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起亚杨洪海:起亚进军中国EV市场正当时!

2023年04月21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采访起亚进军中国EV市场正当时!”在上千款新能源车集中亮相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表示。

显然,今年已经不是进入电动汽车的好时候。因为,年初特斯拉因订单下滑而主动降价,逼着不少车企“流血”跟降。燃油车市场,因电动车的威胁,也出现了“掀桌子”式的价格战。

存量竞争时代,燃油车和电动车“井水不犯河水”、岁月静好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市场已经进入全面混战,没有一个车企能独善其身。

如此恶劣环境下,杨洪海的“正当时”从何而来?

对此,杨洪海解释到,“新能源汽车环境已经比较成熟,消费者接受程度大幅提升,起亚这个时候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还是有利好环境的。”

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售160万辆,渗透率已经达到26%。其中,3月份渗透率达到35%。新能源市场已经快速进入普及阶段,然而这会与起亚有多大的关系?

数据显示,2022年起亚在全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绩,以290万辆的销量位居全球汽车品牌销量榜第7位。但是,在中国市场, 起亚汽车去年仅卖出9.4万辆,同比大跌40.5%。

此外,2022年起亚新能源车型全球销量为48.7万辆,混动车型占比超过7成,单款纯电动车型EV6的销量接近8万辆,同比增长49%。

起亚EV6在全球销售10万台,还未发生过1起自燃事故!”杨洪海透露。然而,在国外大卖的EV6,在国内并未上市。其表示“今年8月份,率先以进口的方式上市EV6。并且针对中国用户的高标准需求,只引进GT和GT-Line2个版本。”

本次上海国际车展,EV6 GT和EV5概念车、EV9概念车,以及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齐亮相。

除EV6外,杨洪海还透露,今年11月将在国内上市EV5。该车是起亚专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喜好,更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

显然,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起亚仍未放弃。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起亚表示为确保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将中国作为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

在新能源和燃油车市场陆续打响价格战,曾经以“性价比”优势征战中国市场的起亚,如何在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重新找准自己的定位,成功走出低谷?杨洪海有着自己的思考。

问:今年以来,价格战在行业内倍受关注,您对此如何看?起亚会如何应对?

答:价格战是不健康的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竞争,大家为了守住市场份额,不得不随之降价。降价的最直接影响便是缩减车企利润,将为给车企带来巨大压力,甚至部分车企将会在这场“价格战”中面临淘汰。

个人认为,特斯拉不是打价格战,它是基于成本的考量,通过规模化的生产,有效地控制了成本。降价不是长久之计,寻求技术创新,提升品牌溢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才是破局关键所在。

起亚将以全球品质的产品布局中国市场。在本次车展上,起亚以全球车阵容参展,未来,起亚还会不断应用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好产品。

问:起亚未来具体的电动车产品规划是什么?

答:起亚的电动化产品布局,坚持快速推进而不冒进。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基于E-GMP平台开发的电动车,到2027年,共将推出6款车型。

今年8月份,率先以进口的方式上市EV6,并且针对中国用户的高标准需求,只引进GT和GT-Line2个版本。

随后,今年11月,将在国内上市EV5。EV5是起亚专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喜好,更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意义非凡。

2024年,起亚将在国内推出起亚旗舰电动SUV—EV9;2025年到2027年,分别将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高端电动轿车以及一款中型纯电SUV,从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卓越的电动化产品。

问:起亚最近发布了新能源战略,今天的车展也亮相了三款纯电车型,请问您 如何看待当下的中国新能源市场?

答:经过多年市场培育,新能源汽车环境已经比较成熟,消费者接受程度大幅提升,起亚这个时候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还是有利好环境的。

当前新能源国补退出,真正的市场竞争刚开始,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仍然大有机会。

起亚进军中国EV市场正当时!起亚在新能源及电动化技术和产品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比如EV6获得了“2022欧洲年度车”、“2023北美年度车大奖”、“2023世界性能车”等国际大奖。

起亚在中国上市的产品保证了与全球统一的高品质。起亚深厚的造车实力和技术底蕴,是新势力品牌需要花数十年时间来沉淀的。起亚背靠的是“世界第三,设计第一”的汽车集团。在设计领域,起亚已经获得了超75个世界知名设计大奖,赢得全球广泛认可。

此外,起亚拥有电动车全球模块型E-GMP平台,能够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稳定的驾控体验。800V超快充,电量从10%充至80%仅18分钟,从30%到80%只需14分钟,可以极大地缓解用户的续航及充电焦虑。

起亚在新能源方面是充满信心的,我们的电动化战略很明确。除了今天车展上亮相的三款电动车产品,起亚将加快电动化产品布局,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以全新产品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中国是起亚全球的战略市场,EV5是首款在中上市的全球车,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未来也会带来惊艳的产品力和价格。随着更多高科技配置应用,起亚将树立起“设计、品质、高科技”的产品印记。概况来讲,起亚电动车产品实力技高一筹,未来必将成为市场头部。

问:今天车展上亮相的EV6 GT非常惊艳,请问,您认为它的产品的核心亮点和优势是什么 ?

答:EV6 GT是“全球最美纯电性能车”。EV6 GT在外观设计、内饰空间、动力性能、电池及快充技术方面具备诸多亮点,尤其在设计、性能和充电方面远超同级。

此外,EV6获得了“2022欧洲年度汽车”和“2023北美年度汽车”等全球知名大奖。

外观采用起亚“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呈现出低重心、短前悬、长轴距的完美比例,标志性“数字虎颜”不怒自威,树立了独特的未来电动车设计风格,获得了红点奖“最佳设计”大奖。

客户思维不是空喊口号,起亚电动车充分考虑了用户健康。车内使用了可回收材料、亚麻籽提取物等多样化的健康环保材质。空间方面,轴距长达2900mm,媲美中型SUV。智能化方面,EV6 搭载了多项增强版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为出行全面护航。此外,配备800V超高速快充,仅需18分钟即可完成10%到80%的充电,一举领先国内主流车企。性能方面,EV6 GT搭载双电机,综合输出功率高达43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5秒,带来远超同级的加速性能和驾控体验,在4月初,力压群雄获得了“2023年世界性能车”大奖。

品质也是EV6 GT的重要优势,起亚的质量一直有口皆碑。在中国上市的电动车,也将确保与全球统一的高品质,让客户用车更省心、更安心。起亚EV6在全球销售10万台,还未发生过1起自燃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