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项战雨:星途增长的逻辑关键在产品矩阵

2023年08月30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星途增速的背后逻辑,我们内部也总结了,并不是因为推出全新的营销策略,而是产品矩阵布局比较完善。”

8月25日,在成都车展开幕首日,EXEED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项战雨对凤凰网汽车表示。

仅在今年,截至目前,星途已经推出了全新瑶光、全新揽月、全新凌云,在细分市场表现都比较给力。此次成都车展上,除了这4款在售车型,星途还带来星纪元系列两款新品——星纪元ES和星纪元ET,同时发布了瑶光飞鱼版。如此密集的产品攻势,不愧是星途2.0时代的元年。

据透露,星纪元ES四季度,很有可能在国外上市。

在较强的产品攻势下,星途品牌销量1—7月份的销量是5.37万辆,同比增速超过了133%。已经实现了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更是在今年7月突破万辆,达到11462辆,同比增长133%,打破了品牌成立以来的新纪录。

不但销量逆势增长,据项战雨透露7月份,星途的销售均价突破17.9万,接近18万,高于很多合资品牌。

在星纪元品牌的加持下,集团给星途的目标也水涨船高。8月17日,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将首搭星纪元ES的发布会上,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明年星途品牌年销量至少会达到50万辆。

如此高目标,星途如何积聚这么大的增量?产品阵容、产品力、渠道和新技术是重要的发力点。

以此次成都车展上市的瑶光飞鱼版为例,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

“瑶光2月份上市以来,用户最关注的就是飞鱼底盘,产生了很强的口碑。很多的客户建议把整个底盘进行升级,让用户感受到40万级的产品力。”

这背后有着星途营销团队对用户画像和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

根据官方统计信息,星途瑶光用户中受过高等教育人数高达66%,一线城市车主占比达到36%,年收入10万元到30万元的人群占比高达77%,9%客户来自BBA等豪华品牌车主。

“在我们所用用户中,选购飞鱼底盘的用户占比67%。”

据了解,瑶光飞鱼版实现了两个领域的突破:一是将飞鱼超感底盘配置从四驱下探到两驱版本,成为20万内唯一全系可配CDC电磁悬挂系统的车型;二是新增了2.0T+爱信8AT全新动力组合,实现超强动力输出、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据悉,超感底盘之所以起名“飞鱼”,是因为飞鱼从水里跃入空中时,每分钟振翅次数为1047次,频次与飞鱼底盘每分钟扫描次数相当。

根据发布,瑶光飞鱼版共推出了优享飞鱼版、优享飞鱼版四驱、畅享飞鱼版四驱、尊享飞鱼版四驱4款配置版型,官方指导价为16.78万元- 20.68万元。

今年年内,星途还将推出瑶光C-DM和星纪元ES车型。放到更长远来看,星途针对不同细分市场也进行了完善的产品布局,产品规划定名为“445”。

第一个4代表追风、凌云、瑶光和揽月4款燃油车型,第二个4代表将为分别针对4款燃油车新增混动动力,5则代表了5款的电动车(纯电+增程),包括星纪元系列的ES、ET,后续的大7座MPV、大型SUV以及猎装SUV。

星纪元将覆盖B到C级,轿车、SUV、MPV等多种车身形式,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技术路线,未来在产品定价上会覆盖20万-50万价格区间。

其中,瑶光C-DM将是星途第一款上市的第三代混动技术车型,整车综合续航超过1300公里。

而基于E0X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的星纪元ES,将是星纪元系列首款上市车型,星途为这款车定义了“4个世界级”:世界级大空间、世界级超舒适、世界级低能耗以及世界级智慧。

而刚刚在8月17号奇瑞宣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LION AI”将首搭星纪元ES,以特斯拉Model S为对标车型。

渠道网络的大力推进也功不可没,7月渠道正式突破300家,今年网络计划要突破500家,其中有200家是星纪元电动的网络。渠道的服务升级也是关键一环,星途从2月份开始推出了终身质保,包括品质午餐,还有双网共修计划,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便利。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判断,项战雨表示,下半年仍然以价换量的时代,价格战避免不了。

“全年的任务快要交成绩单了,现在每一个主机厂压力都非常大。对于营销老总来讲,最见效就是降价换量。”

而早在武汉降价的时候,星途就选择不打价格战,“那个时候赶上瑶光刚上市,我们3月中旬给客户做了承诺,一年以内价格不波动。降价多少,赔付多少,打消了消费者购车的顾虑。“

但虽然燃油车的市场份额越来越低,截止到7月底占比64%,仍然占主流,所以奇瑞内部定了一个目标,要做到中国燃油车市场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