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日产:不做选择题,全面、快速拥抱电动化

2023年04月21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采访 “在这个转型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不做选择题。从小电池的超混电驱e-POWER,再到大电池集成的插混DD-i,再到纯电平台,我们不做选择题,我们全面地、快速地拥抱电动化。”

面对中国车企快速电动化的变革,合资车企们集体坐不住了。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一项沉稳的德系车企,在上海车展上只提电动车。执着的日系车企,也开始加快变革的速度。

日产展台,首款双电机混动旗舰车型超混电驱奇骏在中国首秀,象征着东风日产创新电驱技术e-POWER正式进军SUV领域。

东风日产致力于让每一位消费者,无论处在哪个人生阶段,都能找到符合自己所需的SUV。我们承诺,只要选择东风日产,必有一款SUV适合NI!”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表示。

在展台上,除了超混电驱奇骏外,东风日产旗下SUV明星阵容全部亮相。此外,两款全新SUV车型重磅首发,还展出了大型旗舰SUV概念车Pathfinder Concept。

在燃油车市场,东风日产轩逸、逍客、天籁、奇骏均是细分市场里的明星车型。但是,在新能源的冲击下,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销量明显减少。

然而,去年推出的日产ARIYA艾睿雅新能源车,效果并不让人满意。数据显示,今年1、2月ARIYA艾睿雅销量分别为43和75辆。2022年累计销量仅1333辆。

显然,在电动化方面,东风日产必须加快脚步。因此,东风日产全面快速拥抱电动化,是必须的选择。

东风日产表示,要用最快的时间把符合中国市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落地,是多技术路线落地最快的合资企业。

全面拥抱电动化,东风日产如何在这轮混战中脱颖而出?在车展媒体日,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和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部长助理王骞做了解答。

问:全系双电机四驱的超混奇骏,上市以后进入我们的渠道,与我们现有的全系的奇骏是同台销售吗?还是说要取代之前的奇骏本身?

辛总:其实对于我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大家也知道之前两年,奇骏也是面临比较严峻的情况。这一次我们在超混电驱奇骏上,用了第二代e-POWER和e-4ORCE,而且直接就是电四驱,我们说的起步即豪华,上来以后我们的配置是拉满的。而且再往后看的话,它不会搞一串级别那么多。但是以后会降低消费者选择的成本,你不用想那么多,上来就是纯电的四驱,就是e-POWER。前面330N·m的扭矩,后面195N·m的扭矩,驱动综合扭矩大概520N·m到525N·m之间,表现是非常好的。所以它一定会跟我们传统的燃油奇骏会有一个差距,是比较好能够同台销售,覆盖不同的客户群的好选择。

问:现在我们的超混电驱奇骏,你刚才也讲了入门即豪华,把配置拉满。能不能请领导透露一下,这款车大概的价位,在现有的奇骏的基础上大概上浮多少?

骞总:我想透露一下价格背后的想法,刚才辛总说了这次的诚意,在过去大概十几年的历史上,奇骏、集团和整个友商构建了SUV整个行业的标准。比如说好的动力、好的空间、很舒适、通过性不错,但这是过去十年的事情。在现在行业发生新能源转型的背景下,我们依然希望能去定义这个趋势。这个时候SUV需要什么?电驱、四驱、L2级辅助驾驶等所有东西。我们认为这是这个行业在未来,可能是五到十年内合理的一个标准,跟大家一起去共创。所以这个标准如何定价,在接下来这段日子,我们希望大家共同做很多沟通,提更多更好的建议。

问:电驱化这个思路后面,你们有什么样的思考,你们对这方面的预期是怎么样的?

骞总:就是一句话总结,在这个转型的背景下,东风日产不做选择题。从小电池的超混电驱e-POWER,再到大电池集成的插混DD-i,再到纯电平台,我们不做选择题,我们全面地、快速地拥抱电动化。所以你看到在所有的合资品牌里面,只有东风日产,只有我们从小电池到插混再到纯电,在今年全面落地,所以在这个背后就是这样一个思考。在实际的背景下我们不做选择题,全面地、快速地拥抱电动化,用最快的时间把这些符合中国市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落地,我们绝对是多技术路线落地最快的合资企业。

问:咱们的电四驱的技术到底强在哪些地方?

辛总:当时说这个车的技术标签,因为你看我们现在搭载e-4ORCE技术有两个车,一个是ARIYA,一个是超混电驱奇骏,它们两个有一个共通性就是e-4ORCE,所以我们e-4ORCE一旦说好了以后,不仅仅是这个车,其实对ARIYA也有好处。所以我们当时给e-4ORCE提炼了几个关键词就是:快、顺、静、稳。

因为这个雪狐电四驱,它最显著的特点是它敏捷、灵动,过弯的时候稳。因为它的电机,因为它是前后双永磁同步的电机,它的电机控制了时间的周期,跟我们的ARIYA是一样的。而且它前后整个功率的分布,前150千瓦,后100千瓦,前面330N·m扭矩,后面195N·m,所以它的系统综合扭矩不仅是起步的时候强,然后再加上它的四个轮子独立控制,因为电机的控制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它在瞬间去调整四轮扭力分配的时候,它就可以在过弯、侧倾,包括在应对复杂路况的时候,显得游刃有余,这一点是你在开e-4ORCE的时候,会有明显的感觉,因为它不仅仅是猛,而且它准,而且很丝滑,这是这个车驾驶的时候一个最重要的感觉。

有了这个感觉以后给客户带来的是什么呢?是一种信心,就是说我在一个公路上我开这个车的时候,尤其是短距离的急加速、或减速、或穿插的时候,你就是这个road上的king,你就会有这种感觉,所以这是e-4ORCE特别强的一个技术表现。而且它做得特别好的是整个丝滑的控制,就是我们讲的智能不晕车,你在刹停和控制的时候,它会让人感觉这个车是人车合一的感觉,所以这个是我对e-4ORCE技术的解释。还记得我们拉面那个视频吗?那个就是e-4ORCE的车,汤也不洒,就是这个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