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吉利和领克锚定"橄榄型"新能源市场的中段

2023年04月20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4月18日,2023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吉利领克携旗下领克08、银河L7和银河之光、The Next Day概念车等重要新能源车型参展。

其中吉利发布了银河L7智能座舱——智爱座舱,领克展台的主角是智能大五座超电SUV领克08,及其原型概念车“The Next Day”。领克08作为CMA Evo架构与EM-P方案的首搭车型,承担着领克全面向新向电、重塑市场格局的重任。

在车展现场,凤凰网采访了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据他介绍,领克08新车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启销售交付。

他认为,新能源车普及的速度还会持续加快,未来不仅是纯电车型发展迅速,像插电这些产品也会持续发力,而且新能源市场正由哑铃型向橄榄型过度。“现在可以看到高端电动车卖得挺好的,低端电动车也卖得挺好的,但中间主流市场表现不理想,还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而吉利领克旗下的新能源产品,都将发力未来橄榄型市场的中段。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领克吉利展台的亮点和产品。

林杰:这次吉利领克两个展台,都带来了全新的电气化形象视觉和新能源智能化产品。吉利有银河系列的原型概念车“银河之光”,还有银河L7这个量产车型。在领克这边我们也带来了领克08以及它的原型概念车“The Next Day”。领克品牌有燃油车也有EM-P,也有PHEV产品。领克08全系都是新能源车,同时它也是CMA Evo全新架构的首款车型。

主持人:领克08这款车有什么独特的点吗?

林杰:领克08是一款智能大五座超电SUV,首搭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是搭载CMA Evo架构的首款车型。主要的核心点有几方面,首先是带电,更带感。它支持三电机四驱(P1+P3+P4),包含一个全新电驱DHT Evo,以及一个全新的独立后驱电机。综合功率超过400kW,最高扭矩超过900N·m。

这款产品还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搭载了39.6kW·h超大平板的电池,电池更轻、更薄、能量密度更高,为用户带来CLTC工况下245KM纯电续航里程、1400KM综合续航里程。两百度的电如果按照现在一千块钱一度电的价格,相当于二十万的电池成本。同时这块电池安全上也没有什么好焦虑的,防撞、防水、防辐射、防自燃都具备。

还有一点,可以做到在整个匮电的状态下动力不减,高速的能耗同样十分理想。总之,纯电产品有的优势它有,增程产品有的它有,你没有的它有,你有的它也有,这就是领克08采用的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实现了强电感与无焦虑兼得的新能源最优解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动力方案还是非常有竞争力。这款车大概何时上市?

林杰:会在下半年三季度左右上市。

主持人:吉利有这么多品牌,今年又发布了银河系列,各自的定位是怎么区隔的?

林杰:吉利品牌价格带宽泛,产品分为吉星、银河、几何三大系列,覆盖燃油、电混、纯电市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几何就是纯电型,属于大众化纯电产品系列,覆盖的是15万级以下的纯电产品;吉利银河吉利品牌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包含智能电混与智能纯电,主攻15万以上的高价值新能源市场;吉星系列在燃油车大本营稳固基盘。

领克品牌更加注重于个性,不管是设计、品牌,都比较个性。领克的新能源主要面向20万到30万的市场区间,会有插电跟纯电的产品布局,领克燃油车价格带稍微下调一点。极氪面向的二十万以上,比较追求极致这样的新能源纯电产品。

主持人:随着品牌全面布局,也代表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品牌更多元了,您是怎么理解当下新能源的发展阶段?

林杰:现在新能源市场阶段也在发生改变,从新能源市场来看目前是哑铃型,代表这个市场不是特别成熟,还在发展进步中,结构在发生改变。现在可以看到高端电动车卖得挺好的,低端电动车也卖得挺好的,但中间主流市场表现不理想,还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

随着整个新能源特别是电池充电、电池安全等领域上、能源上的突破,新能源车普及的速度还会持续加快,销量也还会进一步放开。未来不仅是纯电,像插电混动产品也会持续发力。今年整体车市大盘没有大的增长,但插混跟纯电市场依然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快速发展的新能源市场尚为哑铃型分布,未来进入成熟期后,将呈现橄榄型分布。全面向新的领克吉利银河的使命,就是做强橄榄型市场的中段,持续用更高价值的产品体验,满足最主流用户的升级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