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对话起亚:中国是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

2023年07月29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多年来,起亚一直将中国视为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成功站稳中国市场在起亚全球战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针对一些误解,起亚高管在采访中强调。

今年上半年,起亚全球总销量为158万辆,同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而在去年,起亚在全球市场以290万辆的销量位居全球汽车品牌销量榜第7位,如果加上同集团兄弟品牌,整体位列第3,名副其实的跨国汽车巨头。

尽管目前中国市场份额减少,但如此规模的跨国车企,必然不会不重视中国市场。更何况其实起亚在电动化方面积累颇厚,只是不为国人熟悉。

今年年初,为更好地迎合中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态势,起亚发布中国新能源战略,在5年时间内引进6款纯电车型,加速向电动化品牌转型。而起亚EV6作为首款引进中国市场的纯电车型,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在这款关键车型上市之前,7月26日,凤凰网汽车在韩国南阳研究所采访了南阳研究所Karim Habib副社长、电池开发中心负责人金昌煥专务、电动化驱动设计室洪漢基常务等,畅谈起亚的E-GMP电动平台、EV6、EV5的关键信息,及如何在中国市场实现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成功转型。

将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电动车型

今年4月,在“CEO投资者日”上,起亚更新了中长期发展战略,坚持以电动化为核心,将2030年度的销量目标提升为430万辆,其中电动车销售占比上调至55%,将2026年和2030年的年度纯电动车销售目标提高到100万和160万辆,与去年宣布的目标相比分别提高了25%和33%,标志着起亚将加大电动化技术的研发和投入。

“中国是全球向电动汽车时代转型最快的市场,为此,我们今年也将引进EV6在中国上市,并将推出专为主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EV5战略车型。这款车型是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特定需求,做了大量的调研而设计研发的,并且将在中国生产,也是首款在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金昌煥表示,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需求看的非常重要,未来也将继续投放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战略车型。

优秀的产品必须脱胎电动专用平台,起亚的当下的电动产品主要依托于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GMP是一款技术密集型全新平台,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可以实现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

该平台搭载了全新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该系统将用于驱动的电机、把动力转换成车辆所需扭矩和速度的减速器、以及通过转换电力来控制电机扭矩的逆变器实现一体化,尤其是搭载了高速化电机,大幅提升了驱动性能。同时电池能量密度提高了10%,并搭载了SiC碳化硅(Silicon carbide)电力半导体。

同时,E-GMP平台搭载了400V/800V多功能快充系统,可实现18分钟超级快充, 无需安装其它第三方零部件,可适用于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以及其它各类充电基础设施。

据洪漢基介绍,除E-GMP以外,起亚计划2025年完成集成模块架构(IMA)的体系研发以及亮相第二代专属电动车平台 eM及 eS。其中,eM是可制造电动乘用车车型的平台,eS是个性化定制车型PBV(Purpose Built Vehicle) 的专属平台,两个平台都以集成模块架构(IMA)为基础进行研发。届时,脱胎于新一代平台的产品将带来性能更优的全新一代产品。

即将进口的EV6,作为起亚的基于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型,凭借综合产品实力,陆续赢得了“2022欧洲年度汽车”、“2023北美年度汽车”等国际大奖。尤其是EV6 GT更是以出色的高性能表现,斩获了“2023年度世界性能车”大奖。

EV6 GT搭载了性能大幅提升的双电机,综合输出功率高达430kW,综合输出扭矩高达740N·m,高性能电机每分钟转数最高可达21,000次,最高时速达到260km/h,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强大且稳定的动力输出,不论是起步阶段亦或是中后段再加速,猛烈的推背感随时在线。

尽管此次EV6进入中国,先以进口的方式登场,并且限定1000辆,但未来会有生产计划。

智能化引领转型加速度

目前中国市场的智能座舱已处于相当高的发展阶段。相关负责人表示,起亚将在继续完善目前量产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还在加速研发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

起亚计划在2027年前,在全球推出包括旗舰车型EV9在内的15款电动车。其中EV9作为起亚布局电动车市场的旗舰车型,在智能化上更进一步。

搭载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HDP)是确保最佳监测能力和安全保障的核心技术。作为起亚迄今为止最先进的系统,EV9的HDP支持有条件的L3级自动驾驶。15个传感器,包括两个激光雷达,使其能够在全方位360度视野内检测路况并做出反应,防止与其它道路使用者产生碰撞。此外,EV9还可通过远程智能泊车辅助(RSPA 2)和数字钥匙(Digital Key 2)系统启动程序,实现无干预自动停车。

据介绍,起亚专门成立了车辆软件技术组,该技术组将负责电子架构和集成控制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基于域集中式架构,车辆控制系统可集成到四个控制域。在这种结构下,车辆控制软件系统将被统一,各种车辆功能可实现OTA升级。

此外,现代汽车·起亚正在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开发软件和相关设备,利用大量的移动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了解用户意图,从而使所有的用户体验实现更加自然的连接。

现代汽车·起亚计划到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实现“软件定义汽车(SDV)”,并将配备无线软件更新技术(OTA),提供涵盖软件更新和订阅在内的个性化服务,带来舒适的出行自由度和创新的用户体验。此外,现代汽车·起亚还将通过建立数据平台、连接并处理汽车生命周期中的数据,持续提供创新服务。

目前,现代汽车·起亚已正式在南阳研发中心内部投放运行自动驾驶班车。此外,现代汽车·起亚早在去年就在首尔繁华市区推出自动驾驶汽车RoboRide网约车服务,通过提供自主开发的控制系统,实时监控自动驾驶状态、车辆状态和行驶路线,即使在施工路段或儿童保护区等复杂的路况下,也能通过远程车辆变道等辅助驾驶功能,提高车辆行驶安全性。同时,该车搭载了现代汽车·起亚L4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可自主识别和判断行驶环境并控制车辆,安全驾驶员除在紧急情况外,不会干预车辆驾驶。

同样在中国,现代汽车·起亚也早已开启了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的本土化研发。针对中国市场,起亚先后成立了烟台技术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以及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构筑了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研发矩阵,研发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特别是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现代汽车·起亚在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车辆在上海通过评审获牌,开启自动驾驶在中国本土化的阶段性测试。获得牌照后,自动驾驶车辆将按计划在上海指定区域内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测试,开展更开放、更全面、更复杂的场景。

结语:

除了电动化和智能化两大转型抓手,跟所有的传统巨头一样,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的日新月异,去年,起亚发布了New Kia中国战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品牌、产品、渠道、服务、营销等各个方面进行焕新升级。

根据计划,今年下半年,以用户思维打造的全新品牌APP将正式上线,从购车、用车、服务、信息娱乐、社交等汽车生活全领域,打造完善的用户生态链体系,全面优化升级客户体验。与此同时,基于全球SI 2.0标准的经销商展厅焕新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革新终端的购车、接待和售后服务体验;全新的City Store城市展厅也在稳步推进。

在前瞻科技方面,现代汽车·起亚作为首个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拥有全球公认的顶尖氢燃料电池技术。氢燃料电池系统(车用)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其具有模块化、精简化、轻量化的特点。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专用车型NEXO于2018年上市,并在2020年成为全球销量冠军。

面对未来汽车市场以电动化和智能化为方向的发展趋势,起亚表示,将依托中长期战略“Plan S”,积极汇聚全球所有优势资源,反哺中国市场,并基于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特征,不断创新升级,力争在中国市场成长为电动汽车一流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