,想客户所想的,把客户的需求摆在第一位。

面对用户年轻化趋势,上汽大众提出“Go younger”,正在通过深入的改装和定制化服务,满足年轻用户独特、个性化的定制和改装需求。通过“凌度L无框青年”活动,上汽大众首次将新车上市和改装活动相结合,上汽大众结合旗舰MPV大众威然(Viloran)推出了“大V制造局”,鼓励经销商和业务伙伴一起进行改。

谢施奇表示,“今年,上汽大众延续和深化了去年的打法,推出高端改装膜和优选改装膜两大产品线,年轻人能想到的颜色,都能在这两个产品线中找到。今年上汽大众准备优选经销商打造200家客户定制中心,继续推进改装盛事,这是向年轻人靠近,取得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方案。”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这次上汽大众上海车展相当于是主场作战,您跟我们介绍一下都有哪些重磅的产品?

谢施奇:首先各位网友到本次上海车展的3号馆和5.1号馆,就可以看到我们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这一次我们重磅推出了两款产品,首先在油车里面极具高性能、性价比的途岳,这一款途岳最核心的是搭载了1.5T EVO II 的发动机,为什么这个发动机这么隆重推荐?因为它相比上一代产品整个效能提升了将近7.3%,它采用了和保时捷同款技术的涡轮增压,除此之外,它的油耗和上一代产品相比降低了8.6%,基本上是5.93L/百公里,这种油耗在当下是非常极具性价比的,而且这个车还能够用“吃粗粮”,能够用92号油,更加具性价比了,所以整个途岳在主流SUV中称为是“高价值之王”。

在电车方面,ID.纯电2023款升级款焕色亮相,ID.4 X和ID.6 X中高配也首次推出了碳晶黑套件,所以在两个展台里面都可以找到非常炫酷的黑色外观,带一点红色的点缀。那么在ID.3的入门车级上面就能够选装女性车主非常喜欢的皎月金星白包,整个方向盘都是白色的,非常漂亮,同时还可以选一些高科技装备,所以是满足各个消费群体对于外观以及科技的需求,这是整个ID.的升级变化。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新的途岳,因为我注意到代言人很有特点,为什么会选择这位代言人?

谢施奇:我们选用了王鹤棣做代言人,顶流配顶流,我们认为整个途岳也是在整个主流SUV的顶流之作,目前这次为了满意整个差异化群体的需求,我们采用了两个外观套件,本来就自带6个车身颜色,加上了8个官方改装颜色,整个潮流特点非常明朗。同样,我们这一次推出了四驱,四驱系统能够实时监测到每一个车轮子的抓地性,同时能够前后控制动力输出。功能实用性非常好,包括整个外观的展现,包括整个IQ智能科技、人机交互等等动作,外观、性能、动力、科技全面都有,这是整个SUV的顶流之作,所以才有了王鹤棣跟做了一个合作。

主持人:您刚才推荐了重磅的燃油车场景,其实我们昨天晚上大众之夜上还有一款重磅的电动车产品,您也给大家介绍一下。

谢施奇:我们叫ID.Next概念车,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称号叫ID. Premium,Premium就是豪华、尊贵,几个方面可以展示,其中最核心的是其接近C级车3米长轴距的状态,这里面的豪华不言而喻。目前在5.1号馆可以看到,在非常精美的玻璃房里面的ID.Next概念车,虽然概念车被斑马纹覆盖着,但是还可以看到非常宽大的前脸、流线型的车身,非常炫酷的尾部,整体给人感觉就是奢华,那么最核心是我们为什么叫它Premium?是因为在制造这台车的过程中,无论是绿色工艺还是所采取的环保材料,包括整个零碳的材料都再次承载着上汽大众对于社会、对于环保所呈现的理念和意识,我们认为可持续更加是一种Premium的展现。所以基于整个车子本身的性能、外观、内饰,以及承载了上汽大众对于环境的思考,我们称之为ID.Premium,敬请各位期待这款车,明年就会正式上市。

主持人:上汽大众在电动车产品上还是布局比较多的,现在已经有三款产品了,ID.系列已经上市了两年多了,在电动车市场上汽大众有什么感悟吗?包括在营销上面,我们接下来会怎么用?因为马上要有一个更高端的电动车产品,下面这款产品将会有哪些转变?

谢施奇:ID.对于整个上汽大众来说是直连客户的关键,累积到现在已经有12万客户,基本上是主流合资品牌电车里的领头羊。我们对于用户的所思、用户所想非常关注,我认为这是营销最核心的地方。我们应该去思客户所思,想客户所想,把客户的需求摆在第一位,这才是直连客户的核心。

去年举办了首届ID. Day车主日,活动叫“因你而生”,主题是用户选的和想的,包括活动所有的环节都是我们客户有所参与的。我们会把这个共创理念延续到今年。在去年的活动上,客户就想说能不能用ID.车带着我们一起去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那么今年的环境都已经具备了,所以在3月份开始就推出了“ID.探美公路”这个活动,带着我们的车主开始去寻找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且客户在驾驶过程当中,他也发现开ID.车完全没有任何里程焦虑,因为续航非常真实,而且一路都有合作的充电桩,目前全国已经快接近47.5万根公共充电桩,补能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我们以上汽大众超级APP作为承载体直连用户,APP上面已经有超过1100万的用户。其中ID.用户是里面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这一部分客户所有发出的声音,所有个人主张的表达,我们全都在APP上进行实现,在这里面和他们进行互动,在线下我们再进行相应地转化。

同样,对于潜在客户来讲,我们不再仅仅是用广告去进行触达,而是利用好这个APP,让我们的用户和工作人员、官方进行互动,和所有没有成为车主的人进行互动,充分挖掘私域流量。所以我们也鼓励大家尽快成为我们的ID.用户,这样就能享受到很多用户才能享受到的VIP待遇。

主持人:刚才介绍得非常有吸引力,除了电动车之外,现在整个市场插混是非常火爆的,上汽大众在这块是怎么规划的?后面会不会有相应的产品推出?

谢施奇: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帕特插电混动和途观插电混动,我相信帕特和途观大家都不陌生,无论是对于上汽大众来说还是对用户来说,都是非常耳熟能详的明星产品,目前这两款插混基本上像帕特插混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达到将近900多,途观将近有800多公里,这两款车子可油可电,基本上都可以满足整个客户的选择。后续产品我们也会思考布局过程当中。

主持人:市场现在变化也特别大,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一季度整个掀桌子的也有,你怎么看待这种上半年市场的变化,特别是价格战,您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预期怎么样?因为从前些年来看,我和企业也有交流,下面的人对市场比较悲观,上汽大众或者您这边是怎么判断的?

谢施奇:产品是一个车企的核心竞争力。市场怎么样,说句实话不好预测,但是对于产品来说,我觉得做好产品、做好营销是主机厂每个人可以去做的。上汽大众的产品从十几万的入门车行到30多万的主流高端车型,我们有油车、插电混动、电车,所以哪一块细分市场都有我们的布局。换言之,在任何细分市场我们都可能,或者我们都可以去满足所有的客户需求,那么这么好的竞争力和产品的品质,我认为市场对于我们而言都不害怕。我们继续做好产品和做好对用户的服务,这也是主机厂最应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昨天晚上大众ID.之夜到今天大众的展台,我都去看了,颜色非常丰富,呈现出了一种很年轻活泼的感觉,好像最近两三年大众一直是这种风格的,上汽大众在年轻化上面,包括整个上汽大众现在的管理层也非常年轻,包括你也非常年轻,我们在年轻化方面正在做什么?客户群体有没有相应的转变?

谢施奇:对,我们提出了“go younger”的口号,我们希望品牌力年轻化背后是富有诱惑力和更具备竞争力,从去年开始尝试并深入推进改装服务,我们在去年以“凌渡L无框青年”作为一个代表,推出了首次新车和改装相结合的上市,同时我们也有一个旗舰产品是威然,我们也推出了“大V制造局”,对这个威然也是鼓励经销商和业务伙伴去一起进行一个改装,都取得了非常好的一个反响。

那么今年我们也持续推出了高端改装膜和优选改装膜,基本上所有的年轻群体只要在这个色膜里面选,你所想到的颜色,基本上都可以去选到优选或者是高端的改色。同样,有些爱车人士觉得要透明车衣,要去保护车,现在全车系都适配。另外我们今年有准备优选经销商去打造200家客户定制化改装中心,按照客户无论是对于外观还是对于内饰的需求,比如流媒体、360影像、电动踏板等等,我们都可以帮他进行相应的定制化,这个也是往年轻人靠近的改装方案。

主持人:上汽大众这两年转变特别多,特别在产品和营销上面都展现了全新的形象,希望各位网友都去上汽大众的展台上看一看,体验一下新品牌、新技术,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